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的校訓是什麼?劍橋大學的校訓是什麼

2021-03-19 18:19:56 字數 5802 閱讀 7113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建國後,消滅了**宗教**,實現了宗教信仰自由,以後追求真理和發展科學文化教育的事業才逐漸興盛起來。哈佛大學校訓恢復為最早確立的「真理」(veritas),這個單詞就一直印在哈佛的標籤校徽上。

劍橋大學校訓:hinc lucem et pocula sacra (此地乃啟蒙之所和智慧之源)

劍橋大學,坐落於英國劍橋,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採用書院聯邦制,與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同屬「g5超級精英大學」。劍橋大學是英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學校前身是一個於公元2023年成立的學者協會,是英語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學。

美國哈佛大學的校訓是什麼?

2樓:農修能康元

拉丁原文: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sed

magis

amicus

veritas

英文譯文:let

plato

beyour

friend

andaristotle

butmore

letyour

friend

betruth

中文譯文:以柏拉圖為友,以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以真理為友

3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拉丁文"veritas」 (即中文「真理」的意思)。

4樓:17歲的

哈佛早期的校訓是「察驗真理」、「榮耀歸於**」,以及「為**•為教會」 。美國建國後,哈佛大學校訓最終被確定為「真理」。「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與真理為友」並不是哈佛的校訓。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柏拉圖為友,以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以真理為友。

6樓:a111111的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讓真理與你為友」(其拉丁文為「veritas」,英譯為:「verity」或「truth」,此校訓來自格言:「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

劍橋大學的校訓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the more you learn,the more you know,the more you know,the more you f***et.the more you f***et,the less you know. so why bother to learn?

(學的越多,知道的越多, 知道的越多;忘記的越多, 忘記的越多;知道的越少,為什麼學來著?)

哈佛大學校訓是什麼?

8樓:白羊她的貓

哈佛大學最早校訓是veritaschristoetecclesiae,英文為「truthforchristandthechurch」,意為「追求**教與教會意義上的真」。

後來,隨著哈佛的世俗化以及與宗教脫離關係,這句話也就自然而然地簡化成了一個詞——veritas。

這個詞經常被人翻譯為「真理」,它不僅是「真理」,也有「真實」、「真相」等意思。在哈佛,在知識、世界、社會、人類等種種領域追求「真理」、「真實」和「真相」 乃是永恆的目標。

9樓:蝣哉

哈佛大學早期的校訓是「與真理為友

」。此校訓來自格言:「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

哈佛大學坐落於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都市區劍橋市,是一所享譽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學,是著名的常春藤盟校成員。截止2023年3月,這裡走出了8位美利堅合眾國**,157位諾貝爾獎得主 ,18位菲爾茲獎得主,14點陣圖靈獎得主曾在此工作或學習,其在文學,醫學,法學,商學等多個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被公認為是當今世界最頂尖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 。

哈佛同時也是美國本土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其誕生於2023年,最早由馬薩諸塞州殖民地立法機關建立,初名新市民學院,是為了紀念在成立初期給予學院慷慨支援的約翰·哈佛牧師。學校於2023年3月更名為哈佛學院。2023年,哈佛學院正式改稱哈佛大學。

2023年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佈世界大學聲譽排名,哈佛大學排名世界第一。

10樓:藍藍路

哈佛大學校訓,看一遍激勵一遍,儲存給自己孩子看吧 -

11樓:冷以軒拱深

哈佛大學的校訓是:「讓真理與你為友」(其拉丁文為「veritas」,英譯為:「verity」或「truth」,此校訓來自格言:「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

12樓:瑞懌悅樓慧

哈佛早期的校訓是「察驗真理」、「榮耀歸於**」,以及「為**•為教會」

。美國建國後,哈佛大學校訓最終被確定為「真理」。「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與真理為友」並不是哈佛的校訓。

劍橋大學的校訓

13樓:大山守望者

劍橋大學的校訓為「劍橋——求知學習的理想之地」。

14樓:浮**冠詩

哈佛:以柏拉圖為友,以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以真理為友劍橋:hinc

lucemet

pocula

sacra(此乃啟蒙之所,智識之源)。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15樓:山東省飛飛

劍橋大學的校訓是hinc lucem et pocula sacra(此地乃啟蒙之所和智慧之源)。

劍橋大學(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勳銜:cantab)為一所坐落於英國劍橋市的研究型書院聯邦制大學,是英國也是全世界最頂尖的大學之一。

劍橋為英語世界中歷史第二悠久的大學,前身是一個於2023年成立的學者協會。這些學者本為牛津大學的一員,但後因與牛津鎮民發生衝突而移居至此。這兩所古老的大學在辦學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並經常獲合稱為「牛橋」。

除了兩所大學在文化和現實上的協作已成為英國社會史的一部分外,兩所大學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競爭,並經常和牛津大學爭奪全英最佳學府的聲譽。

劍橋大學由31所成員書院及6所學術學院組成。雖大學本身為公立性質,但享有高度自治權的書院則屬私立機構。它們有自己的管理框架、收生以及學生活動安排,工作有別於負責教研的大學**。

劍橋大學是多個學術聯盟的成員之一,亦為英國「金三角名校」及劍橋大學醫療夥伴聯盟的一部分,並與產業聚集地矽沼的發展息息相關。同時,劍橋大學是英國著名的羅素集團以及g5超級精英大學成員之一。

