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蟈蟈需要注意些什麼呢,養蟈蟈的好方法 注意事項?

2021-06-01 08:49:00 字數 6008 閱讀 8189

1樓:我們的記憶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養蟈蟈一定要知道蟈蟈是食草

性動物,不是食肉性動物,痔瘡生活中你應該多給他準備一些,草,還有就是要知道蟈蟈的生活西很短

2樓:爽朗的楞伽

蟈蟈雖然需要陽光,但不能被太陽直晒,否則高溫酷暑會致蟈蟈中暑死亡。 挑選過冬蟈蟈以秋蟈蟈中的「鐵蟈」為最好,它通體色澤純正,顏色為深褐色,體壯而長,腹小而體形美觀,跳肢與肚腹為青灰色,六爪爪花完整,抓物有力

3樓:科學探索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

養蟈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餵它的東西不能過熱,過熱會脹氣易死也不能過涼,過涼的的話也可能會死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就會有花紋了。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5樓:你的肉蛋

不可將兩隻蟈蟈放進同一籠內,否則會相互打鬥致傷。蟈蟈是雜食類昆蟲,飯粒、毛豆、麵包屑等無所不食,菜葉、瓜果也可餵食,但以毛豆為佳。注意籠內過於乾燥時,需準備菜葉等略帶水分的食物,平時宜將蟈籠掛在空氣流通的寬敞地方,選擇安全的地方來懸掛籠子,以防貓、鼠等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吃一些蔬菜葉子和水果,比較愛吃白菜葉子,很愛乾淨。

蟈蟈的叫聲是由雙翅的磨擦產生的,如果翅小而薄,鳴叫時振動的頻率就快,聲音就又尖又高;如果翅大而厚,振動的頻率就慢,聲音就低沉渾厚。這就是蟈蟈的叫聲各不相同的原因。

玩蟲的行家根據蟈蟈的翅膀分為三等:"短翅"、"長翅"、"超長翅"。把蟈蟈的叫聲也分為三個等級:

"脆叫"、"亮叫"、"老憨子"。無論是什麼顏色的蟈蟈,等級的不同,其數量也是相差極大。數萬乃至幾十萬個蟈蟈中也出不了一個"長翅",幾十年也出不了一個"超長翅"。

所以等級高的的蟈蟈十分罕見。北方的玩蟲者大多喜歡褐黑色的"鐵哥蟈蟈",也叫鐵皮蟈蟈,以其色深、鳴叫聲厚重、洪亮而著稱。南方的玩蟲則喜歡綠色的蟈蟈,也叫"綠哥"、"翠哥",顏色碧綠、鳴聲清脆嘹亮,既好看又好聽。

7樓:向來緣淺

忌新蛻蟈蟈相互搭須。搭須則鳴。新蛻蟈蟈翅膀還沒有完全定型。過早開鳴容易損傷發音器造成日後走音破音。

忌喂甜食。養蟈蟈要儘量避免過甜和粘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自咬爪尖,斷須而殘缺,大大降低了玩賞價值。

養蟈蟈的好方法?注意事項?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9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又名蛞蛞、哥哥或蚰子,為三大鳴蟲之一,蟈蟈是集食用和玩賞為一體的優良益蟲,它繁殖能力強,生長快,食物廣泛,一隻母蟈蟈可年產200-300粒卵,人工反季節養殖時,在掌握好技術的情況下,並且在溫度和溼度適宜的環境裡,當年產卵可當年出蟲,一年兩代,50天左右便可長成成蟲,人工自然氣溫養殖時在充分掌握技術的情況下,一年繁殖一代,當年產卵,第二年春季出蟲,全國各地都有大小不等的寵物市場,在大雪紛飛,萬物飄零的冬季,貼身放一隻蟈蟈,聽著蟈蟈美妙悅耳的叫聲,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一隻上等的聽音蟈蟈在北京、天津、上海等花鳥市場冬季能賣到上百元,甚至超千元,夏季也能賣到5-10元。全國各地的縣市級以上城市都有花鳥市場,上海、昆明、西安、寶雞、蘭州、成都等城市的昆蟲愛好者大都從北方販運蟈蟈,成本很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不要讓它咬了,因為它的唾液裡有種物質。有過敏體質的人被它咬了會致命的

