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女性經期痛覺,女性經期痛覺期間要注意什麼?

2021-03-19 18:19:31 字數 1005 閱讀 1034

1樓:北京創典文化

(1)自我暗示法

當女性在經期痛覺時,我們可以口唸或心裡想:「一會兒就會不痛了」等自我暗示的口語。實驗證明,這往往會收到一定效果。

特別在使用鎮痛藥物的同時,配合自我暗示法,能夠大大加強鎮痛藥物的鎮痛作用。

(2)轉移注意法

研究發現,在女性經期痛覺時,如果自己的注意力都集中於疼痛上,將使疼痛加重,而把注意力從疼痛上轉移到其他有趣的事物上去,如看電影、聽**等,疼痛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3)情緒穩定法

情緒穩定與鎮靜不僅使痛覺的感受遲鈍,而且使痛反應減少。為此,女性在經期痛覺時,保持情緒的鎮定是控制疼痛的有效方法之一。

(4)意志控制法

在堅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心的支援下,對於嚴重的身體疼痛,有著巨大的抗痛力量。如我國20世紀60年代中青年女工王世芬燒傷面積達98%,她以堅強的意志與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堅持**,終於戰勝了疼痛和燒傷,創造了醫學史上的奇蹟。為此,女性在經期痛覺時,還可採用意志控制的方法緩解疼痛。

心理學方法鎮痛不僅是當今控制疼痛的四大方法之一,而且對外科手術、藥物鎮痛、生理學方法鎮痛都有重要的調節作用。消極的心理狀態減低其他方法的鎮痛效果,而積極的心理狀態卻能夠增強其他方法的鎮痛效果。

女性經期痛覺期間要注意什麼?

2樓:北京創典文化

作為女性,大凡都經歷過經期痛覺,在疼痛的時候,您會發現,當天氣好、心情好時來月經,您的這種痛覺程度就會減輕,而當天氣比較冷或是有病時就會特別痛。

為此,這裡特別提醒您,除了您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之外,還要注重以下的經期護理!

在月經來的第一天,您要特別注意保暖,特別是腹部,最好用熱水袋捂捂,即使在夏天月經那幾天也不要讓腹部受涼。

在飲食方面,切勿吃生冷寒涼食品,如西瓜、雪糕之類,因生冷食品能刺激子宮收縮,從而誘發或加重痛經。在生理期間也不能用冷水洗頭,因為受寒可引起子宮受縮,導致下腹疼痛。

另外,月經期要多休息,不要做劇烈運動,特別要是避免游泳、滑水等運動,以免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

女性經期可以做晨練嗎,女性經期可以進行跑步運動嗎?

女性在月經來臨之時,基本上,沒有必要禁止參加體育活動,只要不是嚴重的經痛 血量過多或功能性子宮出血,就可以在月經期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而且,經由體育鍛煉,能夠有效地改善和提高人體的機能狀態,促進血液迴圈,特別是能夠改善盆腔內 官的血液迴圈,減少充血。同時,在體育活動時,腹肌和盆底肌肉可以得到一定的收...

女性經期能游泳嗎

女性經期是不能游泳的。女性朋友們在生理期最好不要碰涼水,要注重保暖自己的腹部和雙腳,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和洗頭,因而,生理期運動也更加不能碰水,像游泳 跳水等等運動,在生理期是堅決不能做的,生理期遇冷水很容易造成月經不調以及 感染。擴充套件資料 一 經期需要避免的運動 劇烈的運動都要避免,例如長跑 踢球...

女性經期不能拜佛唸經嗎,女士在經期間是否有不能燒香拜佛唸經之說

女性經期時,不能去寺院上香禮佛?是真的嗎?女士在經期間是否有不能燒香拜佛唸經之說?沒有 沒道理的都是迷信!1 在家的女信徒,在生理期間,不敢進入寺院禮拜,甚至不敢到佛前上香 誦經 打坐 唸佛,其實這是低階鬼神的禁忌。因為鬼神怕見血汙,所以,容易見血發嗔。鬼神嗜血食,見血起貪,可是生理的經血,不是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