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被指招生時涉嫌歧視亞裔是真的嗎

2021-03-19 18:28:30 字數 5450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11月22日綜合多家美媒訊息,檔案顯示,美國司法部正在對哈佛大學在招生工作中使用種族考量的做法調查。

報道稱,司法部在一封致哈佛大學律師、落款日期為11月17日的信函中表示,根據《2023年民權法案》第五條對哈佛大學進行調查;該法案禁止接受聯邦資助的機構進行基於種族、膚色和原國籍的歧視。

這份信函還稱,哈佛大學未能在11月2日最後期限之前提供與該學校招生政策和做法相關的檔案。

此外,司法部民權部門**助理檢察官john m. gore發出另一封落款日期為11月17日的信函,司法部通知哈佛大學,如果哈佛大學在12月1日新的最後期限之前仍未提交上述檔案,司法部可能會提起訴訟以強制其遵守規定。

司法部表示,哈佛大學採取了「拖延戰術」,並威脅如果哈佛大學不在司法部規定的最後期限前交出資料就對該校提起訴訟。這封信說,「我們真誠希望哈佛大學將迅速修正其不配合的做法,轉而採取合作的態度」。這封信還說,「哈佛大學目前為止連一份檔案也沒有提供」。

美國援引其獲得的信件報道,司法部在9月20日已經正式通知哈佛大學,該校正在面臨調查。自那以來,司法部和該校的律師進行了多次郵件往來,就司法部所要求獲取的檔案的範圍進行討論。

21日,來自哈佛大學的一份宣告說,將「肯定履行其義務」,但是同時需要保護與學生和申請人有關的保密記錄。哈佛大學的宣告還說,該校一直「尋求與司法部合作的最佳方式」。

報道稱,司法部對哈佛大學的關注起源於2023年的一項聯邦控告,控告中指出哈佛大學在錄取時歧視亞裔學生。今年8月份《紐約時報》曾報道稱,司法部公民權利部門正在尋求律師,來調查美國高等教育招生中「基於種族的歧視」問題,司法部當時迴應稱,這一調查是奧巴馬**時期遺留下來的。

司法部發言人在當時的一份宣告中稱,該調查涉及2023年5月由64個亞裔美國人協會提出的行政投訴,該投訴針對一所學校的招生政策和實踐中存在的對亞裔美國人的種族歧視。

平權法案長久以來一直是美國的一個有爭議的問題。這項政策允許高等院校將學生的種族作為招生的考慮條件,為少數族裔學生提供超越白人學生的優勢。儘管支持者說這一政策幫助加強了大學校園的多元化,並給予其他處於劣勢的學生實現美國夢的機會,但批評者認為平權法案是一項反而歧視白人和亞裔美國人的政策。

美國很多名校都為考慮包括種族因素在內的各種因素的招生方式和進行辯護,表示只是為了給校園帶來多元的視野。哈佛大學曾經表示,該校的招生擁有充分的法律依據。美國最高法院去年曾經維持得克薩斯大學帶有種族考量的招生做法,但同時表示該裁定不一定適用於其他學校。

哈佛招生涉嫌歧視亞裔情形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哈佛大學一名發言人近日表示,該校已經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提供入學申請人及該校學生的有關資料。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涉嫌系統性歧視亞裔學生的指控。

這是哈佛大學首次同意按照美國司法部的條件提供材料,材料包括申請人的考試成績、面試情況和個人陳述等。哈佛大學要求,司法部律師只能在哈佛大學律師辦公室檢視,材料上一些個人資訊將被塗黑。但美國司法部是否接受這一提議尚不清楚。

2023年,眾多美國亞裔團體向美國司法部提出聯合申訴。申訴稱,哈佛大學的招生政策在事實上不利於成績優異的亞裔申請人,相比之下,一些申請資格略遜色的其他族裔申請人被錄取的機會更大。對此哈佛大學表示,招生政策不存在種族歧視。

此前,美國司法部要求哈佛大學上交數千名高中生申請人的資料,但哈佛以保密為由拒絕合作。美國司法部表示,如果該校在12月1日前未能上交這些材料,將被起訴。

哈佛大學如何迴應錄取時歧視亞裔?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學生公平入學」(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組織即將於15日遞交法庭檔案,指控哈佛大學在錄取時歧視亞裔一事,該校即將卸任的校長弗斯特(drew faust)12日在一封電郵中對此事做了迴應,堅決維護哈佛的招生政策。

此案最初於2023年遞交法院,對哈佛大學的招生政策提出挑戰。該組織也因此獲取了哈佛大學的招生記錄。原告3月份給法庭致信稱,檔案「證據確鑿,無需審判」,懇請法院就此一項文字作出傾向原告的判決。