16樓:豆豆偉

劍橋大學::「here light and sacred draughts」劍橋——求知學習的理想之地

國外名校校訓

牛津大學---主照亮我。

劍橋大學---求知學習的理想之地。

哈佛大學---讓真理與你為友。

耶魯大學---真理和光明。

麻省理工學院---既學會動腦,也學會動手。

普林斯頓大學---普林斯頓—為國家服務,為世界服務。

斯坦佛大學---願學術自由之風勁吹。

康奈爾大學---讓任何人都能在這裡學到想學的科目。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名校校訓

牛津大學---主照亮我。

劍橋大學---求知學習的理想之地。

哈佛大學---讓真理與你為友。

耶魯大學---真理和光明。

麻省理工學院---既學會動腦,也學會動手。

普林斯頓大學---普林斯頓—為國家服務,為世界服務。

斯坦佛大學---願學術自由之風勁吹。

康奈爾大學---讓任何人都能在這裡學到想學的科目。

哥倫比亞大學---在上帝的神靈中我們尋求知識。

加利福尼亞理工學院---真理使人自由。

芝加哥大學---讓知識充實你的人生。

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願知識之光普照大地 。

賓夕法尼亞大學---毫無特性的學習將一事無成 。

杜克大學---追求知識,信仰宗教。

密歇根大學---藝術、科學、真理西點軍校:職責、榮譽、國家。

多倫多大學---像大樹一樣茁壯成長 。

加拿大皇后大學---智慧和知識將是未來時代的穩定劑 。

伯克利加州大學---讓這裡光芒閃耀。

早稻田大學---學問獨立,培養模範國民。

悉尼大學---繁星縱變、智慧永恆。

新南威爾士大學---以人為本與時並進。

愛丁堡大學---有知識者既能看到事物的表象,也能發現其內涵 。

澳大利亞國家大學---重要的是弄清事物的本質。

中國名校校訓

北京大學: 愛國、進步、科學、民主

復旦大學:博學而篤志、切問而近思

天津大學:實事求是

湖南大學:博學睿思,勤勉致知

浙江大學:求是

武漢大學:自強、巨集毅、求是、創新

吉林大學:求實創新、勵學敦行

青島大學:博學篤志、明德求真、守正出奇

同濟大學:嚴謹、求實、團結、創新

中國人民大學:實事求是

華東理工大學:求實、勤奮

揚州大學:求是、求實、求新、求真

華東電力大學:團結、勤奮、求實、創新

雲南大學:立一等品格、求一等學識、成一等事業太原理工大學:求實、創新

河海大學:艱苦樸素、實事求是、嚴格要求、勇於探索汕頭大學:創新、求實、勤奮、團結

北京理工大學:團結、勤奮、求實、創新

上海大學:勤奮、求實、開拓、進取

華中師範大學:求實創新、立德樹人

華東師範大學:求實創造、為人師表

華南師範大學:艱苦奮鬥、嚴謹治學、求實創新、為人師表華東交通大學:團結、嚴謹、求實、勤奮

中國農業大學:博大精深

中國地質大學:艱苦樸素、求真務實

石油大學:勤奮嚴謹、求實創新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實事求是、朝氣蓬勃

清華大學:厚德載物、自強不息

北京郵電大學:厚德、博學、敬業、樂群

北京舞蹈學院:文舞相融、德藝雙馨

中國政法大學:厚德明法、格物致知

北京林業大學:養青松正氣、法竹梅風骨

上海大學交通大學:飲水思源、愛國榮校

中山大學: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

南開大學:允公允能、日新月異

南京大學:誠樸雄偉、勵學敦行

東南大學:明德新民、止於至善

四川大學:精韌不怠、日進有功

黑龍江大學:博學慎思、參天盡物

廈門大學:自強不息、止於至善

山東大學:氣有浩然、學無止境

北京師範大學: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西北工業大學:公誠 勇毅

對外經濟**大學:博學、誠信、求索、篤行

江西財經大學:信敏、廉毅

西安理工大學:祖國、榮譽、責任

雲南師範大學:學高為師、身正為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艱苦樸素、勤奮好學、全面發展、勇於創新華僑大學:會通中外、並育德才

新疆大學:團結、緊張、質樸、活潑

北京外國語大學:團結、緊張、嚴肅、活潑

南京中醫藥大學:自信、 敬業

暨南大學:忠信、篤敬

東北大學:自強不息、知行合一

18樓:俟如稅英華

劍橋大學的校訓用的是拉丁語:hinclucemetpoculasacra(此乃啟蒙之所,智識之源)。

哈佛校訓是什麼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佛校訓,即美國抄著名私立大學哈佛大學的校訓。2023年最初為拉丁語「真理」(veritas)2023年改為「榮耀歸於**」(in christ),2023年改為「為**為教會」(christo et ecclesiae),後恢復為最初的「真理」(veritas)。

關於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普

外面升學指導書上一大堆,你要找中文的還找不到 你可以上網咖,那就自己去他們的首頁看。你可以去它們的主頁看啊,很詳細的 do u have a presentation on this?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十大世界名校用英語怎麼翻譯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stanford uni...

哈佛大學校訓中英文,哈佛大學圖書館校訓20條,要中文 英文的

哈佛校訓是 以真理為友。原文是 veritas 拉丁文 翻譯成英文可以是 verity 或truth。此校訓來自拉丁文格言 amicus plato,amicus aristotle,sed magis amicus veritas.與柏拉圖為友,與亞里士多德為友,更要與真理為友,let plato...

劍橋大學的機構設定,關於劍橋大學的簡介

劍橋大學,坐落於英國劍橋,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採用書院聯邦制,與牛津大學 倫敦大學學院 帝國理工學院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同屬 g5超級精英大學 劍橋大學是英語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學,前身是一個於1209年成立的學者協會。劍橋大學在許多領域擁有崇高的學術地位及廣泛的影響力,被公認為當今世界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