吧裡怎麼很少有玩菩提根的,因為不值錢嗎

2021-05-29 12:51:48 字數 3810 閱讀 272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較單調吧。盤玩近似星月,不如星月出彩。

吧友們有玩菩提根的嗎

2樓:鳥羽小

玩啊,玩了幾年了,有點小研究了。還記得剛開始老被騙,現在想想那時候真是一點都不懂

菩提根有哪幾種

3樓:何緒堯

大致分為七種:白色菩提根、虎斑菩提根、落地風化籽、掛樹風化籽、半風化籽、染色菩提根、陰皮籽。

1、白色菩提根

菩提根原本是白色,正常生長的貝葉棕種子磨開皮就是白色,白籽樸素風雅。

因為白籽量大,品相無變化、所以**比其他文玩便宜,其實細究菩提根,她的美真不應該受到世俗的偏見,她的美,被世人低估了。菩提根有著高潔的風骨,一棵樹一生幾十載,只開一次花、結一次果,誕生出這麼多顆精緻華麗的種子,我們在賞玩凝聚了蒼天巨樹一生能量的精靈時,不應該心生敬畏、視若珍寶嗎?

2、虎斑菩提根

虎斑菩提根也叫花斑菩提根,在打磨白籽的時候,沒有將皮去幹淨,留下斑斑點點的外皮,看起來像虎皮。虎斑菩提根自成一格,別具匠心。經過盤玩後,虎斑菩提根變得油潤亮澤。

3、落地風化籽

落地風化籽簡稱落地果,貝葉棕種子掉落到地上,被泥土掩蓋,逐漸腐爛發酵,慢慢氧化變色,就形成了落地風化籽。

落地風化籽的外皮已經腐爛,沒有第二層黑皮,剩下的皮很薄,薄薄的灰色兩層皮。由於在土裡掩埋時腐爛發酵,所以落地籽的氣味很難聞,又臭又黴,一股土味。我們辨認落地籽時,氣味是很重要的一項辨認手段。

打磨好的落地風化籽質感潤澤、通透,顏色豐富多彩,黃色、灰色、紅色、酒紅、 黑色 、咖啡色、藍紫色等等,非常漂亮。

落地風化籽尺寸不大,12m-13mm居多,大部分都被做成108顆佛珠,也有一些大果用來做手串,但是比較少。

4、掛樹風化籽

掛樹風化籽俗稱掛樹果,或風化籽,就是貝葉棕種子在樹上經過日晒風吹雨淋產生變色的籽。

由於掛在樹上進行風化,所以掛樹風化籽外皮完好無損,且經過日晒風吹外皮更加堅硬粗糙,保留著有二層黑皮。是否有二層黑皮也是分辨落地籽和掛樹籽的要素之一。

掛樹風化籽有濃濃的老肥皂的氣味。

掛樹風化籽打磨出來的珠子不像落地風化籽那樣通透潤澤,而是厚實凝重,如果把落地籽的質感比作玉,那麼掛樹籽的質感就像陶器。

落地風化籽和掛樹風化籽都有風化紋,但並不是每一顆籽都有。風化紋就是像樹的年齡一樣一條一條的。

5、半風化籽

半風化也叫倉儲風化,顧名思義就是在儲存的過程中,發生氧化,從而變色。這種變色原理和星月的陳籽一樣,所以也有人說半風化籽就是陳籽。半風化籽在打磨時會散發出淡淡的椰奶味和酸臭味的混合氣味。

半風化籽顏色雖然也多變,但主打淺色系,主要是米黃色,或黃白各半,或灰色,很少有其他顏色。這個很好理解,因為儲存造成的變色不如在大自然中風化來得激烈,所以顏色變化幅度較小,不會出現酒紅色咖啡色巧克力色這種深色系。半風化籽基本上沒有風化紋,一些顏色深的半風化籽也許有一點。

6、染色菩提根

風化籽雖然比較常見,但精挑十幾顆或108顆製成手串成本也不低。所以就有一些人把白色菩提根染色,做**造風化籽。

很多玩家買了白籽自己在家染色,圖個好看好玩。玩家自己染色都選用天然無害的染色劑,比如普洱、紅酒、芬達或烤箱烘烤等。

染色是菩提根玩家自娛自樂的一項活動,但是商家拿染色菩提當風化籽賣,欺騙小白,這樣就很不好了,因為染色菩提根很便宜,而風化菩提根很貴,有利益就有**。所以大家在購入風化菩提根時要仔細辨認,謹防被藥。最好的瓣認方法就是砸開看裡面,顏色從外向裡面滲透的就是染色的。

7、陰皮籽

陰皮菩提根很美,像翡翠一樣碧綠,但是很考驗盤玩功底,因為天然的陰皮會褪色,如果保養不當盤玩火候不對,就褪色了,褪成灰綠色美感就大打折扣了。陰皮的籽尺寸都比較小,大果很難得。

