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的IO介面能輸入或輸出模擬訊號嗎

2021-03-19 18:19:31 字數 2436 閱讀 924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帶ad功能的微控制器比如stc12c5a60s2的p1口,在ad模式時就可以接受模擬訊號輸入。具有da功能的微控制器在工作於da模式時,也可以輸出模擬訊號。

微控制器的i/o介面能輸入或輸出模擬訊號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 i/o 介面, 如果該 i/o 口有 ad 功能 就可以,以模擬量訊號輸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微控制器的具體規格型號,不能一概而論。有一點可以肯定的,就是有相當部分具有ad功能的微控制器是可以輸入模擬訊號的,還有一部分具有pwm功能的,雖然不具備輸出真正模擬訊號,但利用這一功能,經過適當的濾波,也可以方便的輸出模擬訊號。還有部分微控制器上述兩種功能都具備,這樣,輸入/輸出模擬訊號就不成問題了。

4樓:硬體開發

微控制器不可以,微控制器輸出的是ttl電平,如果想輸出模擬,你那用數模轉換器把。

微控制器怎麼用c語言設定i/o口輸入或輸出

5樓:匿名使用者

io口的輸入輸出是通過對微控制器暫存器的配置來實現的。

c51的微控制器io口本來就是雙向的不需要設定。

stm32微控制器的io口用c語言的設定方法如下:

void led_config(void)

6樓:花開在那年

例如:p3m0=0;

p3m1=127;//0-6推輓輸出

p1m0=0;

p1m1=255; //all 推輓輸出

而51微控制器的所有io引腳,在啟動後預設都是1。因此,如之前沒有對此引腳進行過置0操作的話,可以直接讀該引腳。但為了保險起見,也為了使程式通用、可移植,最好在讀取之前對此引腳置1。

7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的管腳都可以輸入也可以輸出的啊 (p0口需要加上拉電阻實現三態)

sbit p01 = p0^`1;

p01 = 1就是輸出

sbit a = p01 就是輸入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你要程式設計,需要先看看程式設計軟體的使用,然後對照著在用c或者彙編來在軟體中編寫程式。

9樓:秋簫逐荷

是說用串列埠方法讓上位機發給微控制器一個指令 之後微控制器再返還給上位機一個指令?

10樓:50是個腹黑男

c51就說明還是51微控制器系列的...你可以試試其他51的那個程式看看能輸出不,拿一個io口點led看看就知道了

微控制器的gpio介面可以任意輸入或輸出資料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gpio——(普)通用(途)的輸入輸出(數字)埠。

2、通常沒有其他數字外設的功能複用(如uart口,spi口,定時器)的普通管腳。

3、輸入時,考慮開漏方式,弱上拉。此時該管腳輸出通常需置1。以便於檢測管腳電平。

4、輸出時,可以開漏方式外加上拉,或者推輓輸出提供或灌入較大電流。

5、還應考慮介面電平標準和耐受電壓值。

6、有的微控制器上電後需要初始化,如配置方向、模式……方可使用。

more details 可以檢視具體微控制器器件資料關於io的描述獲得。

12樓:百度使用者

經典51系列的i/o口(輸入輸出介面)一般是四組,分別p0~p3,其中每組8個端,如p0.0~p0.7。

(具體的你可以查相應的器件手冊)

13樓:匿名使用者

gpio就是通用輸入輸出管腳

微控制器的i/o介面能輸入或輸出模擬訊號嗎?

14樓:明白婆婆

微控制器的 i/o 介面, 如果該 i/o 口有 ad 功能 就可以,以模擬量訊號輸入,

如果該 i/o 口有 pwm  功能 就可以,以 pwm 調製訊號 輸出,

或者 通過濾波以 模擬量訊號輸出,

現在有很多 型號的 微控制器 都有 以上功能,

微控制器i/o口輸入模式也能輸出?

15樓:三心全亂

按p0m1和m0那個設定,應該是高阻態,高阻態按理相當於

開路,即和外部電路無關。

看看專是不是屬上拉電阻的作用,因為這裡開路了,上拉電阻直接在供電了。如果led的陰極接微控制器,說明高阻態還不夠高阻,只能問他們公司的技術支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控制器i/o口置為輸入模式時,實質上是埠暫存器被強行寫入了「1」,因此輸出端為高電平,只要該埠沒有被外部電路強行拉低,就能點亮led,因此埠亮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由軟體置高低電平

微控制器的I O介面,I O埠,I O口線是什麼意思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該引腳可用於訊號輸入,也可用作處理後的輸出,要看程式怎麼控制 都是一個意思,不同人不同說法而已,不要糾結這個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一般輸入是指達到某種輸出的條件 微控制器的i o口是什麼意思?簡單的理解就是和外部通訊的埠,in out口,口是具有三態功能的 可以用...

微控制器i o口,c語言怎麼設定輸入

微控制器的io口,如51微控制器的io口,直接是雙向io口,不需要設定即可用作輸入或者輸出。如p0 0x40 這裡是設定為輸出 temp p2 這是將p2口作為輸入讀取資料 有些微控制器如stm32微控制器的io口是多功能複用io口,只需要指定io口的模式即可 如stm32的led驅動io口設定初始...

這微控制器上的io口在哪呢,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口的地址如何定義?

微控制器上的io口,指的就是引腳,i o是input output的意思,即輸入 輸出。如下圖,是傳統的51微控制器,有四個並行口,p0 p1 p2 p3,就是四個i o口,每一個並行口有8個引腳,如p0口的8個腳依次是p0.0 p0.1 p0.7,依此類推。共32個i o引腳。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