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為什麼會被刺配到江州,宋江刺配江州的江州是現在哪裡

2021-03-19 18:28:14 字數 1310 閱讀 4412

1樓:幽州太史

他殺了閻婆惜,本來要是死罪,他上下使些銀子,縣官就改為流刑,發配江州

2樓:譚銀光

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事發,而第一個知道的,便是宋江。這也是宋江第一次出場的一幕(第十八回)。宋江把官軍追捕的訊息告知晁蓋。

及晁蓋等上梁山後,遣劉唐送來書信(招文袋)及五十兩**酬謝宋江,宋江只拿十分之一。不料,這書信落在宋江之妾閻婆惜的手中。閻婆惜乘機用這書信來威脅宋江交出五十兩**。

無奈,為了梁山好漢著想,宋江怒殺閻婆惜,結果被髮配江州,與李逵等一眾好漢相識。

3樓:

當時縣太爺只記得有江州這個地方.

4樓:九閱風華

第三十二回 虔婆醉打唐牛兒 宋江怒殺閻婆惜

閻婆惜要挾宋江,被宋江殺了

宋江刺配江州的江州是現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刺配江州的江州是現今的江西省九江市。唐代詩人白居易《琵琶行》中的名句「江州司馬青衫溼」中的江州就是指這裡,《水滸傳》中「江州」也指此。江西九江還儲存有完整的「潯陽樓」,為宋江題反詩之地,及詩作宋江反詩全文。

九江,簡稱 「潯」,江西省地級市,古稱潯陽、柴桑、江州,是一座有著2200多年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九江位於江西省最北部,贛、鄂、皖、湘四省交界處,號稱「三江之口、七省通衢」與「天下眉目之地」,有「江西北大門」之稱。

6樓:月上中天

如果按照**中的朝代,宋朝,江州是指今天的江西省九江市,很明顯,這是不可能的,當時這是發達地區,不會將犯人發配到經濟發達地區的

所以,江州肯定是作者所在年代的江州,明朝,江州是指今天的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這在明朝是邊境

7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九江,長江流經九江的一段被稱作潯陽江,這再明確不過了 ,還有潯陽樓,琵琶亭,唐代白居易也曾作詩,水滸傳中應有佐證。 刺配不一定是發配邊疆。

8樓:巨龍崛起

江西省九江市,沒有疑問。宋江之所以被刺配到富饒的江州,是因為其家人已經上下打點了

9樓:砂

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江西省九江市.兩地都不應該是的。你想想。

去江州還能順路到滄州去看柴進。滄州在河北。怎麼可能順路。

還有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梁山離那裡有幾千里路,要走幾個月才能到。梁山怎麼去救他。在九江市也離梁山太遠,沒法救。

戴宗送信到汴京,被梁山好漢捉到。可見江州到汴京要經過樑山附近。所以水滸傳裡的江州應該在山東河北一帶。

具體是**就不知道了。

被宋江騙喝毒酒而死的李逵,為什麼不恨宋江

李逵在追隨宋江之後 便一直對他忠心耿耿,毫無怨言。就算是招安,也隨宋江同意了。他死前知道真相還說道,活著的時候跟隨宋江,死了還是要下去追隨他的,無怨無悔。李逵為人忠實憨厚,在宋江給他送酒的時候李逵其實已經猜到了是毒酒,可李逵為了不讓宋江為難還是喝了下去。因為他是宋江的舔狗,一輩子都依靠的宋江的庇護活...

貓吃魚為什麼不怕被刺扎,貓吃魚為什麼不怕刺

貓是怕魚刺的。只不過貓在吃魚的時候,舌頭上的倒刺會幫助貓把魚肉舔下來,貓一般是不會吃到魚骨的 而且有點軟刺的話,也不一定會卡到嗓子。如果不幸被卡到,貓會把自己胃裡的食物吐出來,直到魚刺被帶出去為止。因為貓吃魚的時候是用自己舌頭慢慢舔的,所以一般是吃不到魚刺的。貓的舌頭倒刺是把魚肉吃到嘴裡的,所以不吃...

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圓明園為什麼會被毀滅?100字

1900年,八國聯軍侵入北京,圓明園又一次遭到破壞。清朝覆滅後,一些軍閥 政客 官僚,紛紛從圓明園盜運建築材料,圓明園遺址遭到進一步破壞。火劫 聯軍 土匪與篩土賊 當英法聯軍對圓明園瘋狂地進行洗劫時,就有無數的土匪參與了打劫。英法聯軍選擇最貴重的東西搶劫,土匪掠奪剩餘的精華,小民則撿拾委棄於道途的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