11樓:江龍

別聽人瞎忽悠 產量太低

怎樣養蟈蟈(技巧)

12樓:文子

1、吃:葷素搭配,以素為主,最好是胡蘿蔔,每隻每天一指甲蓋大的量就足夠了,偶爾輔以麵包蟲。

2、喝:不用喝水,用一個溼毛巾撲在桌面上讓他爬一爬就行了,補充水分的同時還能清潔抓須。

3、住:蟈蟈籠空間狹小,容易引發關節疾病,有時間多讓蟈蟈出來走走。

4、在冬天餵養蟈蟈,在高於27~28攝氏度時,蟈蟈就會開始大聲鳴叫,但是切忌把養蟈蟈用的葫蘆放在暖氣上烘烤,並且長時間的鳴叫也會縮短蟈蟈的壽命。

當環境溫度低於20攝氏度,大約在16攝氏度左右時,蟈蟈就會停止鳴叫。當然,溫度也不能太低,0攝氏度以下時就容易造成蟈蟈的死亡。

13樓:小甜亞歐

養蟈蟈的學問在於冬天養!夏天養很隨便,反正是百日蟲!到了時候都要死!

冬天養蟈蟈的確學問很大!

放在葫蘆裡養,葫蘆是那種長葫蘆,也就是菜葫蘆,在葫蘆剛開始長的時候外面套上一個胎,好

讓葫蘆長成比較理想的形狀,以便能提高葫蘆的價值,有的胎上還有各種花紋,葫蘆長成以後,

就會有花紋了。

至於葫蘆怎麼掏空, 怎麼掛膽,怎麼上口,怎麼配蓋,咱就不細說了!

大家是養蟈蟈,又不是種葫蘆!

冬天養的蟈蟈必須放在懷裡,每天早晨9點,13點,19點,22點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別喂一次水,必須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蘆膽,保持葫蘆內溼潤!

葫蘆裡必須還跑配一根簧,這樣能讓叫聲更好聽!

參考資料

14樓:妗妗歘歘

怎麼樣鍋陽鍋鍋是一項技巧讓工作技巧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好養啊你什麼不灰養

16樓:匿名使用者

真麻煩呀 叫的那麼大聲多吵呀

17樓:匿名使用者

養蟈蟈也算是一門學問了,民以食為天,蟈蟈也一樣,吃便要葷素搭配,要味菜葉、葫蘿蔔,但同時也要味些生肉和煮熟的黃豆來增加營養,但不要味水份太大的食物,這樣蟈蟈容易得病。味的話一天要味2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量別太多了,差不多每次都是兩小條葫蘿蔔的量蟈蟈是雜食的哦!蟈蟈在的環境一定別太乾燥,這樣它容易掉爪須(對健康無大礙),也可以適當給蟈蟈噴點兒水保持環境正常,當然也不要把籠子放在太陽底下,這樣蟈蟈容易狂燥不安。

如何養好蟈蟈養蟈蟈要用什麼東西餵它

18樓:手慢半拍

蟈蟈吃雜草就行,在野地裡就是吃這些東西的,不過我們買(捉)到家裡後,愛養蟈蟈的人,就可以細心照料它了,首選胡蘿蔔,這是小人蔘,蟈蟈吃這個體壯,活的長,愛鳴叫,還可以時不時的喂些嫩蠶豆,有螞蚱時可以喂螞蚱,黃米蟲,蟈蟈也是能吃肉的。

19樓:寶寶

蟈蟈適合籠養,要比較透氣,蟈蟈吃蘿蔔、柿子、西瓜皮等解渴的食物,最好給它喂活麵包蟲、活螞蚱、活知了,蟈蟈可是性格凶猛的昆蟲霸主,螳螂見了他都要退避三舍。

家養的蟈蟈吃什麼?

