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竹子的一段話,寫竹子的一段話35字

2021-05-30 07:50:06 字數 5391 閱讀 8071

1樓:

昨天我去爺爺家玩,他家種了許多竹子,門口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河,河裡的一條條小魚像一個個笑臉看著我,我非常高興。

求一段描寫竹子的文字,幾十個字

2樓:德密齋軒

★清風掃過,

竹林輕輕搖曳,發出有節奏的鳴響,

就像美妙的樂音盈盈飄來。

★滿山的翠竹,在風中搖曳,發

出動聽的聲響,像是誰吹響了一支巨

大的竹簫,演奏著一支深沉的樂曲。

★這竹子一根根都一般粗細,一

樣長短,好像同年生的姐妹,修長、

挺拔而又窈窕俊美。

★風,輕悠悠地吹拂著竹林,竹

葉在微微地顫動著,真像一張張細長

的嘴巴在喃喃細語。

★當夏日炎炎的午後,你走進那

綠陰如蓋的竹間小徑,立時會感到一

股沁人的快意,紅塵蕩盡,疲勞無

蹤,心中是一個清涼世界。

★春筍,一個個像尖錐似的,披

著淡綠的嫩衣,在春風中微笑,在春

雨中淋浴。

一場春雨過後,竹林吮吸著滋潤的甘

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們探出

了黃花花的小腦袋,向大地展示著自

己旺盛的生命力。

春姑娘悄悄地來了,和煦的陽光從竹

林的葉片枝杆中灑下了千絲萬縷的金

線,為竹林增添了生機。

山上長滿了竹子,每逢春天,竹子發

了芽,微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

聲,遠遠望去,好像起伏著的大海的

波濤。一株株翠竹高聳挺拔,頂天立地,無

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四季常青,

象徵著山區人民正直、質樸的品格和

積極向上、艱苦奮鬥的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赤日炎炎的夏天,滿山遍野的竹子長得婀娜多姿、鬱鬱蔥蔥,隨風搖曳,竹影婆娑,「颯颯」的聲音帶來了一股清涼的風。當風兒穿過竹林時,一改夏日的炎熱,搖身一變,變得溫情脈脈,變得清香涼爽,變得善解人意。翠綠的竹林將酷暑逼退,留下的只有清爽。

4樓:歡歡喜喜

站在學校的操場上,遠望竹林,好似一個翠綠的大屏障,遮去夏日的燥熱。一陣微風吹過,翠綠的竹葉沙沙作響,似乎是在告訴我們春天的來臨。竹子真高呀,高的似乎直插雲霄,竹子真挺呀,像士兵守衛著美麗的校園。

竹子真綠呀,好像被春雨的綠顏料染過似的。走進竹林,你會看到翠綠的竹葉捱捱擠擠,幾乎沒有一絲縫隙,如果你仔細觀察還會發現那一個個惹人喜歡的小竹筍,它們可真像一座座嫩黃色的小寶塔,又好像一個個小陀螺。你還會發現竹子是一節一節的,好 是有人拼成似的。

5樓:梅隱

夜晚皎潔的明月映照竹林,

灑下一地月光、竹影。

清晨,陽光親切地撫摸著竹林,

那一顆顆晶瑩透亮的水珠,

彷彿是一隻只美麗的眼睛。

中午,是綠竹林最熱鬧的時候,

可愛的金龜孑開始演唱它那動聽的歌曲;

蟋蟀豎起翅,彈起了琴;

螞蟻身著油黑髮亮的禮服,翩翩起舞

綠竹林也跟著節奏,輕輕搖擺,

不時發出「沙沙」的響聲。

這一切構成了一首美妙的《林間交響曲》……

6樓:天真

竹子,四君子之一,是君子之花,有著超凡不俗的品格.「歲寒三友」,竹子又在其中.每當秋風拂去,寒冬將至時,竹子,依然青翠不驚寒.這,是一種樸素的美。

7樓:淨火而寫

鮮嫩的竹筍就破土而出。它們從土地冒出來,從

石縫中鑽出來,從沙礫中擠出來……生機勃勃,充滿活力,比鋼釺還堅硬,比風鑽更銳利,任何阻礙也壓制不住它們向上的生機。竹筍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乳汁,幾個月工夫,就長成了一片竹林。竹子表面十分光滑,摸上去冰涼舒適。

