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綠鬣蜥需要注意什麼,溫度,溼度,等等

2021-03-19 18:28:37 字數 3646 閱讀 9016

1樓:手機使用者

加尾bai巴可以長到2米不過飼養時間du要很久的!zhi 如果現在個體不是很大可以dao用橫型的!想

內一步到位就

飼養綠鬣晰需要注意什麼?前期需要佈置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綠鬣蜥吧看置頂和精品 很詳細 什麼問題都有講 下面複製了一點。

前期準備

(一)飼養容器:

木箱、金屬結構玻璃箱、籠子都是可以的。

在天氣好的時候,紙箱、整理箱可以暫時裝幾個星期,但作為長期飼養容器,絕對是危險的。

其他幾項分開介紹一下:

①木箱:保溫效果好,壽命有限,是最主流的ig飼養箱,便於定做。一般木材有杉木、樺木、橡木。杉木足矣

②金屬箱:防水、壽命長、保溫效果一般但也基本夠了,觀賞性強,但是尺寸有限。魅族(國產)、希瑾(加拿大)、zoomed(美國)都有,但是尺寸都不夠成年綠鬣蜥。

③籠子:

保溫不好,保溼也不好。有傷到背刺、爪子、口鼻甚至導致斷尾的可能。尺寸比較靈活,便於進行日光浴。即便是使用有臺子的籠子,也建議配合樹枝或平整無縫晒臺。

(二)飼養環境:

①溫度:

晝:28℃~35℃,晒點33℃~37℃,長時間超過38℃就有危險。

夜:25℃~30℃

泡澡水溫:28℃~35℃比較合適,32℃為佳。(水位剛剛過背即可)

②溼度:

60%~80%,綠鬣蜥隨年齡增長對溼度要求下降,但需要水盆提供泡澡機會,蛻皮時建議溫水泡澡或噴水。

③基礎裝置:

晒臺:可使用棲木或者木板,位於uva、uvb下方,提供日光浴場所。

水盆:加溼並供綠鬣蜥泡澡。建議另配小水盆供乾淨飲用水。

食盆:餵食。

溫溼度計:掌握箱內環境資料。

墊材:可有可無,比較推薦地板革、爬蟲毯等。如果是玻璃箱,需要底材。

(三)燈具器材:

(**來自希瑾,裝置推薦

zoomed、希瑾、zilla)

uva:【建議使用】提供晒點。開啟時間大約為06:

00~18:00。溫度高時可不用。

【**】uvb:【如果不能提供充足的日光,則必須使用】人工紫外線,使產生維生素d3,促進鈣吸收。5.

0每天7~9小時,10.0開啟6~8小時。一般的uvb半年就需要更換。

【**】紅射:【選擇使用】24小時可用加熱燈。聚熱效果明顯。

但有時候可能導致睡眠不佳。【**】陶熱:【選擇使用】24小時可用加熱燈。

用於整體環境加熱,易導致溼度過低甚至烤傷背刺。【**】夜燈:【選擇使用】夜間觀察、加熱。

壽命短。加熱柔和。【**】(四)食物藥物:

食物:油麥菜、萵筍葉、芥菜、芥蘭、蒲公英葉、大麗花、旱金蓮、苦菊、地瓜葉、菊苣、油菜、紫花苜蓿、木耳菜、羽衣甘藍(collard green)、羽衣甘藍(kale)、南瓜、胡蘿蔔、豌豆、蠶豆、黃豆芽、豆腐(少量)……

蘋果、蘋果皮、香蕉、木瓜、西瓜、香瓜、葡萄、藍莓、桑葚、草莓……

主流觀點不認可人工補充動物性蛋白,

毋庸置疑的一點是,即便是少量的動物蛋白也會讓家養綠鬣蜥患上gout(痛風)和骨骼問題。但是那些飼養在室外,有充足活動空間和大量運動的綠鬣蜥並不像圈養在室內的綠鬣那麼容易患上這類疾病。一個足夠大的飼養箱和直接的太陽照射會減少餵食錯誤給綠鬣蜥帶來的不好影響。

補品:飼料

①鈣:鈣粉、液體鈣,鈣粉建議使用含d3的種類。根據說明計算使用量。

②維生素粉:維生素粉裡同樣含有鈣,建議根據說明計算使用量。

常用藥劑:

①bac:腸胃調節。

②高錳酸鉀:殺菌消毒,稀釋泡澡,配合**死皮、真菌等病症。

③紅黴素、金黴素:消炎,外傷處理常

3樓:貝克街流浪貓

瞭解綠鬣蜥的習性,包括溫度溼度和食物等等。

前期需要準備一個高箱,內設合適的攀爬物,陶瓷燈,uvb,uva兩種燈,當然你也可以買更高檔的全光譜燈。一個溫溼度計,在入手之前先除錯,測溫,確保環境合適再放入活體。

4樓:隼雷

溼度和溫度,別喂蟲子之內的

養一隻綠鬣蜥需要多少資金投入?需要注意什麼?

