關於父母對我們的愛的作文,父母對我們的愛作文

2021-05-16 15:47:08 字數 5551 閱讀 9754

1樓:匿名使用者

開頭:在最無助的人生路上

,親情是最持久的動力,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親情是最真誠的陪伴,讓我們感受到無比的溫馨和安慰;在最無奈的十字路口,親情是最清晰的路標,指引我們成功到達目標。

結尾:父愛,母愛,絕不是任何物品所能代替的,它是無價的!

(如果想要全文的話,如下,如果只要參考,這些回答供你參考)

全文: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愛,這種愛是任何人所不能替代的。

母親的愛是激發我前進的動力,父親的愛給我帶來神奇而偉大的力量。父母把我照顧得無微不至。而我又為父母做過什麼呢?

我常常如此想著,便陷入了回憶之中,陷入了沉思之中,回想那往日......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媽媽笑了笑對我說:「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過來的,沒多帶傘,我倆合打一把吧。

」「不行,雨太大,兩個合打一把兩個人都要被打溼,我這把傘給詩豪。」爸爸忙說著把傘伸過來。「我和爸爸打一把。

」說著我跳到爸爸的傘下,爸爸一手舉著傘,一手盡力摟住我的肩,三人兩傘隱沒在水霧之中,那一刻我感到好幸福好幸福。

朦朧間,我的腦中突然閃現出一幅又一幅畫面:我想起由於上學太匆忙而忘了帶走作業本,老爸發現後,跑步給我送到教室裡;我想起了由於打籃球而忘了回家的時間,媽媽急急忙忙四處尋找我時的身影;我想起了給出差在外的爸爸打**時,話筒裡他急切的聲音:「保險絲在陽臺上工具箱裡,上保險絲時一定不要忘了先拉下閘刀」;我想起了每遇到考試,出家門前媽媽的一句叮嚀:

「不要慌,相信自己。」太多太多的往事一瞬間湧出,讓我不覺潸然淚下。

父母的愛就像百合的清香凝成的感動,慢慢地匯攏,不再飄散。我想可能世上沒有人會說不愛自己的父母,但是他們能說自己能完全地回報父母的愛嗎?也許遠遠不能。

在父母的眼中,愛就是和你一起走,走再遠的路也不會疲倦,所以我永遠不會忘記爸爸拿著我的作文草稿時熱切的話語:「改一下,再改一下就可以謄了。」我也不會忘記媽媽一大清早起來為我做早點的身影―——一生過於漫長,此刻就是幸福。

想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聖經》中的先知以利亞用手遮住臉,不敢正視上帝的面容。我想,父母是能夠享受到這個權利的,他們擁有「上帝」播灑到人間的聖物。

(可以嗎?希望能採納。呵,也望你的作文水平能夠每日更上一層樓。)贊同534

2樓:╄セ許╄我不該

從我記事時起,我就能感受到父母對我的愛。我從小在奶奶家長大,父母每週都騎車走很遠的路來看我,給我帶好多好吃的東西,帶我出去玩,分別的時候,我哭了,父母也眼含著淚。這時我想說:

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

走入學校的大門,開始了新的知識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些難題。比如,我們學校英語考試,我本以為能夠考好的,可是卻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只得了51分,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家的時候,父母沒有批評我,也沒有安慰我,只是對我說:「沒關係,下次好好考就行了。

」但是說這句話時的語氣是沉重的。於是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績,為父母爭口氣,果然,第二次考試我就得了高分。我好想說:

感謝父母給了我學習的幫助!

當我放學回來,開啟電視,吃著零食,享受著青春的美好。仔細一想,這一切不都是父母賜給我的嗎?這是,媽媽在做飯,爸爸在洗菜。

父母現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我嗎?我真想說: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

記得有一首歌中唱到「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命運------」是啊,父母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恩人,要是沒有他們,怎麼能有我這樣性格開朗的陽光男孩呢?所以我要說:感謝父母!

同學們,我們從**來?聽到這個問題,大家肯定都會說,是父母把我們帶到世界上來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們的父母用淚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們的到來。

但當我們來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們卻多了一項繁重的工作——照顧我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們卻毫無怨言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辛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我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敬父母的責任。

剛剛過去的星期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機會在這五彩繽紛的世界裡體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樂與幸福,是他們給了我生命,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兒女有了快樂,最為之開心的是父母,兒女有了苦悶,最為之牽掛的也是父母。舔犢情深,父母之愛,深如大海。

因此,不管父母的社會地位、知識水平以及其它素養如何,他們都是我們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們永遠去愛的人。

然而,同學們,你們是否捫心自問過:我對父母的掛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過父母的生日?

