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接受招安時,林沖為什麼不反對呢?

2023-06-03 21:30:10 字數 3433 閱讀 4470

《水滸傳》中,宋江為什麼一直提倡招安?

1樓:金融吳老師

宋江一直提倡招安的主要原因:1.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畢竟老百姓都希望能夠安定,2.

宋江也沒有實力推翻朝廷,堅持下去對他們不利,3.文人都有為國效力的情懷,宋江也有這種打算。

2樓:巨蟹阿斯頓

因為宋江經過了深思熟慮,他想要給這些兄弟們一個好的歸宿,所以想要招安。

3樓:不爽的爽朗菌

這是因為宋江認為這樣的做法是非常正確的,而且有利於當時的時代背景。

」水滸傳中宋江接受招安的根本原因?

4樓:不雨亦瀟瀟

1、宋朝的社會觀念,根深蒂固的忠義思想,更何況宋江曾為官吏,即便是死也要忠義之名,流芳千古。

2、梁山有一部分人曾為官吏、曾為良民,屬於迫不得已上梁山,與那些本身的土匪、浪蕩之人不同 不想一輩子為綠林人,宋江很理解這些人。

3、因為只有通過招安,宋江才能重新回到體制內,實現宋江忠君愛國的抱負。另起爐灶新開張,他沒這個魄力和能力。甚至連這個想法他都不會有。

宋江,江湖人稱「及時雨,又號「呼保義。

因為他面黑身矮,人又喚他做黑宋江;又且於家大孝,為人仗義疏財,人皆稱他做「孝義黑三郎。

又且舞刀弄槍。

上有父親宋太公在堂,母親早喪,下有一個兄弟,喚做鐵扇子宋清,自和他父親宋太公在村中務農。自幼與同在鄆城縣東溪村的晁蓋。

相熟。生辰綱」事發後,觀察何濤得到了訊息,前來鄆城縣找到了宋江與宋江一起抓捕主犯晁蓋,宋江假意答應,卻偷偷私傳訊息,使晁蓋等人脫險。一天,被宋江救濟過的閻婆來報答宋江,並在做媒的王婆攛掇下,把女兒閻婆惜嫁給了宋江作小妾。

但宋江並不鍾情於閻婆惜,因此閻婆惜與押司張文遠。

漸漸勾搭成奸。晁蓋上梁山後,為報宋江之恩,派劉唐攜禮物夜走鄆城縣答謝,宋江推辭不成,只好留下書信和一條**, 不料被閻婆惜發現,並以此要挾,宋江要信不給,無奈之下,怒殺閻婆惜。

5樓:21世紀第一聖人

水滸傳中宋江接受招安的根本原因,在於水泊梁山集團的大部分人員是想回歸正常社會的,並不想長期做綠林強盜。宋江清楚大家的想法,所以一直謀求通過招安迴歸正常社會。

6樓:深情不改必沉舔海

忠君思想和自身軟弱性。

梁山中思想不統一。

缺少穩定的經濟**。

7樓:步餘年

其實他這個人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想去梁山,所以說他有機會肯定會接受的,這個肯定是沒有什麼問題,這個和他自己這個人有直接的關係,也就是說他去梁山只是一個權宜之計。

8樓:解決電腦筆記本卡慢

終究不能一輩子打打殺殺,老了退休後還是有退休金醫保比較好,本質是為了編制。

9樓:衛農興電子商務

宋江就是一個偽君子,骨子裡就沒想反叛朝廷,只想封妻廕子,忠君為國,從上梁山那天把聚義堂改成忠義堂,替天行道,想建功立業求得功名,最後梁山好漢所剩無幾。

10樓:學術大哥說教育

其實 論時代背景講 投降朝廷是順天護國 大勢所趨 是更長久的辦法。

水滸傳如果宋江不招安,你覺得最後會怎麼樣?

