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挖鑽孔樁實際孔深到底是從地面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還是按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

2021-05-30 13:47:32 字數 1372 閱讀 7638

1樓:angela韓雪倩

按照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算的。

旋挖鑽機成孔首先是通過底部帶有活門的桶式鑽頭回轉破碎岩土,並直接將其裝入鑽鬥內,然後再由鑽機提升裝置和伸縮鑽桿將鑽鬥提出孔外卸土,這樣迴圈往復,不斷地取土卸土,直至鑽至設計深度。對粘結性好的岩土層,可採用乾式或清水鑽進工藝,無需泥漿護壁。

而對於鬆散易坍塌地層,或有地下水分佈,孔壁不穩定,必須採用靜態泥漿護壁鑽進工藝,向孔內投入護壁泥漿或穩定液進行護壁。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施工做資料的時候都是按照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算的。但是在合同計價的時候是按照測量給出的地方面標高到樁底標高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從地面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還是按護筒頂標高到樁底標高計算?畢竟護筒頂標高大概要高於地面標高20mm左右。求大師解釋

4樓:紫華芙蓉

按地面標高計算,因為護筒頂標高高於地面標高20mm並不是樁長,只是出於安全考慮設定的一條規範而已

旋挖鑽孔樁,挖好孔以後澆築,澆築到什麼位置,是樁頂標高嗎,怎麼算的,求解 5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是標高copy

,混凝土頂bai面高度到基準面的距離由澆注混凝du土時測繩測量出來,zhi頂面的標高就等於基準dao面標高減去測繩長度,混凝土澆注厚度等於混凝土頂面標高減去澆注前樁底標高。為確保設計的有效樁長,在灌注樁樁頂上需要有一定混凝土的超灌量,一般為一個樁徑,超灌量及以上空孔部分灌注的混凝土即為空灌。這個在武漢天宸的成孔檢測儀裡有說明:

空灌高度就是指從自然地面到最後停止澆築的高度。其中停止澆築的高度是根據設計樁頂標高加1m來確定的。比如施工成樁後測得孔深為35.

52m。首先計算設計孔深應為已知護筒頂標高+樁底標高。應該小於35.

52m。護筒頂標高(從施工單位測量隊要)-【樁頂標高(查圖紙)+1m】=空灌高度。

另外,1m是規範定的需要破掉的長度,因為中間通常夾沙夾泥不密實。有些大型國有企業或者資質高、施工水平高的企業是不按照1m來的,通常500mm的破樁頭長度也是可以的。

6樓:長寧竹緣

樁頂標高也就是基礎底標高

7樓:孩子她爸

上司給你什麼指標呢?就按上司指標算,

你好 向你請教個問題 鑽孔灌注樁實際施工中 樁長=地面標高+樁底標高

8樓:旁人

樁長不一定是地面標高與樁底標高的關係, 樁長=-(樁頂標高+樁底標高 )。測繩是測量孔深的,孔深=測繩度數-沉渣厚度。

9樓:收到飛灑

地面標高-樁頂標高+有效樁長=施工深度

鑽孔灌注樁實際孔底標高是清孔前還是清孔後?實鑽孔深是清孔前嗎 清孔後孔深比實鑽孔深淺吧

鑽孔灌注樁實際孔底標高應是以鑽頭錐形3分之2處起計算的,但在實際施工中按鑽桿總長 鑽頭高度的三分之二長來控制設計樁長的,且在終孔時及入巖時都要報現場監理 業主檢查的,看鑽進記錄,測孔深 測繩測量 等手段,並撈取巖樣。沉渣厚度一般不大於50 具體詳見設計說明 資料上面有終孔前孔底標高或清孔前孔底標高及...

人工挖孔樁需要鑿樁頭嗎,人工挖孔樁 ,鑿出的樁頭多出的鋼筋怎麼處理?預留出鋼筋的下面是樁,那預留出鋼筋的上面要不要再接鋼筋

不論是那種型別的樁,都需要進行鑿樁頭,因為在混凝土澆築的過程中,所澆築的樁的標高不可能完全和設計標高相吻合,而且在澆築過程中為了保障樁的質量,必須澆築到設計標高以上,將設計標高以上部分進行鑿樁頭處理。根據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 50202 2002 規定 灌注樁的樁位偏差必須符合下...

挖孔樁破樁標高怎麼算,樁頂標高怎麼算

樁基破樁頭的確定方法如下 破樁頭的長度不小於50公分,以清除鬆散砼為準。澆注灌注樁時,灌注樁頂標高應高於設計樁頂標高0.5 1.0m,以保證樁頭砼強度,但高於樁頂設計標高的樁頭部分在後續工序施工時必須予以鑿除,鑿除這部分樁頭砼的工作叫作 破樁頭 破樁頭目的 1 砼在振搗過程中,水泥漿向上返所以樁頭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