民間有諺語:兒生日,娘苦日。當你在為自己生日慶賀時,你是否想到過用死亡般的痛苦,讓你降生的母親呢?

是否曾真誠地給孕育你生命的母親一聲祝福呢?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但據報道,今年北京某中學的抽樣調查卻顯示:

有近50%的學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談不上對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學們,或許一聲祝福對自己算不了什麼,但對父母來說,這聲祝福卻比什麼都美好,都難忘,都足以使他們熱淚盈眶!

孝,其為人之本也,一個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同學們,讓我們學會感恩父母吧!用一顆感恩的心去對待父母,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父母交流,不要再認為父母是理所當然幫我們做任何事情的,他們把我們帶到這美麗的世界,已經是足夠的偉大,且將我們養育**,不求回報,默默的為我們付出,我們就別再一味地索求他們的付出,感恩吧,感謝父母們給予的一點一滴。

在此,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樂!!!!

父母對我們的愛作文

3樓:手機使用者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的人生之路總是陽光明媚,晴空萬里,到底哪一縷陽光最耀眼?有人說是優異的學習成績,有人說是給予別人幫助……而我認為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最燦爛的陽光應該屬於知恩圖報,感謝幫助我們成長的每一個人。是的,學會感恩,是一種情懷,學會感恩,更是一種情操.

兩年前,我得了一場大病,父母揹著我東奔西跑,到處求醫,從他們焦急的神態中,從他們悉心的呵護中,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對我發自內心的愛。一天,爸爸用自行車馱我去醫院,我坐車後發現爸爸騎得很慢.幾個月了,爸爸是太累了,我的病讓他身心疲憊。

我無意中發現了爸爸頭上的一些白髮。啊,爸爸變了,變老了。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歲月的滄桑,看到了生活的艱辛,更看到了爸爸為我操勞的痕跡。

啊,爸爸沒變,大山般的父愛沒變。我依然感受著他的溫暖,他的愛。

那是我住院期間的一天傍晚,天很冷,外面的雪下得很大。爸爸下班後趕來給我送飯,可是我想吃餃子。他二話不說,放下手裡提來的家裡做好的飯菜,迎著凜冽的大風,冒著漫天飛舞的鵝毛大雪又出去為我買餃子。

天黑了,風更猛了,雪更大了.這時,雪人似的爸爸一邊走還一邊說:「餓壞了吧!

」看著爸爸慈祥的面容,摸著爸爸凍得通紅的雙手,我感動得流淚了。「爸爸,爸爸……」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念叨,「你真是我的好爸爸!」。

冬天是寒冷的,而爸爸所做的一切,卻彷彿陽光,溫暖我病痛的軀體;又似暖流,融進我愁苦的心坎裡;爸爸的關愛,撐起了我戰勝病魔的信念,經過一個多月的**,我**出院.

我永遠不會忘記父母對我的愛,對我的呵護和關懷。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哪怕是為他們垂垂肩,洗洗碗,給他們唱段曲兒,陪他們逛逛街,散散步,我也會感到心裡的安慰。學會感恩,學會報答,我彷彿一下子長大了:我用心學習,不讓他們為我的操心;我搶著洗碗揀菜,讓他們能多休息一會兒;我經常哼哼小曲,讓家庭充滿歡聲笑語……我盡我所能給父母留下最難忘的美好時光,讓他們開心,讓他們驕傲,

我愛我的父母,普天下的孩子們都愛自己的父母.讓我們一起對父母說一聲:「我們愛您!

」讓我們一起行動,知恩圖報,學會感恩.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長,幸福快樂就時刻陪伴在你我身邊.

