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為什麼開始感覺很痛。但是突然就感覺到不痛了呢

2021-03-19 18:19:31 字數 3698 閱讀 8027

1樓:曉楓是神

剛開始由於佔位的關係,會牽拉肌肉或組織,而產生疼痛的,後期就不是佔位了,而是腫物和組織形成一體的組織,由血供了,腫物已成組織的一部分了.

為什麼癌症患者原先會疼痛如今不痛

2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癌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會出現症狀的不穩定和時好時壞,所以,光靠症狀不能對病情準確判斷,他現在不疼痛了可能是一個好現象,看能不能持久,要堅持**,注意保養。不過也有可能是癌症擴散了,變嚴重了破壞了很多感知神經,所以感覺沒以前痛。患者查出癌症多長時間,最近的身體狀況怎麼樣,食慾如何?

癌症早期為什麼不痛不癢,沒有明顯症狀?

3樓:萌萌兔兒活寶

你最不想得到什麼?」

「疾病的青睞。」

疾病,人人唯恐避之不及,而疾病中,最令人害怕的大概要數癌症。因為很多癌症早期無明顯症狀,常常到了晚期才會被發現,而此時多半已經回天乏術。

小感冒都會讓人不舒服,但癌症早期為什麼可以沒有症狀呢?隨著病情的發展,它又是怎樣露出馬腳的?

癌症早期為什麼無明顯症狀?

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下,細胞複製基因時難免出錯,形成發生突變的細胞,這些突變的細胞,通常會經歷三個階段:

免疫清除:細胞突變後被免疫系統識別並清除;

免疫平衡:部分突變細胞逃過一劫,開始和免疫系統鬥智鬥勇,兩者在較長一段時間內達到相對平衡的狀態;

免疫逃逸:突變的細胞開始「放大招」,通過繼續突變、分泌細胞因子改變微環境等方法,成功擺脫免疫系統的控制,開始瘋狂增殖,逐漸形成腫瘤。

也就是說,癌症早期之所以沒有明顯症狀,就是因為它會「偽裝」,能表達出一種介質,讓免疫系統誤以為癌細胞是「自己人」,從而逃脫免疫系統的識別。既然不能被識別,當然就沒有了被殺滅的風險,也就不會引發不適症狀。

【小貼士】

癌症的免疫靶向**利用的正是這一原理,它通過阻斷腫瘤細胞表達對抗免疫系統的介質,讓免疫系統重新識別並殺傷腫瘤細胞,從而抑制腫瘤生長。

癌症是怎樣「露出馬腳」的?

既然癌細胞能夠逃脫免疫系統的識別,那它又是怎樣露出馬腳,引發症狀,從而被人們發現的呢?

癌細胞通常首先發生在上皮層內,而在上皮組織和結締組織之間,有一層基底膜。癌細胞在突破基底膜之前,還不能發生浸潤破壞或轉移,此時我們將其稱為原位癌。

原位癌大多沒有任何症狀,往往體檢時才會被發現。不過一些體表腫瘤,也可能以腫塊的形式被人們摸到,比如乳腺癌。目前醫學上更傾向於將原位癌看成是癌前病變,因為只需將其區域性切除,即可**。

而隨著癌細胞的不斷增殖,慢慢突破基底膜,就變成了浸潤癌。它容易發生擴散轉移,會進一步危害人體健康。此時,部分癌症可能開始出現不典型症狀,但大部分癌症依然沒有症狀。

如果能在浸潤癌發生轉移前(癌症早期),及時發現並**,也較容易**。但如果未能發現,浸潤癌的癌細胞繼續不斷增多,開始浸潤破壞周圍的正常組織細胞,就會讓人產生不適症狀,從而引起人們注意,通過檢查被發現。

其實,與其等身體出現徵兆再開始排查,倒不如做好定期體檢。尤其是癌症高危人群,更應該有針對性地檢查,並積極調整生活作息,防患於未然。

4樓:我是攻你是受嗎

潛伏期比較長,或者醫學還是不太夠發達,中後期還是有些明顯的症狀,但有了症狀不一定是癌症,還是要去正規醫院就診

1、原因不明的消瘦、無力,上腹無規則的疼痛,食慾下降,特別厭食肉類食品。

2、非懷孕和哺乳的婦女,有乳頭流水或能擠出液汁。

3、身體任何部位如乳腺、頸部或腹部出現逐漸增大的腫塊。

4、乾咳、痰中帶血,胸悶胸痛,久治不愈。

5、中年以上的婦女,**後**有少量出血,或平時有不規則的**出血,

6、不伴腹痛的逐漸加深的黃疸和上腹包塊。

7、肝臟腫大的速度較快,並伴有肝區疼痛。

8、不明原因的**性血尿。

9、**潰爛長久不能癒合。

10、黑痣突然增大,同時伴有灼癢、破潰,出血疼痛或痣上的毛髮脫落。

11、反**熱和頑固性的牙齒出血,皮下出血和進行性貧血。

12、反覆出現的不明原因的高熱。

13、口腔粘膜,或女性外陰或男性****上出現白斑,而且迅速擴大和灼癢不適。

14、進行性雙下肢無力,感覺異常,動作失調或伴大小便有時失禁。

15、無明顯外力作用所致的股骨和肱骨等大骨的骨折。

16、進食吞嚥時胸骨後有異物梗塞感、刺痛感或自覺食物通過緩慢。

17、鼻塞,經常少量鼻出血或鼻涕中常帶血絲,伴有偏頭痛、頭暈、耳鳴和頸上部耳垂下方前後部位摸到腫大淋巴結。

5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的早期不一定不痛不癢,人的體質不一樣,比如我的母親得的是肺癌,她平時身體就不太好,一開始得肺癌時,高燒不退,嘔吐去醫院檢查早期肺癌,所以有明顯症狀,要注意關查。

