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挖樁和靜壓樁是同一分項工程嗎,請問預應力管樁和鑽孔灌注樁分別有哪些分項工程?

2021-03-19 18:28:21 字數 783 閱讀 3529

1樓:匿名使用者

1、旋挖樁,一般是指由旋挖鑽機施工的樁型,全稱旋挖鑽孔灌注樁。

2、旋挖樁和靜壓樁不內

屬於同一容分項工程。

3、《建築工程質量驗收全國統一標準》中關於對分部分項工程的劃分中可知:

靜壓樁錨杆靜壓樁及靜力壓樁分項工程;

旋挖樁屬於混凝土灌注樁分項工程。

4、旋挖樁和靜壓樁都屬於樁基子分部工程,同屬於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

2樓:北宮維

都是基礎分部裡的 分項工程是

請問預應力管樁和鑽孔灌注樁 分別有哪些分項工程?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鑽孔灌注樁一般有「鑽孔」、「成孔」、「鋼筋籠制安」、「混凝土灌注」這幾個分項,如果從質保資料的要求來說,一般一份完整的鑽孔樁質檢資料包括:樁位放樣 --- 鑽機就位---鑽孔---成孔檢測 ---鋼筋籠製作安裝 ---混凝土灌注 ---混凝土完整性檢測報告(如超聲波檢測)等等,如果是水下混凝土,資料中應該包括經檢驗合格的泥漿指標記錄。

二、對於預應力管樁,資料相對單一,一般就是鑽機就位的放樣報告、打設;如果是自制管樁還要有張拉與製作等分項要求。

具體根據當地質監部門的統一用表要求具體操作;

三、評定資料要按照「評定標準」上的各項要求,不能漏項,如灌注樁評定一般有鋼筋和混凝土兩個分項工程評定表,如鋼筋評定上具體會有「主筋間距」、「骨架長度」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看看樁基技術規程和gb50300-2001!

旋挖鑽孔樁實際孔深到底是從地面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還是按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

按照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算的。旋挖鑽機成孔首先是通過底部帶有活門的桶式鑽頭回轉破碎岩土,並直接將其裝入鑽鬥內,然後再由鑽機提升裝置和伸縮鑽桿將鑽鬥提出孔外卸土,這樣迴圈往復,不斷地取土卸土,直至鑽至設計深度。對粘結性好的岩土層,可採用乾式或清水鑽進工藝,無需泥漿護壁。而對於鬆散易坍塌地層,或有地下水...

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摩擦型還是端承型樁

這需要看你實際工程的地質情況計算決定,樁的豎向極限承載力等專 於極限側阻力和極限端阻力相加。屬實際工程設計時如果極限側阻力遠大於極限端阻力值,極限側阻力起控制作用,那麼我們就可以把這種樁定位摩擦型樁。如果極限端阻力遠大於極限側阻力,極限端阻力起控制作用,這種樁就是端承樁。如果極限端阻力和極限側阻力相...

螺旋樁施工方案中同一根樁長l中,又有l1,l2是什麼意思

l,l1,l2這應該不是插座的接線柱,應該是單刀雙擲開關。l是中間接點 l1是觸電1接線柱 l2是觸電2接線柱 l必須且只能與l1或l2中的其中一個觸電連線,已到達切換線路的目的 樁基鋼筋中l1,l2什麼意思 指的是樁基鋼筋某段主筋的長度 根據編號反查後面的參數列可以得到不同臺位樁基的長度 這麼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