4樓:倒鋂oo疍

父母的bai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du愛,最長久的zhi愛。自從我們

dao呱呱墜地,版來到這個世界,權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最古老、最原始、最偉大、最美妙的力量,都比不過父母對我們的愛。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如何做事,如何做人。做事要小心謹慎、對人要誠懇、不可以說謊、要學會寬容、學會尊老愛幼,要懂得知恩圖報、懂得無功不受祿……

以前的我總很天真的認為,父母照顧自己的兒女是很應該的,很自然的事。現在才知道,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力量和愛,有時,我總在想,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促使著他們呢,我很不明白,也許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愛。但不容置疑的是:

他們確實對我們很好,確實精心的照顧著我們。

每一天的清晨,媽媽為我做早餐,每一天的中午,又為我做午餐,每一天晚上,又為我做晚餐,但每一次在吃飯時,媽媽依然在幹活。到了晚上學習時,爸爸又來輔導著我,教我要做每一道題的時候都要認真,不能馬虎,父母每天都為了我教育著我。

每一天都是這個樣子,構成了幸福的我們,是父母一直賜予我們力量與勇氣,是父母對我們永不言棄,是父母一次次在十字路口為我們標明前進的方向——父母更是我們停泊的港灣………

父母的愛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相信大家大家都聽過這句話吧!意思是說,父親的愛就像一座山一樣「險峻」。母親的愛就像無邊無際的大海。

父愛是山,父親的愛是偉大的,堅實而又廣博的。他使我們學會了堅強,記住了寬容,懂得了自制;母親是海,母親的愛溫暖無私,淳樸而又細膩的;他們教會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愛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在父母的悉心照料和栽培下,不知不覺,我已經度過了充滿歡樂的十一年了。我已經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變成了一個懂事的小學生,自愛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一聲謝謝!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的培養!

謝謝他們多年來對我注入的心血!謝謝他們在我困難時候得處處細心呵護,謝謝他們在我驕傲是的嚴厲教訓!

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父母都是我最好的支柱,是我最亮的北極星。他們為我做的事太多太多,就好似天上的繁星,數不勝數。在我生病時,他們皺緊眉頭,為我著急;在我受傷時,他們一絲不苟地為我包紮;在我遭遇失敗時,他們會鼓勵我,讓我重新擁有信心。

每天上學,爸爸媽媽總是幫我理好衣角,囑咐我:「要好好學習,認真聽講……」然後,微笑的看著我出門。每天放學,還沒走進家門,一陣香味飄過來,我知道,一定是母親又做了我喜歡吃的菜在等著我呢!

臨睡前,爸爸媽媽總是樂呵呵地端來一杯牛奶說:「來,把它喝了!」

這,就是我的父母。樸實的話語,平常的舉動,但蘊含著爸爸媽媽對我多少的愛呀!

父母是我人生道路上的老師,是我學習生活的榜樣,我的每一點成長都是他們用愛譜寫的,追憶似水流年,包含了欣喜,傷痛,淚水和歡笑。

而我呢?我卻不理解父母的感受,當我頂撞母親囉嗦時,我分明看到母親飽含淚珠的雙眼,我的無知使母親傷心了。當我對父親無禮時,我看見了父親心中的無奈,我的幼稚令父親失望。

母親的愛是無私奉獻,父親的愛是恩重如山。這句話我深有體會。如果我是雨中無傘回家的人,那父母就是一把雨傘,為我遮風擋雨。

如果我是冬夜著涼的孩子,那父母就是那厚實的棉被,溫暖我的心。如果我是童年無趣的幼兒,那父母就是那可愛的玩具,帶給我無窮樂趣。

是的,父母的愛是世上最偉大的愛,是我們永遠報答不了的愛。我們就像一顆小樹苗,一直吸取著他們的陽光與雨露。他們的愛是無私的,偉大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變成一顆蒼天大樹,報答父母的付出的。完

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關於父母的愛的作文400字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沐浴著父母的愛長大的。特別是那首 世上只有媽媽好 的歌反映了我們離不開父母的愛。小時,我們在學走路,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正當我們嘴巴一撅,眼睛一紅的時候,媽媽和爸爸就會立刻來到我們身邊,關切的說 寶寶乖,不哭哦。說著,還搞個鬼臉出來逗我們笑。這是媽媽對我們的 呵護愛 到了兒童時代,...

關於父母對孩子的愛急急

世界上唯一永恆的愛,唯一不變的永遠。一種無辦法可以講的愛,這種愛是世上獨一無二,是世上最珍貴的東西,無價寶,失去幾多錢都無可能買回。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

關於我愛父母的作文,關於我愛父母的作文600字

那是一個天色昏暗的傍晚,窗外狂風大作,我打掃完教室裡的衛生開始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咔嚓 天空中突然響起一聲驚雷,緊接著大雨傾盆而至 我心中暗叫不好,把衣服往頭上一披就向外衝,剛到校門,兩個熟悉的身影閃入眼簾 是爸爸,還有媽媽,可他們兩個人手裡都只有一把傘 媽媽笑了笑對我說 我和你爸都是直接從辦公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