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應力後張法中限位板的作用是什麼?回縮值怎麼測量

2021-05-26 20:29:25 字數 1484 閱讀 5889

1樓:郝鹿鹿

限位板就是在張拉過程中固定錨具夾片的作用,適當的限位距離(限位板的槽深)可以時錨具回縮量達到最小。回縮量的測量有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限位板的槽深減去錨具甲片張拉後的外露部分。

概念:後張法【post-tensioning method】指的是先澆築水泥混凝土,待達到設計強度的75%以上後再張拉預應力鋼材以形成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施工方法。

適用範圍:這種方法在橋樑、大跨度建築中得到廣泛運用。

產品特點:

1.流動性好:出機漿體流動度為18±4秒,30分鐘後流動度小於30秒;

2.穩定性好:漿體不分層,不沉澱,形成穩定一體的流體;

3.無收縮效能:漿體具有無收縮或微膨脹的效能,與預應力孔道具有良好的粘結力;

4.充盈度高:具有良好的充盈效能,能夠完全充滿整個孔道;

5.強度高:具有很高的早期強度和後期強度,包括抗折強度和抗壓強度,7天即可達到設計強度的70%以上;

6.防腐效能:對預應力鋼絞線具有防腐阻鏽效能;

7.耐久性:硬化後的漿體具有優異的抗凍融效能和抗氯離子滲透效能;

8.施工方便性:在夏季高溫條件和冬期低溫條件下均可施工,具有良好的施工效能。

預應力錨索張拉中,限位板的作用是什麼? 5

2樓:哇哎西西

限位板就是在張拉過程中固定錨具

夾片的作用,適當的限位距離(限位板的槽深)可以時錨具回縮量達到最小。

預應力張拉應對結構本身所受到的荷載,包括構件自身重量的荷載、風荷載、雪荷載、**荷載作用等。 一般張拉用到鋼絞線、千斤頂、錨板、夾片。

在工程結構構件承受外荷載之前,對受拉模組中的鋼絞線,施加預拉應力,提高構件的抗彎能力和剛度,推遲裂縫出現的時間,增加構件的耐久性。

對於機械結構來看,其含義為預先使其產生應力,其好處是可以提高構造本身剛性,減少振動和彈性變形這樣做可以明顯改善受拉模組的彈性強度,使原本的抗性更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限位板的作用主要是限制張拉時夾片的位置,具體就是限制夾片伸出錨環的長度。限位板槽深太小會導致夾片刮傷鋼絞線,且可能出現實際張拉伸長量較設計伸長值偏小的情況(夾片與鋼絞線摩擦力很大時),這時需要加深槽深來解決;限位板槽深太大會增大張拉的回縮量(張拉完成後回千斤頂時夾片回縮的長度),這時應根據實際回縮量考慮超張拉(加大張拉力,一般3%-5%)來補回伸長量。根據本人經驗,槽深在8mm左右為宜。

後張法預製t樑張拉鋼絞線直徑和限位板槽深是什麼關係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鋼絞線在張拉時工作錨夾片跟隨鋼絞線的拉伸,向後移動至限位板凹槽的底部,對鋼絞線失去約束,當千斤頂將鋼絞線張拉至設計控制張拉力,在回油放鬆鋼絞線的瞬時,鋼絞線彈性收縮,工作錨夾片跟隨收縮向錨環孔內位移,隨即將鋼絞線錨固,這就是工作錨錨固回縮的全過程。限位板槽深一定,工作錨回縮量大小與鋼絞線直徑大小成反比,所以要對應鋼絞線直徑選取不同槽深的限位板,減小鋼絞線回縮造成的預應力損失或夾片對鋼絞線的傷害。

橋樑預應力張拉的作用是什麼,橋樑中預應力鋼束有什麼作用有什麼作用

預應力是給樑在承受荷載前,一個於荷載作用相反的力,當受荷載作用時,荷載首先要抵消這部分預應力,然後樑才受力,這樣就增加了樑的承載能力,提高梁的跨度。消除不利彎矩。使得結構處於較好的受壓應力狀態。因此預應力才能使得橋樑跨徑可以做大。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是在樑內形成預應力,從而提高梁的承載力。緩衝,防...

籃球板的作用是什麼

板第一起到了減震作用,不然光一個框的話,大家的目的就是空心,那樣就沒意義了,那種比賽相信也沒人愛看。就像以前的nba沒多少人看的,全場沒有一點規則,直接帶球 跑 全場。但是有了板之後可以用來做各種各樣的花樣玩法,比如說上籃等等。而且當手感不好的時候還可以利用板後面的進球區來當做輔助瞄準打板進球,讓籃...

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VB中符號的作用是什麼

比如 print dog cat 字串 字串 print 2 cat 數字 字串 print 2 space 2 cat 數字 函式 字串 dim h as string print 2 h cat 數字 變數 字串 所以 符號主要用在連線個個相同或不同的資料形態。連線作用 號只能是兩個字串線連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