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的英文讀音是什麼,竹子英文怎麼讀

2021-03-19 18:28:32 字數 4746 閱讀 4795

1樓:_____愛是剋制

英文是:bamboo

讀音是:[ˌbæmˈbu:]

拼 音 :zhú

部 首 :竹

筆 畫 :6

基本釋義:

〈名〉(象形。小篆字形,象竹莖與下垂的葉片。「竹」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竹」的字大部分是樂器、竹器和記載文字的東西。本義:竹子)

同本義 。多年生常綠植物。莖杆有節,中空,可供建築用,又可作造紙原料,還可以製成樂器

竹,冬生草也。象形。——《說文》

伐竹取道,下見小潭。——柳宗元《小石潭記》

官用竹,皆令錄厚頭,積之如山。——《世說新語·政事》

又如:竹筍湯(竹板子);竹夫人(中空、有孔的竹編床上用品);竹撞(竹編提盒);竹籜(竹筍的皮;筍衣);竹笥(竹箱);竹蓖(竹棍。一端劈開的篾條,用於打人的一種刑具);竹笆(竹籬);竹皮(筍殼);竹母(帶有筍芽的竹鞭);竹工(製造竹器的工匠);竹匠(用竹子編制器具的手工業者);竹蓆(竹篾編成的鋪墊用具);竹笪(粗竹蓆);竹笠(竹絲或竹蔑編成的笠帽)

竹簡明(抱)枯竹,守空言,不知趨舍之宜,時世之變。——《鹽鐵論》

又如:竹刑(記載於竹簡上的刑法條文);竹素(古人用以記載文字的竹簡與白絹);竹書(古代無紙,在竹簡上記事書寫)

古代八音之一,指簫笛一類竹製樂器

金石絲竹,樂之器也。——《禮記·樂記》

匏竹在上。——《禮記·郊特牲》

絲木匏竹。——《周禮·春官·太師》。注:「竹,管簫也。」

宴酣之樂,非絲竹。——歐陽修《醉翁亭記》

又如:竹人(吹奏竹製樂器的樂工);竹肉絲(泛指器樂和聲樂);竹笛(竹製管樂器);竹管(指簫笛一類的竹製管樂器)

竹林公然抱茅入竹去。——唐· 杜甫《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相關詞語及其解釋:

著之竹帛[zhù zhī zhú bó]

把事物或人的功績等寫入書中。

青竹丹楓[qīng zhú dān fēng]

青竹生南方,丹楓長北地。借指南北。

修竹繁茂[xiū zhú fán mào]

修長的竹子十分茂盛。

竹刻圓雕[zhú kè yuán diāo]

顧名思義,即竹刻的圓雕,是指用竹根雕成的立體形象或器物。

罊竹難書[qì zhú nán shū]

罄:《說文》器中空也。古文磬字。罄竹難書,指把竹子用完了都寫不完(古人寫字用竹簡,竹子是制竹簡的材料),比喻事實(多指罪惡)很多,難以說完。

造句:這件事王強早已成竹在胸,辦起來易如反掌。

他對所做的事早已成竹在胸。

你等魔教作惡多端,早磬竹難書,還用老子來說?

習慣了聽人讚賞和恭維的何俐可,竟被自己一宗又一宗罪的懺悔剖析至罪大惡極到磬竹難書的程度。

渡江戰役以後,人民解放軍勢如破竹,所向披靡,迅速解放了中國大陸。

竹子英文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英文:bamboo 讀音:英 [bæm'buː]  美 [,bæm'bu]

具體釋義:

n. 竹,竹子

vt. 為…裝上篾條

adj. 竹製的;土著居民的

例句:1、his favorite fruits and vegetables as well as 55 lb. of bamboo will be on board for nourishment.

除了它最喜愛的水果和蔬菜以外還有55磅的竹子將會作為它在飛機上的食物。

2、be careful! don't jab his eye out with your bamboo pole.

小心! 你的竹竿別捅了他的眼睛。

3、bamboo is a sort of hollow plant.

竹子是一種中空的植物。

相關短語:

bamboo charcoal 竹炭 ; 奈米級竹炭 ; 竹炭纖維 ; 竹炭製品

bamboo dance 竹舞 ; 竹竿舞 ; 夾竹跳舞 ; 純**

bamboo lemur 馴狐猴屬 ; 竹子狐猴

bamboo wife 竹夫人 ; 竹伴侶

bamboo sprout [園藝] 竹筍 ; 竹笱 ; 筍

bamboo vegetable 什笙上素

bamboo universe 竹天下

green bamboo 青竹 ; 綠竹 ; 瀉翠擁綠 ; 翠竹

bamboo island 竹子島 ; 竹島 ; 西哈努克竹島

bamboo shoot 竹筍,筍

bamboo leaves 竹葉

bamboo grove 竹林

bamboo pole 竹枝

bamboo curtain 竹幕(西方資產階級**界過去對我國的誣衊性用語)

bamboo basket 竹籃;竹簍

bamboo raft 竹筏;竹排

bamboo fence 竹籬笆

3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英文讀bamboo。

英文:bamboo。

讀音:/bæmˈbu/

釋義:竹子,又名竹。品種

繁多,有箭竹(arrow banbbo) 等。多年生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莖為木質,是禾本科的一個分支,學名 bambusoideae(bambusaceae或bamboo),在熱帶、**帶地區,東亞、東南亞和印度洋及太平洋島嶼上分佈最集中,種類很多,有的低矮似草,有的高如大樹,生長迅速。