它的整個身體油亮亮的,綠得像一塊翡翠。一陣微風吹過,竹葉沙沙作響,像少女輕撫琴絃,像春蠶吞食桑葉,聽上去十分愜意。

8樓:教學計劃行不行

一種植物,筆直的杆,筆直的枝,小的時候有鱗,一片挨著一片。大的時候有節,一節生一節,哈哈哈

寫竹子的一段話2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竹枝杆修長,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人們喜愛。清麗俊逸,又不失頑強拼搏,敢於應對挫折的品質。風雨中,花兒草兒被風颳倒了,被雨點濺倒了,然而,竹子卻勇敢地屹立於暴風雨之中,無一絲畏懼的神色,那樣瀟灑,那樣自然。

雨過天晴,風中透著一股泥土的清新,再看那一棵棵竹子,仍然立在那片屬於它的土地上,如一位位窈窕的少女,依舊是挺拔的,亭亭玉立的,給人一種堅強的無所畏懼的美。

描寫竹子的一段話

10樓:還有name嗎

竹的偉大還在於它能製成各色的物品,小巧精緻的竹籃能盛放物品;堅實的竹凳、竹椅能讓人坐著舒心;精製的竹蓆又是盛夏必不可少的。竹製的釣杆雖不是金貴之物,但卻是實用的。

"可使食無肉,不可使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人瘦尚可肥,俗士不可醫"這是蘇軾對竹的一往情深;"綠竹半含籜,新梢才出牆。色侵書帙晚,陰過酒樽涼。雨先娟娟秀,風吹片片香。

但令無剪伐,會見拂雲長。"是杜甫筆下竹的娟秀……有了文壇先聖們的讚美,竹子也就更加被文人墨客看好了。

讚美竹子的一段話!

11樓:釋跡花緣

竹枝杆修長,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四季青翠,凌霜傲雨,倍受人們喜愛。清麗俊逸,又不失頑強拼搏,敢於面對挫折的品質。風雨中,花兒草兒被風颳倒了,被雨點濺倒了,然而,竹子卻勇敢地屹立於暴風雨之中,無一絲畏懼的神色,那樣瀟灑,那樣自然。

雨過天晴,風中透著一股泥土的清新,再看那一棵棵竹子,仍然立在那片屬於它的土地上,如一位位窈窕的少女,依舊是挺拔的,亭亭玉立的,給人一種堅強的、無所畏懼的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北剛不給紅包還不夠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寫的不咋樣,但還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5b日.o虺繭鞍慟十

15樓:陣陳成

♈♉♊♋♌♍♎♏♐♑♒♓

用竹子寫一段話

16樓:戰元修勾辛

環繞小村的青青翠竹已和我的童年一樣只留在記憶之中了,連片的竹林把古老的水鄉小村妝成綠的世界,嫋嫋婷婷的竹子齊齊伸向天際,似我童年那高不可攀的夢想,似剪的竹葉把春夏秋冬一一剪去,只留下片片破碎的回憶。多情的暖風,把竹的清香送入鼻息,沁人心脾。無比的清純,溶入深深的記憶,時時回味。

17樓:清晨海上觀日出

小雨淅淅瀝瀝地下著,像牛毛,像晨霧。微風一吹,雨霧像輕紗一般隨風飄蕩。山坳裡的竹林蒼翠欲滴,竹葉上掛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水珠,像是一串串大大小小的珍珠,順著竹葉,滴滴答答地往下落,掉進腳下溼潤的泥土裡。

竹筍拱出了地面,飛快地生長著,不久它又能長成一棵真正的竹子。竹子拔節的時候,生長速度最快,甚至一晝夜能長一米。寂靜的夜晚,你甚至能夠聽到竹子生長時發出的嘎巴聲。

竹子雖然是草本植物,但是卻能長得像像喬木一樣高大。真的非常神奇!

18樓:

清代:鄭燮《新竹》

原文選段:

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幹為扶持。

下年再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鳳池。

急求一段描寫竹子的片段。 50字左右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清風掃過, 竹林bai輕輕搖du曳,發出有節奏zhi的鳴響, 就像美妙dao

的樂音盈盈飄專

來。 ★滿山的翠竹屬,在風中搖曳,發 出動聽的聲響,像是誰吹響了一支巨 大的竹簫,演奏著一支深沉的樂曲。 ★這竹子一根根都一般粗細,一 樣長短,好像同年生的姐妹,修長、 挺拔而又窈窕俊美。

★風,輕悠悠地吹拂著竹林,竹 葉在微微地顫動著,真像一張張細長 的嘴巴在喃喃細語。 ★當夏日炎炎的午後,你走進那 綠陰如蓋的竹間小徑,立時會感到一 股沁人的快意,紅塵蕩盡,疲勞無 蹤,心中是一個清涼世界。 ★春筍,一個個像尖錐似的,披 著淡綠的嫩衣,在春風中微笑,在春 雨中淋浴。