5樓:淡聊祭

一隻綠鬣蜥要80到500,好一點會更貴,每月的花銷估計在200到300的樣子。還要

考慮其他裝置的購買,要求高會貴一點。

養綠鬣蜥注意點:

1、綠鬣蜥能夠在3年內長到1.5-2m長,要有足夠大的空間。

2、綠鬣蜥是從熱帶雨林來的,需要足夠的溫度才能健康生長,要有保溫的裝置。

3、需要uvb(紫外線)照射、維生素和鈣的補充、各種蔬菜的**以及飼養箱的各種裝備,這方面需要不少的花銷。

4、每天都需要為它清理糞便、食物殘渣,需要不少的時間。

5、上大學的話,是在寢室內養,要考慮室友能否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綠鬣啊,一般都叫ig的,箱子也可以不用,不過每天要給他晒太陽,或者用uvb,是為了讓鈣吸收,生活費不會太貴吧,油麥菜啊胡蘿蔔啊黃瓜啊啥都行的,ig愛咬人和用尾巴抽人,這點比較煩人,別的就沒啥了啊,推薦你去「爬行天下」論壇鬣蜥版多看看,應該會了解不少東西~祝你把ig養的棒棒的啊~呵呵~~~~

7樓:爽朗的1姜

綠鬣蜥, 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這種動物不僅禁止販賣,而且身上可能攜帶病菌,並不適合居民在家中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苗子100-200左右,35釐米的,箱子看你買多大的,ig長得快,建議一步到位買個高一米的箱子,**看材料,便宜的三五百,貴的一千。然後就是電費了,看你住的地方,南方溫度高用的燈瓦數低,北方溫度低就得上高瓦數的,一米的箱子100瓦差不多,不用整個箱子溫度都高,上面的溫度30出頭就行,下面25以上就可以。燈就白天開,晚上溫度達不到22度以上就得開個夜燈。

不建議陶瓷燈,太傷溼度了,瓦數也不低。吃的就菜葉子什麼的也沒幾個錢,有地方可以自己種點。後續費用差不多每天兩三塊錢左右吧。

如果你要想養的非常好那就得用更大的箱子,上好幾個燈,那費用就上去了。窮有窮的養法,富有富的養法。但溫度必須跟上,要不變溫動物必死。

我想要一隻綠鬃蜥,求大神教一些,飼養要領,需要注意些什麼,溫度差不多要在多少度合適。

9樓:ο兲丄嘚訫圖

是綠鬣蜥不是綠鬃蜥,那個字讀lie(第4聲)

吃素,一定一定不要喂蟲,現在會有些人說喂蟲會肥,然而綠鬣並不適合吃蟲,喂蟲是會肥,但是綠鬣也會早死早超生,所以,蟲,肉類,乳鼠,千萬別喂。

食物多樣化,我是一餐2-4種每半個月換一次食譜,每天喂,超過了50cm可以一天喂兩餐,因為夏天的時候太多食物放在那容易臭,只放一餐會吃的量又往往吃不飽

很多人養綠鬣用低木箱,我很不贊同。綠鬣是樹棲蜥蜴,一個低箱在那讓他往哪爬啊。再低的箱子高50cm要有,好放攀爬物,也可以小時候用低箱大了換高箱,不過我覺得這純屬浪費錢。

無需躲避穴,高度夠了綠鬣自己會爬高爬低選擇自己喜歡的溫度區間。水盆一定要有!!溼度要夠,不然蛻皮的時候有得頭疼的。平常沒什麼,蛻皮時的溼度至少60%吧。

冬天一定要加溫。一個日燈一個夜燈一個uvb。沒法照太陽的情況下,uvb每天開10hr。溫度28以上,稍低了不要緊,不要太低也不要溫差太大就好,儘量不要高過35。

一定要費時間馴,不要怕被抽怕被抓就除了喂什麼都不幹了,綠鬣成體在一米五左右,沒馴熟的話是會咬人的,那麼大一條咬人還是很可怕的。

養烏龜要注意什麼,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烏龜 如果我們想要養一隻心儀的烏龜,在挑選時往往要下一番功夫,對於一個剛剛養龜起步的人來說,面對龜缸中那麼多的龜會不知所措,再加上賣家一頓玄乎的吹噓,選起來就更一頭霧水了,那麼我們在挑選時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一 什麼時間買龜好?個人覺得最好在夏初,因為那時 龜已經結束了冬眠期,隨著氣溫的升高,它的...

養狗要注意什麼,養狗需要注意什麼?

注意飲食和它的習慣。好好愛它。狗狗跟孩子一樣。養狗需要注意什麼?有些寵物主因為是第一次養狗,所以很多時候經驗不足,下面我根據經驗總結了養狗5大注意事項。1 餵食 1天可以給幼犬喂3到4次的食物。如果小狗還不足2個月,一般情況下。最好餵它寵物專用羊奶粉。這些都是比較容易消化而且適合小狗的營養需求。狗狗...

養鸚鵡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食物。每一種鸚鵡它的食譜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季節以及生長階段定製。虎皮鸚鵡主食 黃穀子 五色黍子 迦納利子 少量紅谷就行了,也可以喂點小型滋養丸更好,夏天三天一次蔬果,冬天七天一次。要控水鸚鵡吃了生水,或者沒洗的菜,可能會有細菌等。飲用水一定要涼白開,夏天最好一天一換。虎皮牡丹玄風鸚鵡鳥糧配方。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