12日,在大學社群內**的一封電郵中,弗斯特稱「學生公平入學」組織所謂的招生歧視是「不準確的」。  「這些指控有誤導性,並將無任何背景的資料有選擇性地呈現出來。」哈佛校長稱,「他們的意圖是質疑本科招生過程的完整性,並推進分歧性議程。

」她表示,哈佛試圖建立一個多元化的學生群體,招生中考慮多種因素,聲稱「哈佛的做法既合法又公平」。 此案爭議的焦點在於,由於招生過程並不公開透明,哈佛大學是否存在以打造多元化學生群體的名義,對亞裔美國人進行歧視的現象。

美國司法部,法律專家和倡導團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案件,它可能會對大學招生錄取產生廣泛影響。過去,平權行動案件主要集中在白人學生是否在大學錄取中因其族裔而處於不利地位。

哈佛大學錄取涉嫌歧視亞裔案現狀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據報道,哈佛大學涉嫌在錄取時歧視亞裔的官司預計最早將於今年7月開始審理。這起訴訟是由公平招生學生組織(sffa)發起的。該組織在2023年起訴稱哈佛歧視亞裔申請者,指責其限制亞裔錄取人數。

當前該案件進入尋找資料證據的最後階段,資料和證詞提交最後期限為今年5月1日。這起案件可能會在今年7月或8月進行庭審。

儘管sffa在提交案件時稱希望能不經過**審理程式立即做出判決,但他們也知道這不大可能,而法院在2月7日聽證會上也確認了這點不可能。原被告雙方都提交了專家報告、分析同樣的資料,但卻得出截然相反的結論。

sffa希望庭審日期能夠延後,因為他們希望獲得更多的時間準備材料和證據。該組織的律師認為這場「全面」庭審需要4周時間才能完成,儘管他們希望能將範圍縮小。

sffa認為法院不應該允許哈佛加速進入審判時間,讓他們利用其資源優勢減少損失。

如果法院批准sffa的請求,則審判日期將會推遲到2023年底。不過哈佛大學此前要求不要將審判設定在9到12月,因為這一段時間是招生辦公室最忙碌的時刻。

哈佛招生涉嫌歧視是怎麼回事?

5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11月21**道,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涉嫌歧視亞裔學生的指控,不過該校並未予以配合。

據報道,美國司法部調查的指控與非營利性組織「公平錄取學生」在2023年提起的民事訴訟相似。該組織稱,哈佛大學招生辦涉嫌違反美國民權法,歧視亞裔美國人。

司法部在一份檔案中說,由於哈佛大學涉嫌在招生過程中把種族作為決定性因素,司法部正依照2023年民權法第六條對該校進行調查。

民權法第六條規定,任何人在美國不得因種族、膚色或出生地而受到任何接受聯邦財政資助的專案或活動的歧視。違反該法規的高校可被切斷聯邦資助。

司法部說,哈佛大學未能在11月3日截止日之前提交有關該校招生程式和政策的檔案,並表示如果在12月1日前仍未提交這些檔案,司法部可能提起訴訟迫使該校配合調查。

哈佛大學此前曾表示,該校招生政策符合美國最高法院過去做出的裁決先例,即高校可以把種族作為招生的考量因素,以保證校園的「種族多元性」。

哈佛大學招生程式歧視亞裔嗎?

6樓:藍天可達

近日,美國民間團體「公平招收學生」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控告著名學府哈佛大學招生程式涉嫌歧視亞裔美國人。該團體近日向法院提交調查報告,指出即使亞裔的入學考試分數較高,但他們在品格方面普遍取得較低評價,減低他們獲得錄取的機會,成為申請入學的主要障礙。

對此,哈佛發言人反駁稱,過去10年亞裔取錄率已增至29%,強調沒歧視任何族群的申請者。

據悉,調查由杜克大學經濟教授阿西迪亞科諾進行,研究自2023年起逾16萬名申請入讀哈佛的學生表現,調查結果顯示,在學業表現中上的白人申請者中,最少22%在人格特質專案取得最高評分,而亞裔申請者則只有學業表現最好的10%,才有22%在人格特質上取得最高評分,比率較拉丁裔和非洲裔的學生更低。人格特質包括積極性格、魅力、勇氣、友善等。

調查同時指出,假設亞裔申請者取錄比率為25%,如果他是白人,且成績不錯,錄取比率會升至36%,若為拉丁裔及非洲裔。比率則分別升至75%及95%。調查還指出,哈佛2023年曾進行內部調查,發現對亞裔申請人存在偏見,若只憑學業成績和學術表現,哈佛的亞裔學生比率可達43%,但哈佛從未公開調查結果或採取行動。