通常通過地下匍匐的根莖成片生長,也可以通過開花結籽繁衍,種子被稱為竹米。有些種類的竹筍可以食用。竹枝杆挺拔,修長,四季青翠,傲雪凌霜,倍受中國人喜愛,與梅、蘭、菊並稱為四君子,與梅、鬆並稱為歲寒三友,古今文人墨客,愛竹詠竹者眾多。

例句:...huts with walls of bamboo.

竹牆小屋

...bamboo shoots.竹筍

4樓:誰來主宰

bamboo

英 [bæm'buː]

美 [,bæm'bu]

n. 竹,竹子

vt. 為…裝上篾條

adj. 竹製的;土著居民的

複數 bamboos

5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 的英語 是 bamboo.

正確讀音應該是 「扁布」(需把「扁」的尾音"n"換成"m",既是咬舌頭的n,換成雙脣合閉的m)。

如果用漢語拼音來讀,就是 bia-m bu。

字典裡面的讀音為 [bæm'bu]

6樓:黃旻傑真帥

bamboo (竹子)

7樓:匿名使用者

竹子的英文:banboo

竹子的拼音:zhu zi

8樓:匿名使用者

w'y'ye'w同情請二位其他

竹子英文怎麼念

9樓:暴走少女

竹子的英文單詞是bamboo。其英式讀法是[ˌbæm'buː];美式讀法是[ˌbæm'buː]。其複數形式是bamboos。

bamboo泛指一般的「竹;竹子」時不可數;特指「某些竹子」或強調種類時可數;表示「竹材」時不可數;表示「竹竿;竹棍」時可數。

相關例句:

用作名詞 (n.)

1、he did athletic stunts on bamboo ladders.

他在竹梯上表演了體育絕技。

2、the piece of bamboo makes a musical sound.

這塊竹片能發出悅耳的聲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興幫助你。

請採納,謝謝!!

竹子,它的英文單詞是:

bamboo

比如說giant pandas like to eat bamboos.

大熊貓喜歡吃竹子。

11樓:我的錯誤引起

竹子的英文:  bamboo    

英[ˌbæmˈbu:]    美[bæmˈbu]

n.    竹子; 竹竿; 竹木傢俱;

複數:bamboos

[例句]

1、it is well known that bamboo shoots are a panda's staple diet.

竹筍是熊貓的主要食物,這是

人所共知的。

2、be careful! don't jab his eye out with your bamboo pole.

小心!你的竹竿別捅了他的眼睛。

3、bamboo is light because it is hollow.

竹子很輕,因為它中間是空的。

4、the bamboo stick has split.

這根竹竿披了。

5、this passage is to be sung to the ac***p*****nt of a bamboo flute.

這段唱腔要用笛子來配。

12樓:一刀見笑

uncle vernon now came in

13樓:老年人二號

bamboo 班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bamboo 斑母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出來啊這樣還還短坑爹

16樓:92有時間

bamboo 讀 扁不 『不』的部分讀長音。扁不---不

竹子英文怎麼念,竹子英文怎麼讀

竹子的英文單詞是bamboo。其英式讀法是 b m bu 美式讀法是 b m bu 其複數形式是bamboos。bamboo泛指一般的 竹 竹子 時不可數 特指 某些竹子 或強調種類時可數 表示 竹材 時不可數 表示 竹竿 竹棍 時可數。相關例句 用作名詞 n.1 he did athletic s...

頭的英文怎麼讀音,象的英文怎麼讀音

拼音讀法 hai 四聲 de head 英 hed 美 h d n.頭部 頭腦 上端 首腦,首長 vt.用頭頂 前進 作為 的回首領 站在 的前頭 vi.朝 行進答 出發 向 方向移動 船駛往 例句 she turned her head away from him 她把頭別過去,不再看他。其他 第...

植樹的英文讀音,植樹的英文是什麼?

植樹的牧羊人。琢磨的讀音。琢磨。zu mo 解釋 1.琢和打磨 玉石 2.通過潤色加以修改 指文章等 3.思考 研究。植樹的英文是什麼?植樹的英文 tree planting 一 tree 英 tri 美 tri n.樹 木料 樹狀圖 宗譜。vt.把 趕上樹 使處於困境 把鞋型插入 鞋內 二 p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