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哈佛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2022-01-07 11:56:21 字數 4851 閱讀 4620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哈佛校長:

「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應該最有創造力、有很多精英人才和清晰的組織結構。」

他認為,判斷世界一流大學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大學的質量。「世界上最好的大學,應該最有創造力、有很多精英人才和清晰的組織結構。」

他說,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知識更新的速度如此之快,對大學而言,永遠不能肯定哪門知識是未來的主流。以哈佛為例,過去數學應用非常廣闊,現在又崛起了許多新的領域,如經濟金融和肯尼迪**管理學院。這位校長說,哈佛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績,與它擁有長遠的教育眼光分不開,它不僅重視現在流行和熱門的學科,更關注一門學科未來的發展趨勢和前景。

哈佛一直在努力向最好的學校進軍:鼓勵學術交流,建立獎勵**,建立完善的評估體制。他坦率地承認,現在很多大公司的領導並不是出自最著名的大學,哈佛應該從其他學校那裡學習經驗。

對大學而言,只有不斷超越自我,才能做得更好。

他認為,在全球化浪潮下,學生們面臨著五大挑戰:一是世界變得越來越「小」,必須加強溝通意識;二是知識更加實用化,應該保持持續和廣泛的學習;三是應該更關注人文科學;四是面對知識快速發展和更新,學科劃分越來越細,應該對知識慎重選擇;五是在不停變化的大環境中,應該具有主動意識,把學到的知識釋放出去。

回答者:斷囖線 - 試用期 一級 7-26 01:43哈佛招生"守株待兔" 分數不是錄取的決定因素

中國今年的高考制度有所改革,允許個別重點大學自主招收5%左右的學生。在美國,無論是公立還是私立學校,招生一直都是自己做主,美國教育部從來不管。像哈佛這樣頂級的大學更是如此。

哈佛招生:「守株待兔」

哈佛大學建於2023年,當時只有一個老師、9個學生,目的是為了培養神父。367年後的今天,哈佛共有1.8萬多名學生,10個研究生院,近200億美元的儲備**。

美國先後有7位**畢業於哈佛,在美國和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出類拔萃的人物中都有哈佛畢業生。哈佛的壯大是因為它三百年如一日,貫徹嚴謹的治學精神,履行開放的教學制度,精選學生的**和採用全方位的募捐方式。

哈佛名氣很大,所以它不像美國其他高等學府,在招生季節轟轟烈烈地做廣告、開座談會、發信件,讓大家都去申請。也就是說,哈佛基本上是採取「守株待兔」的方法,等著好學生上門。當然,美國並不只有哈佛一家好大學,別的學校會千方百計把品學兼優的學生挖走。

世界各地2023年秋季申請到哈佛念本科的學生共有19609人,被哈佛錄取的有2066人,錄取率達10.6%左右,而最後到哈佛上學的只有1638人,佔總申請人數的8.4%左右。

428個沒有來的,估計是被其他學校用獎學金等手段吸引走了。

考核學習成績和基本智慧,分數不是決定因素

那麼,哈佛錄取新生時採取什麼樣的標準呢?

首先,招生工作人員要認真考核申請人的學習成績和基本智慧。

申請本科者,對其成績和智慧的評價來自兩方面:1.高中4年的平均成績和所修課程的難度;2.

sat成績(標準智慧考試,對美國學生而言)。成績平均在90分以上自然十分重要,但如果申請人沒有在高中修過大學的課程(美國各州高中都有這樣的課程,學生也可以到當地大學插班修課),或是沒有讀目前得到許多國家承認的國際學士課程,即使分數再高也會被打折扣。而且sat成績也僅僅作為參考,有許多拿到滿分的學生並沒有被他們的第一志願學校錄取。

外國學生申請哈佛的本科則需參加托福考試,並將成績通過考試中心寄到學校,其最低分數為600分。

研究生也是一樣,必須將自己的大學成績(必須是4年制的大學)寄到學校。其次,要參加gre考試(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對中國學生來講,gre考高分並不難,但是越來越多的美國大學感到中國學生的考分高,而實際英文水平卻比較差。