一場春雨過後,竹林吮吸著滋潤的甘 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它們探出 了黃花花的小腦袋,向大地展示著自 己旺盛的生命力。 春姑娘悄悄地來了,和煦的陽光從竹 林的葉片枝杆中灑下了千絲萬縷的金 線,為竹林增添了生機。 山上長滿了竹子,每逢春天,竹子發 了芽,微風吹過,發出「沙沙」的響 聲,遠遠望去,好像起伏著的大海的 波濤。

一株株翠竹高聳挺拔,頂天立地,無 論是嚴寒,還是酷暑,它四季常青, 象徵著山區人民正直、質樸的品格和 積極向上、艱苦奮鬥的精神。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片大片的竹林有綠綠的草地上面,還有用石頭做的熊貓可愛極了,樹葉綠油油的。新鮮的葉子。在飄著輕輕的。濃香味竹熊貓吃。

21樓:匿名使用者

滿山的翠竹,在風中有搖曳,發出動聽的聲響,像是誰吹了一隻巨大的竹蕭,演奏著一隻深沉的樂曲。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竹子一根根都一般粗細,一樣長短,好像同年生的姐妹,修長、 挺拔而又窈窕俊美。

2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看手機睡覺睡覺姐姐

讚美竹子的一段話

24樓:采采柔逸

1、春天到了,地上長出了一個個小竹筍。這些竹筍一天天長大。到了夏天,竹子越長越高,越長越密,最後便長得密密麻麻的。

遠遠望去,像一片綠色的海洋;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小刀片掛在枝條上。秋天到了,雖然有一些葉子已經變得枯黃,但大部分都是碧綠色的。冬天到了,雖然天很冷,但是竹子依然很挺拔、碧綠;不像其它普通的樹,早就變得彎曲了,而且葉子也已經落光了。

2、竹子,一直都有無私奉獻、團結、堅強的一種精神,而我們連竹子都不如的麼?這竹子的精神,也就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巖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的精神。這是我們必定所需要的,可是這簡簡單單的事,多少人才能做到?哪怕只是一件,也顯示竹子的精神,也希望每個人都像竹子一樣,節節高聲。

3、秋天,竹那翠色慾滴的葉子,漸漸的變黃,漸漸的從竹子上掉進了大地媽媽的懷抱裡。人們為了冬天的暖和,竟舉起斧頭,朝竹子砍去。「譁!

」竹子倒在了地上任由人們把自己的身軀砍成幾段,拿回去當柴火燒。竹,從來不埋怨那些人們,只要能為人們提供些什麼,哪怕一點點,一點點,它甚至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

4、長得如此繁密的竹林,只見一片如壁玉石般的瑩綠,這一片巨大的竹林,若要從空中俯視它們,那就像一塊玉壁鑲在了這養育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土地之上。筆直的竹子上,泛著點點的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道那是油光鋥亮的竹皮,在於陽光嬉戲。

9、漸漸地,竹筍長大了變成了蒼勁挺拔的竹子。竹子一節一節的,彷彿是一根根藕連線起來的。竹子的葉子小小的宛如小雨滴,綠綠的又像一片片晶營剔透的綠色翡翠片。

在陽光的照耀下,忽閃忽閃的,十分美麗。

給我寫一段話,請高手幫我寫一段話

一個陽光燦爛的早晨,小明把自己最喜愛的小鳥可可帶出去散步。這個早晨,森林裡顯得格外漂亮。小鳥在枝頭歡快的唱著歌,小草隨著微風舞動,樹葉上,一顆顆露珠銀光閃閃,十分美麗。小明怕可可飛走,於是,就拿了一根又長又細的繩子,困住了可可的腳。這時,一個小女孩跑了過來,指著小鳥說 他和我一樣可憐,跟丟了媽媽。小...

擴寫一段話,擴寫一段話,表現喜悅的心情

在生動的手工課上,和藹的美術老師親切地讓我們用自己帶來的各種各樣的布和五顏六色的豆子縫了一個小巧 精緻的小包。笨手笨腳的我費了好大的勁,好不容易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成功了。當年輕漂來亮,親切可自人的班主任走進教室時,全體同學一陣歡呼 原來這是我們 最喜歡的手工課。老師讓我們把昨天已經佈置的布條和數十...

小鳥比作人寫一段話,小鳥小鳥什麼寫一段話

一天清晨,一群可愛的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它們一會兒在樹上放聲高歌,一會兒在雲裡自由穿梭,嘰嘰喳喳地玩得可開心了。忽然它們發現一棵大樹上掛著一隻籠子,籠子裡的小鳥正在傷心地大哭。它們連忙飛過去問小鳥 你為什麼哭呀?小鳥說 看你們每天都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哪像我每天都被關在籠子裡,一點自由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