11樓:財稅社會

如果沒有宋江的領導,梁山好漢可能無法團結起來,形成反對**的統一戰線。如果沒有宋江提供的凝聚力和組織,亡命之徒很可能更容易被**軍擊敗。

此外,如果沒有宋江的領導,梁山好漢可能無法達到**中的成功和名氣。**的故事圍繞著一群亡命之徒,他們在宋江的領導下,成為一支強大的力量,挑戰腐敗的**,最終贏得了皇帝的赦免。

值得注意的是,《水滸傳》的故事是一部虛構的作品,並不是基於真實的歷史事件。因此,如果故事走向不同的方向,就無法**會發生什麼。

12樓:行秦

最後會在內鬥中走向滅亡,因為有不少人是被宋江等人逼上梁山的。

1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覺得最後會被一網打盡,宋朝會派人剿滅他們,而他們的武力值不夠,所以最後會被剿滅。

14樓:狎趣豵鯨巗

覺得後被一網打盡,宋朝派人剿滅而武力不夠,所以後被剿滅。

15樓:花花就是我

我覺得最後他應該會成為一個非常厲害的人,而且影響力也會越來越大。

《水滸傳》裡,宋江為什麼不顧眾人反對接受了朝廷的招安?

16樓:小藍胖豬啦

為了家族的名聲和後代的發展。因為宋江在當時地位很低,他如果不接受朝廷的招安,他的後代只能和他一樣當草寇,沒有翻身之日。

17樓:路邊的風兒

因為宋江認為自己在梁山佔山為王,並不是什麼好的出路,也長久不了,所以希望在朝廷裡能獲得一官半職,這樣可以讓自己的家人生活得更好,也可以讓自己的兄弟有一條出路。

18樓:芬蘭堪書院

第一 他覺得他是為了兄弟著想 第二 他是梁山的第一把交椅 凡事聽他的!

宋江為什麼不怎麼重用林沖

19樓:土星巨石

宋江一直都重用林沖的。只不過招安後是大兵團作戰,林沖和花榮這些人一樣,是隊長,不能和之前一樣靠單挑取勝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做了山寨王還覺得不爽,所以想做大官,結果害死很多英雄。林沖就更不用說了,林沖家破人亡,而破的不是宋江家死的也不是宋狗家的親人,所以姓宋的只為私已想當官不讓他報此仇。當時魯智深和武松就叫喊林沖殺掉高球,後面要替朝庭出力時魯智深和武松也不願幫忙,但是武松欠姓宋的人情所以勉強幫他打完最後一丈。

魯智深直接回去做和尚了,後面打完後武松斷臂也說了不幫此戰也還不了他當時一個人情,當時宋老賊還想拉武松去朝庭送死,武松直接拒絕也進了寺廟。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懂歷史的就不要來亂說了,因為贊成招安的話,他們就得聽從高俅太尉的,甚至會經常面對高俅老兒,想下當年林沖為什麼會落草,就是被高俅陷害的,他兒子高衙內喜歡林沖的老婆,經常沒事去招惹林沖的老婆,所以被高俅陷害發配到滄州。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類人。宋江要招安,林沖要造反到底,當然不能重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宋江詔安林沖肯定不贊成所以宋江就不愛理林沖。

24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專門對他不好。

《水滸傳》裡,宋江為什麼力排眾議接受招安

為什麼執意要詔安。在古代,入朝為官幾乎是每個人的理想。寒門子弟十載寒窗為的是什麼,辛辛苦苦不久為了一頂烏紗帽。有一心為國為民的,有希望能撈點的,總之,為官的思想是埋得根深蒂固的。再說回宋江,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呼保義,為人仗義。但是實際上宋江並不想丟掉這份差事,因為幫了晁蓋,來...

宋江是個什麼樣子的人為什麼要接受招安

看過 水滸傳 的人,一定會知道宋江這個人物,其人武功不行,謀略不行,但偏偏坐上了梁山的第一把交椅,靠的僅僅只是名氣。宋江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呢?竟然收得梁山一眾好漢服服帖帖,甘心為其賣命?宋江,字公明,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水滸傳 中的第一號人物,為梁山起義軍領袖。而宋江在歷史上也確實是有其人,不過跟...

為什麼有的人不能接受吃狗肉,卻不反對吃雞鴨魚豬牛羊?難道它們不是人類的朋友嗎

關於這一問題,來 首先要明白當自初馴養這些動bai物的初衷。當初飼養雞 du,鴨,魚,zhi豬,牛,羊等家畜dao,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吃它們。而是養狗的目的主要是為了看家護院。而且狗也很聰明很有靈性,與人類配合的很完美,逐漸發展成為了朋友的關係。很多人都明白這一點,所以不願意吃狗肉,轉而喜歡吃其它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