前兩年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ts)指責國內的一些英文補習學校「弄虛作假」,和中國考生成績偏高不無關係。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1999、2000和2023年所錄取的研究生的gre的中線成績分別為2148、2191和2137(gre滿分為2400分)。分數雖然很高,但也沒有高到離譜的地步。

申請人必須牢記,gre的確反映一個人的基本智慧,但並不反映他的全部能力。單純追求gre高分而忽視其他方面的成績和業績是很難被任何美國大學錄取的,更不用說是哈佛了。

申請信要專為哈佛而寫,不用寫生日和性別

招生人員要看的第二方面內容是申請信和作文。本科的申請信要簡明扼要地講講自己的基本情況,為什麼要申請這所學校,你將為學校作出什麼樣的貢獻等。負責招生的人大都「火眼金睛」,能看出文章是專為本校所寫還是隻換抬頭的流水作業產品。

招生人員說,他們經常看到申請信上寫著其他學校的名字。看到這樣的申請信,這位申請人的命運就可想而知了。作文一般是命題的,多是讓你描述什麼樣的人才是好的領導人或是進行國際國內政治形勢分析等。

申請讀研究生也要在信中表述申請哈佛的理由,尤其是與別人不一樣的地方,你自己如何打算在所要研究的領域取得成果,你所申請的院系老師能給你提供什麼樣的幫助等等。與本科生不同的是,申請人必須附一個生平簡歷,主要包括所受教育、工作經驗、社會活動、學術成果等等,但沒有必要把你的生日或性別寫在簡歷裡。另外,還要充分展示自己的學術研究潛力,最好將已經發表過的文章和著述,或者已經寫好的文章寄到學校,讓錄取委員會的成員更好地瞭解你的水平。

推薦信佔的比重很大,一般需要寫三封

無論是申請本科還是研究生院,招生者都要看申請人的推薦信。一般需要三封,由申請人自己的老師和在社會活動中認識的人寫好直接寄到學校。美國是一個極其看重推薦信的國家,推薦信的分量在錄取時所佔的比重很大。

其實,招生者在申請信和推薦信要尋覓的東西是學習成績不能反映的申請人的品質和能力,如社會活動能力、領導能力、適應能力和其他技能(唱歌、跳舞、拉琴、體育運動等),是否有偏見等,他們認為這些是申請人將來能否成功的重要標誌。

但極個別中國學生以前偽造推薦信的事,使美國大學的研究生院對寫得天花亂墜的推薦信多少持懷疑態度,況且各大學都有自己的辦法來核實推薦信。

身體、年齡、性別、婚否均不受影響

目前對中國研究生一個不利的因素(只侷限於文科和個別理科專業),是很多以前來的中國學生,通過報考某個能提供獎學金的專業到了美國,立即跳槽轉學軟體程式設計、法律、工商管理等學科。前不久,筆者聽說美國一所有名的大學的政治學系已經決定暫不招收任何從國內申請的博士候選人,原因是前兩年到該系就讀的中國人已經「跑」光了。我相信哈佛對這種情況不會不瞭解。

哈佛大學和美國其他學校在錄取學生時最少考慮,甚至根本不考慮的一個因素是申請人的身體狀況。任何申請人不會因為身體的殘疾、年齡、婚姻狀態或性別受到所申請的學校的歧視。另外,你可以申請美國任何一所大學,沒有數量的限制,也不會「一次考試

2樓:

美國的大學不像我們這邊,因為分數而去看一個人的。

哈佛是看你的綜合素質來看。

先是要通過托福考試,這是必要的。120的滿分110就差不多了。

sat就2400的滿分有2200就可以了

然後看你有沒有愛心,孝心啊,上進行啊。等等一系列並且要通過面試的哦。

說實話,朋友,我沒有嘲笑你,而是鼓勵你,加油,有理想就有成功!

