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種族配額歧視華裔,哈佛招生涉嫌歧視是怎麼回事?

2021-03-24 10:15:39 字數 1913 閱讀 3558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哈佛大學一名發言人近日表示,該校已經同意向美國司法部提供入學申請人及該校學生的有關資料。目前,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涉嫌系統性歧視亞裔學生的指控。

這是哈佛大學首次同意按照美國司法部的條件提供材料,材料包括申請人的考試成績、面試情況和個人陳述等。哈佛大學要求,司法部律師只能在哈佛大學律師辦公室檢視,材料上一些個人資訊將被塗黑。但美國司法部是否接受這一提議尚不清楚。

2023年,眾多美國亞裔團體向美國司法部提出聯合申訴。申訴稱,哈佛大學的招生政策在事實上不利於成績優異的亞裔申請人,相比之下,一些申請資格略遜色的其他族裔申請人被錄取的機會更大。對此哈佛大學表示,招生政策不存在種族歧視。

此前,美國司法部要求哈佛大學上交數千名高中生申請人的資料,但哈佛以保密為由拒絕合作。美國司法部表示,如果該校在12月1日前未能上交這些材料,將被起訴。

為什麼美國大學包括哈佛大學歧視亞裔黃種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國留學各個大學入學申請有什麼要求,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就可以知道申請的成績要求了。

哈佛大學如何迴應錄取時歧視亞裔?

3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學生公平入學」(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 組織即將於15日遞交法庭檔案,指控哈佛大學在錄取時歧視亞裔一事,該校即將卸任的校長弗斯特(drew faust)12日在一封電郵中對此事做了迴應,堅決維護哈佛的招生政策。

此案最初於2023年遞交法院,對哈佛大學的招生政策提出挑戰。該組織也因此獲取了哈佛大學的招生記錄。原告3月份給法庭致信稱,檔案「證據確鑿,無需審判」,懇請法院就此一項文字作出傾向原告的判決。

12日,在大學社群內**的一封電郵中,弗斯特稱「學生公平入學」組織所謂的招生歧視是「不準確的」。  「這些指控有誤導性,並將無任何背景的資料有選擇性地呈現出來。」哈佛校長稱,「他們的意圖是質疑本科招生過程的完整性,並推進分歧性議程。

」她表示,哈佛試圖建立一個多元化的學生群體,招生中考慮多種因素,聲稱「哈佛的做法既合法又公平」。 此案爭議的焦點在於,由於招生過程並不公開透明,哈佛大學是否存在以打造多元化學生群體的名義,對亞裔美國人進行歧視的現象。

美國司法部,法律專家和倡導團體正在密切關注這一案件,它可能會對大學招生錄取產生廣泛影響。過去,平權行動案件主要集中在白人學生是否在大學錄取中因其族裔而處於不利地位。

為什麼說哈佛招生歧視亞裔?

4樓:匿名使用者

6月17日綜合外媒報道,美國民間團體「公平招收學生」2023年向波士頓聯邦法院,控告著名學府哈佛大學招生程式涉嫌歧視亞裔美國人。該團體近日向法院提交調查報告,指出即使亞裔的入學考試分數較高,但他們在品格方面普遍取得較低評價,減低他們獲得錄取的機會,成為申請入學的主要障礙。

對此,哈佛發言人反駁稱,過去10年亞裔取錄率已增至29%,強調沒歧視任何族群的申請者。

據悉,調查由杜克大學經濟教授阿西迪亞科諾進行,研究自2023年起逾16萬名申請入讀哈佛的學生表現,調查結果顯示,在學業表現中上的白人申請者中,最少22%在人格特質專案取得最高評分,而亞裔申請者則只有學業表現最好的10%,才有22%在人格特質上取得最高評分,比率較拉丁裔和非洲裔的學生更低。人格特質包括積極性格、魅力、勇氣、友善等。

調查同時指出,假設亞裔申請者取錄比率為25%,如果他是白人,且成績不錯,錄取比率會升至36%,若為拉丁裔及非洲裔。比率則分別升至75%及95%。調查還指出,哈佛2023年曾進行內部調查,發現對亞裔申請人存在偏見,若只憑學業成績和學術表現,哈佛的亞裔學生比率可達43%,但哈佛從未公開調查結果或採取行動。

哈佛發言人考恩霍文表示,大學申請人數達4萬人,每年學位只有1600個,強調無法單純通過成績和課外活動表現等因素招收學生。

哈佛大學關於人生影響的書籍,哈佛大學推薦關於人生影響的書籍

哈佛人生哲理全書 做有出息的孩子 心理學與生活 心理學的故事 夢的解析 1900 精神分析引論 1915一1917 行為心理學 學苑出版社,2003年 心理學與生活 請大家推薦幾本能影響人生的書 1 風雨哈佛路 作者莉絲 默裡。風雨哈佛路 主人公莉絲出生在紐約的貧民窟,儘管父母吸毒,莉絲仍然深愛著他...

考哈佛大學需要多少分?進哈佛大學要考多少分?

哈佛大學和你高考分數關係不大,你得申請去拿offer 呀。和中國高考成績沒多大關係吧。進哈佛大學要考多少分?研究生申請條件本科申請要求 toefl 無最低要求。ielts gpa act 32 35 轉學申請要求 toefl 100 ielts gpa 哈佛大學未設定有轉學申請者最低gpa要求,如考...

哈佛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哈佛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原哈佛校長 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應該最有創造力 有很多精英人才和清晰的組織結構。他認為,判斷世界一流大學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大學的質量。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應該最有創造力 有很多精英人才和清晰的組織結構。他說,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知識更新的速度如此之快,對大學而言,永遠不能肯定哪門知識是未來的主流。以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