菩提根被列為四大名菩提之一,在文玩市場上佔據重要的一席之地,樸素高潔,變化無窮,賞玩價值高,魅力無邊,果然名不虛傳。

4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不是樹根,而是一種叫做貝葉棕的種子,表面粗糙有花紋,裡面是白色的,屬於菩提子的一種。經過長時期的盤玩會變成黃褐色。是製作念珠的佳品。

菩提子種類繁多,市場的變化給予了不同的稱呼,又稱作白玉菩提或白玉菩提根,目前市場所**白玉菩提一般認作是菩提根,原先一種佛眼和象牙果也作白玉,由於不夠暢銷,從而名稱逐漸被取代。無論它喚作什麼,其把玩意義以及帶來的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

晒乾的菩提根中間會呈現空心狀,原籽打磨後,遇水會產生酸酸的味道,隨著盤玩包漿,味道會逐漸消失,幹磨籽這種現象則會好許多,甚至不會出現味道。

貝葉棕屬棕櫚科,是一種常綠喬木,原產亞洲熱帶,它通常樹高20米左右,長得高大、雄偉,樹幹筆直,渾圓,沒有枝丫,樹冠象一把巨傘,葉片象手掌一樣散開,給人一種莊重、充滿活力的感覺,是熱帶地區綠化環境的優良樹種。

菩提根只有這一種。

5樓:阿紫鹿千雪

菩提根只有一種,市面是銷售的菩提根有3種形態,

別的顏色都是染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根就只有一種!就是貝葉棕的果實!

7樓:鬼臉海黃

只有白色的,其餘都是染色,陳籽會有風化色

菩提根戴久是這個樣子的嗎?我懷疑我的是個假的。雖然不值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恰恰是真的,變色加開片。真的不能再真了,不用懷疑。

9樓:達達水晶

是真的,菩提根感覺要開片了,有段時間了

盤玩五年後的菩提根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產量大,可再生資源,新籽便宜。另外,盤出效果的週期短,半年至一年出效果。最後就是,菩提根沒法去像金剛或者鳳眼那樣去分類讓商家炒作。

所以**不會高。自己喜歡就行了,何必追求**,文玩於心~

11樓:放過不

菩提根**便宜,產量大,可再生~就算盤10年**也不會很貴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得看盤玩效果,但是菩提根本身不是很值錢,所以包漿後也就不是特別值錢,或者你可以手機裝龍巔 藏品,裡面玩這些的多,可以發裡面問問

怎麼盤玩菩提根手串

13樓:八月歲月靜好

盤玩菩提根手串可以用搓澡巾用力的搓珠子表面。是清潔珠子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至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

自然放置一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開始手盤。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珠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你可以感覺幹手盤珠子的時候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時的珠子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重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你的珠子很有靈氣的光澤。

盤得好的珠子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

14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白菩提根的盤玩方法很簡單,不用棉布,也不用手套,可以直接上手盤,

但是菩提根在盤玩的時候,有一股酸味,在盤玩過程中,得忍著 那個味道,但是這種味道在持續盤玩一週之後,就會消失,只要這個味道消失了,就代表盤完包漿了。菩提根在盤玩的時候,儘量避免與水接觸,剛收到的菩提根珠子在盤玩1-2周之內是一定不能碰一滴水的,不然就會嚴重影響珠子的正常包漿,因為碰水之後就會弄髒珠子。

如果盤一段時間後,顏色有明顯變化之後,也就是包漿後,就不用那麼小心了。盤玩不宜過長,盤玩放置結合是最好的。用幹手盤,不要用任何道具。也不要上油和蠟之類的。

15樓:勁開顏

不要急啊,盤玩盤玩,急了就偏離盤玩的本意了

為什麼哲學吧很少有人談尼采,為什麼讀哲學會痛苦我在讀尼采的哲學時感

試試一種 平衡閱讀法 就是將兩個風格 觀點差異比較大的哲學家的著作交替來讀。比如,讀了黑格爾以後,讀克爾凱郭爾 讀了尼采後,讀馬克思。等等 用加繆尼采或其他哲學家的觀點闡述人為什麼而活 camus是 baiabsurdist,相信人生沒有意du義,或者有意義但zhi是人是人是認識不到dao的,加繆的...

玩貼吧上癮了怎么戒掉,玩貼吧上癮了,怎麼戒掉?

還是沒事做,無聊閒的,找個工作忙起來,哪還顧得上什麼狗屁貼吧 其實不是上癮,我也沒事一直看著貼吧,但是一有事我就忙其他的了 就像qq一樣 無聊的時候一直看有沒有人找你聊天 找點事做就行了 慢慢的你就玩不一去了 不用戒啊,也沒什麼危害 玩貼吧上癮了怎麼辦啊 試著戒掉,戒不掉的話。先找另外一個興趣把他替...

求問吧裡有沒有用macbookair玩冒險島的

macbook air 電源線的指示燈,根據電池的電量情況會發生兩種變化 一 橘黃色說明正在給電池充電 二 電池充滿後就會亮綠燈 三 如果電池是滿的,插上電源線後指示燈就是綠色。有沒有用macbook air玩過花園戰爭的 mac平臺上的origin是不能裝花園戰爭的 想玩的話只能上雙系統 但是目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