加油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錄取線是省級招生部門根據當地全體考生當年高考成績水平和國家下達的招生生源計劃,相應確定的一個錄取新生的最低成績(總分)標準。只有高考總分達到或超過這一分數線的考生(通常稱「上線考生」)檔案,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通常「上線考生」人數要比計劃錄取人數多出20% 左右。

各個地方的錄取線分科類、分批次確定。

4樓:

哈佛大學其實並沒有給出具體的錄取分數線,如果你想要考sat來申請哈佛的話,sat必須達到2200以上才有可能,與此同時,還需要有三門sat2的成績。想要申請哈佛大學,自身的各種素養以及課外活動領導能力都必須要有非常突出的表現。

5樓:屁阿海

如果滿分2400,必須再2200分以上

哈佛大學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6樓:帥哥我的霸氣

想要申請哈佛大學,雅思成績最低達到7.5分,而託福成績最好能夠超過平均分的110分。

一、哈佛大學申請要求

首先我們開看一下哈佛官網公佈的最新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申請要求吧!

首先是2023年哈佛大學本科生官網最新錄取資料:

申請人數:39,506

錄取人數:2,037

實際入學人數:1,678

實際入學率:82.8%

備選名單錄取數:0

其中國際學生佔12.4%,美籍亞裔佔22.2%,學生最感興趣的領域是社會科學領域,其次是生物科學,人文學和工程學。

實際上,哈佛大學對於本科申請者的sat, act以及託福分數都是不設最低錄取分的。但是我們要知道,有膽量申請哈佛的絕大多數都是學霸,各項考試滿分的學神也是有很多的,sat滿分,gpa4.0在哈佛大學根本不是什麼新鮮事。

所以不能夠因為哈佛大學對申請者不設最低錄取分要求而認為哈佛大學真的如此「寬容」。

我們以哈佛大學研究生文理學院為例,來看一下哈佛大學對研究生申請者的錄取條件有哪些。

哈佛大學研究生申請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2 、本科期間成績單

3、 推薦信

4 、個人陳述

5、 要求提供gre成績

6、 英語水平測試成績

7 、寫作樣本(如需)

二 、哈佛大學錄取分之:語言分

哈佛大學大部分專業同時接受雅思成績和託福成績。但是建議如果不是英國和美國同時申請的,還是儘量考託福比較好。

從今年哈佛大學的錄取資料來看,錄取者的託福平均分在110分左右,雅思分數更是在7.5分以上。哈佛大學要求申請者託福分數在80分以上,而雅思分數在7.

5以上的,從錄取要求來看,很明顯哈佛大學對於雅思成績的要求比託福成績要求要更加的苛刻。

所以我們建議申請者想要申請哈佛大學,雅思成績最低達到7.5分,而託福成績最好能夠超過平均分的110分。

研究生申請對於錄取的英語要求更高。對於英語水平,哈佛大學研究生文理學院對於英語口語的要求非常高,需要申請者達到託福口語單項分數26分,或雅思8.5分以上的成績。

如果申請者的託福口語低於22分,雅思口語低於6.5分,則需要參加derek bok center的語言中心課程。

最低錄取分數線是多少,高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ben校是自主招生院校。注重學生動手實踐操作,在校生70 以上為實踐課程,對文化的要求相對較低。高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那要看你所在地的錄取分數線了,因為每一個地方的都是根據自己省內情況而定的.大專錄取分數線是多少哦?高考錄取由各省市教委的招生辦主辦。至於大專的具體錄取線,全國各地都不一樣,有高有低,...

護理專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不同學校護理專業錄取分數線不同,並無全國統一標準 截至2020年8月13日 而護理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 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 預防保健 護理管理 護理教學和...

中專錄取分數線,中專的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學校名稱 最低投檔分數及全市最低位次 廈門一中 思湖片區最低投檔分580分,最低位次為全市718位 集海同翔片區最低投檔分584分,最低位次為全市549位 中美班最低投檔分562分,最低位次為全市1934位。廈門二中 面向全市最低投檔分530分,最低位次為全市5275位。廈門六中 思湖片區最低投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