「公平招收學生」主席布盧姆表示,調查清楚顯示哈佛歧視亞裔,並稱未來將公開更多證據。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經濟教授卡德質疑,運動員和校友子女在哈佛收生制下有優勢,並以白人居多,但調查報告為凸顯種族差異,未有註明這些因素。他表示,若撇除運動員和校友子女,亞裔申請人在過去6年間,有4年的錄取比率比白人高。

哈佛發言人考恩霍文表示,大學申請人數達4萬人,每年學位只有1600個,強調無法單純通過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等因素招收學生。

芝加哥德保羅大學專責註冊管理事務的副校長伯肯斯特德表示,哈佛並非唯一使用品格評分衡量申請人的大學,他表示,現在的學生「看起來一模一樣」,因此校方希望不只以成績為收生準則。

7樓:狙神哥

沒有啊。亞裔取率不高,那是因為亞裔人口太多了。比如計劃招收100個亞裔和100個非裔,結果來10000個亞裔和200個非裔。

如何評價哈佛大學被指錄取時歧視亞裔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等充斥整個世界各個領域,任何時候都沒有絕對的平等。

亞裔告哈佛大學招生歧視案有什麼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時間4月10日,一名美國聯邦法官裁決在亞裔美國人狀告哈佛大學錄取新生時歧視亞裔的案件中,有關招生過程的檔案可以用密封形式提交。目前,哈佛大學許多有關招生檔案的祕密仍將繼續保密。

2023年5月,包括華裔在內的64個亞裔團體組成的**聯盟就提出申訴。他們指控哈佛大學在招生時涉嫌歧視,對亞裔申請者設定了比非洲裔和拉丁裔申請者更高的入學標準。而哈佛大學發言人麥樂迪傑克遜並沒有直接回應這種指控,只是聲稱他們的錄取政策是公平的。

他們將每一個申請者的所有素質視為一個整體做出公平決定。

對於哈佛是否需要公開多年招生記錄的法庭聽證會4月10日在波士頓舉行。聽證會上,法官艾莉森?布羅斯(allison burroughs)裁定該記錄暫時保持保密狀態。

如果該訴訟案繼續,大部分招生記錄會在10月庭審時對公眾公佈。

據哈佛學生校報crimson報道,哈佛數千頁經過編輯的招生資料,包括申請人檔案及其與招生**之間的內部通訊將成為公開資訊。法官要求原被告雙方合作,達成一致來編輯一份可公開資訊,要求雙方只處理涉及個人隱私的資訊,不能將檔案編輯到「不可理解」。

布羅斯在法庭上敦促學生和校方在庭下儘快達成一致,對於哪些內容需要公開,哪些需要保密要儘快達到一致。從很多角度來看,這可能會引起一場風波。同時,法官還將該案上庭暫定日期提前,經過與哈佛和公平招生學生組織商量後,將日期從早前定的2023年1月初,提前到2023年10月中旬。

美國司法部上週對外公佈,稱對此案有重大興趣,並督促法官應儘快裁定哈佛方面將資料對外公佈。

哈佛在迴應中指出,校方已經為**提供了調查所需的資訊資料。

4月正值各高校錄取季節,哈佛大學上個月宣佈,其申請人中有4.59%接受其2023年的同類申請。女性佔接受申請人數的50.

1%; 非裔美國人15.5%; 拉丁裔12.2%; 亞裔美國人創下了全班22.

7%的紀錄。

中國歡迎你。

哈佛大學種族配額歧視華裔,哈佛招生涉嫌歧視是怎麼回事?

美國哈佛大學一名發言人近日表示,該校已經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提供入學申請人及該校學生的有關資料。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 涉嫌系統性歧視亞裔學生的指控。這是哈佛大學首次同意按照美國司法部的條件提供材料,材料包括申請人的考試成績 面試情況和個人陳述等。哈佛大學要求,司法部律師只能在哈佛...

哈佛大學關於人生影響的書籍,哈佛大學推薦關於人生影響的書籍

哈佛人生哲理全書 做有出息的孩子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的故事 夢的解析 1900 精神分析引論 1915一1917 行為心理學 學苑出版社,2003年 心理學與生活 請大家推薦幾本能影響人生的書 1 風雨哈佛路 作者莉絲 默裡。風雨哈佛路 主人公莉絲出生在紐約的貧民窟,儘管父母吸毒,莉絲仍然深愛著他...

考哈佛大學需要多少分?進哈佛大學要考多少分?

哈佛大學和你高考分數關係不大,你得申請去拿offer 呀。和中國高考成績沒多大關係吧。進哈佛大學要考多少分?研究生申請條件本科申請要求 toefl 無最低要求。ielts gpa act 32 35 轉學申請要求 toefl 100 ielts gpa 哈佛大學未設定有轉學申請者最低gpa要求,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