6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有潛伏期,所以來的時候沒有很明顯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癌症是細胞癌變,無法正常工作,一旦出現誘發因子就會立刻爆發。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不管是哪一類癌症,一般早期身體任何部位,如乳腺、頸部或腹部的腫塊,都會逐漸增大的。身體任何部位,如舌頭、頰粘膜、**等處沒有外傷而發生的潰瘍,特別是經久不愈者。中年以上的婦女出現不規則**流血或分泌物,白帶增多。

進食時胸骨後會出現悶脹、灼痛、異物感或進行性加重的吞嚥不順。還有久治不愈的乾咳或痰中帶血。長期消化不良、進行性食慾減退、消瘦、又未找出明確原因者。

大便習慣改變,或有便血。鼻塞、鼻衄、單側頭痛或伴有複視。黑痣突然增大或有破潰、出血。

**性血尿。此外,癌症早期還會出現單側持續加重的頭痛、嘔吐和視覺障礙,特別是原因不明的複視。耳鳴、聽力下降、回吸性咯痰帶血、頸部腫塊。

原因不明的口腔出血、口咽部不適、異物感或口腔疼痛。**性持續加重的黃疸。乳頭溢液,特別是血性液體。

男性乳房增生長大。原因不明的疲乏、貧血和發熱。原因不明的全身性疼痛、骨關節疼痛。

所以,一旦出現這些表現,都可能是癌症的訊號,一定要重視起來,及時的去醫院檢查,積極的**,把所有會導致癌症的因素都消滅掉,這樣更有利於癌症的**

9樓:哈哈呀而

其實有些還是會有一些小小的症狀,不留心注意就發現不了,或是知道了卻不因以為然,所以個人建議到了一定年齡最好定期體檢,這樣會有預防(僅供參考)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10樓:高飛亭

早期的時候,癌細胞較少,各種組織器官的功能仍能正常發揮作用,所以,身體不會有什麼感覺,不痛不癢的。

11樓:123貓西北

疾病,人人唯恐避之不及,而疾病中,最令人害怕的大概要數癌症。因為很多癌症早期無明顯症狀,常常到了晚期才會被發現,而此時多半已經回天乏術。

12樓:123狗東西

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下,細胞複製基因時難免出錯,形成發生突變的細胞。

13樓:濟南復大諮詢

癌症早期危險訊號有:乳腺、頸部、**和舌等身體淺表部位出現經久不消或逐漸增大的腫塊;體表黑痣和疣等在短期內色澤加深或變淺、迅速增大,脫毛、瘙癢、滲液、潰爛等;吞嚥食物有哽咽感、胸骨後悶脹不適、疼痛、食管內異物感;**或黏膜經久不愈的潰瘍,有鱗屑、膿苔覆蓋、出血和結痂等;持續性消化不良和食慾減退;不明原因的發熱、乏、進行性體重減輕等。重視癌症早期危險訊號有利於及早發現、及時**。

14樓:天枰

最令人害怕的大概要數癌症。因為很多癌症早期無明顯症狀,常常到了晚期才會被發現,而此時多半已經回天乏術。

癌症患者為什麼會發生疼痛,癌症為什麼會疼痛

疼痛是抄癌症患者常見症狀之一襲,不同的癌症疼痛的位bai置不盡相同du 對癌症患者來說,疼痛zhi是最令人煩惱dao的併發症 而對醫生而言,疼痛目前仍是診斷 過程中較棘手的問題。癌症患者之所以會痛是因為原本人體規範有序的內環境,在癌細胞的惡意生長,奪取營養,強佔地盤下出現失控。患者會因為壓迫神經,器...

這樣是戀愛的什麼階段?剛開始交往,但是感覺很平淡。就是喜歡跟

平淡才好嘛 沒什麼階段好說的啦,每個人經歷不同,感受不同哈 你覺得這種平淡舒服麼 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即使沒有什麼波折,就那樣平平淡淡不是也很舒服麼!感覺好就行嗎 也不是一定要激動啊。假如現在在一起就平淡 結了婚也許就跟平淡了 自己想想想要的是這些麼 戀愛時的狀態,可以用兩句話來概括。一是 相見不如懷念...

牙齒為什麼會突然很痛呢,牙齒為什麼會痛呢?

你好,我覺得是你昨天吃了比較硬的食品,要不就是你昨天晚上磨牙了,謝謝 你好,牙痛可能是急性的,也可能是長期的,可能是牙髓炎可能是別的情況,建議去正規口腔醫院檢查一下。還是儘早去正規醫院的口腔科檢檢視看 牙齒為什麼會痛呢?1 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 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