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吳處厚曾說蜀有痃市,而間日一集,如閡瘧之發,則其俗又

2021-03-19 18:19:31 字數 1015 閱讀 5195

1樓:

答案c材料之意是在四川有一集市,每隔一天進行一次**,就好比得閡瘧之病的病人一樣,忽冷忽熱。由此可以看出材料涉及的是農村的草市。

高中歷史題:宋代吳處厚曾說:「蜀有痃市,而間日一集,如閡瘧之發,則其俗又以冷熱發歇為市喻。這段話反映的

2樓:臨界的空白點

大意我想是復,宋朝時期制有了痃市,在中午有聚集一次,這種痃市就像是閡瘧這種病的爆發,它的表現就是冷熱交替。

痃市 應是一種對草市的叫法。

間日 我的理解是在日中就是中午

這是我個人的理解不知道對不對

不過答案和我選得相同

應該是不會錯的

3樓:丿東晉丶玄明

這是我的理解,農村商品經濟發達,「草市」逐步演化為商業性集鎮。宋代「草市」向集鎮的發展過程,大體上經歷草市大量湧現、草市向商業集鎮演變和商業集鎮向手工業專業鎮轉化三個階段。

宋代吳處厚曾說:「蜀有痎市,而間日一集,如瘧疾之一發,則其俗有以冷熱發歇為市喻。」這段話反映的是:

4樓:含情脈脈

b試題分析:從材料「痎,二日一發的瘧疾。痎市,二日一次的集市。

」可以看出當時四川集市召開頻繁,材料反映了宋代集市**的繁榮,故選b。a項是對材料的錯誤理解;d項表述錯誤,c項與材料無關。

點評:宋代在商業上發展到了新的階段。城市經濟功能大大的增強,打破了坊市的界限,出現了夜市和草市並相當的繁榮。

在商品流通領域出現了最早的紙幣:交子。但是也應該知道,宋代的商品經濟實際上還是農耕經濟的附屬物,並未跳出農耕經濟的軌道進而得到獨立的發展。

宋代吳處厚曾說:「蜀有痃市,而間日一集,如閡瘧之發,則其俗又以冷熱發歇為市喻。」(《青箱雜記》卷3)

5樓:宣哥無限叼

c材料之意是在四川有一集市,每隔一天進行一次**,就好比得閡瘧之病的病人一樣,忽冷忽熱。由此可以看出材料涉及的是農村的草市。

三衢道中這首詩的作者是宋代詩人曾幾詩人先寫了

三衢道中 是南宋詩人曾幾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首句寫出行時間,次句寫出行路線,第三句寫綠陰那美好的景象仍然不減登山時的濃郁,第四句寫黃鶯聲,路邊綠林中又增添了幾聲悅耳的黃鶯的鳴叫聲,為三衢山的道中增添了無窮的生機和意趣。全詩明快自然,極富有生活韻味。作品鑑賞 編輯詩寫初夏時寧靜的景色和詩人山行時輕鬆愉...

當代最著名國畫大師是誰範曾吳東魁還有誰誰最有實力書

王治國,尉天池,沙曼翁,張海,歐陽中石 應當是齊白石,吳昌碩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1,範曾 範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 思想家 國學大師 書畫巨匠 文學家 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 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 黃牛 牛...

黃山最妙的觀鬆處,當然是曾被徐霞客稱為的玉屏樓了樓前有

黃山最妙的觀鬆處,當然是曾被徐霞客稱為 黃山絕勝處 的玉屏樓了 樓前有 迎客 陪客 送客 三大名鬆 黃山絕勝處,迎客鬆 陪客鬆 送客鬆 黃山最妙的觀鬆處,當然是曾被徐霞客稱為 黃山絕勝處 的玉屏樓了。句中引號的作用是 引號有以下 抄作用1.表示引用襲的部分 2.表示特定稱謂 3.表示特殊含義,需要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