20樓:文子

蟈蟈吃的東西有很多,如黃豆、羊肝和胡蘿蔔等等,蟈蟈的食量是很小的,在給蟈蟈餵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蟈蟈的飲食健康。

養蟈蟈的飼料主要有三大類,即黃豆(青豆)、羊肝、胡蘿蔔、黃豆含植物蛋白質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維生素a含量很高。胡蘿蔔營養齊全,所含粗纖維有極好的利便作用,對若蟲是不可缺少的。

因為若蟲食量小,飼料不要塗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費。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鮮,現做現喂,不要喂隔日食,餵食要定時,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蝗蟲、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

蟈蟈雄蟲體長35-41毫米,雌體長40-50毫米。全身鮮綠或黃綠色。頭大、顏面近平直;觸角褐色,絲狀,長度超過身體;複眼橢圓形。

前胸背板發達,蓋住中、後胸、呈盾形。前翅各脈褐色。雄蟲翅短,具發音器;雌蟲只具有翅芽,腹末有馬刀形產卵管,長約為前胸背板的2.

5倍。前足腔節基部具聽器,3對足的腿節下緣具黑色短刺並呈鋸齒狀。後足發達,善跳躍,腿節上常有褐色縱走暈紋.

22樓:溫未鹹曼青

蟈蟈屬雜食性。食肉性強於食植性。蟈蟈的食物很豐富,有植物類、昆蟲類和雜食類,黃豆、白菜、油菜、胡蘿蔔等為植物類。

蝗蟲、蟬、黃粉蟲等為昆蟲類。玉米粉、黃豆粉、南瓜花等為雜食類。【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近幾年,蟈蟈作為昆蟲寵物日益受到人們的喜愛,國內各大城市的需求量年均在百萬只以上,且**一直居高不下。目前,蟈蟈的飼養作為一個新興的養殖業,前景十分看好,已成為廣大農民朋友脫貧致富的一條新路子。

蟈蟈,分雌雄兩種,雄的叫,雌的不叫。蟈蟈的生活力和抗病力很中,飼養成本低易管理,效益較高。

一、蟈蟈的採食習性 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食物以捕捉小昆蟲為主,有時也吃一些花草嫩葉。有些人認為它是吃草葉的昆蟲,實際上它是不吃草的。在人工養殖的條件下,它失去了選擇食物的自由,人給什麼它就吃什麼。

蟈蟈最愛吃鮮活的昆蟲,即使是它的同類也相互殘殺,強者吃弱者,弱者卻毫不反抗,甘願被食 。蟈蟈還愛吃新鮮的紅棗、紅薯、胡蘿蔔等,總之,蟈蟈屬於雜食昆蟲,但食物必須新鮮,否則它不會吃食。

蟈蟈還有一種特殊的採食習性,那就是食物多樣化。蟈蟈在吃飽一種食物後,若給它換另一咱新鮮食物,它還能吃一些,連續換幾次,它吃幾次,沒有飽肚,即使肚子老大也不會被撐死。另外,幾天不給它食物吃也不會被餓死,特別能耐飢餓。

此外,蟈蟈不需飲水,其所吃食物的含水量就可以滿足它的生活所需。

二、蟈蟈的生長繁育 蟈蟈在大自然的環境中生長難度很大。它雌的產卵,每個卵的大小如同兩個小米粒,一次可產200~300粒。它把卵產在土層以下3~4cm處,自然條件下,要隔一年的時間才能孵化出來;如果人工孵化,溼度要控制在70%,溫度在28℃為宜,需三個月的時間就可孵化出幼蟈蟈;若在孵化中,溫溼度不適宜,孵化的時間要長些。

蟈蟈的成活率大約在60%。

蟈蟈從卵殼裡出來後,每七天脫一次皮,每次脫的皮都是自己吃掉,如果因某種原因掉自己的脫皮,將來它的叫聲會不好聽或很少叫。蟈蟈先後共脫七次皮,到最後一次(即第七次)脫皮才會叫,第七次脫皮後3~5天開始叫一兩聲,以後逐漸增多,一個月左右是叫的高峰期。蟈蟈最喜歡新鮮空氣,空氣越流通它叫得越歡。

在人工養殖蟈蟈的環境中,它的整個生長髮育過程分為四個時期:第一個是孵化期,需三個月時間;第二個是生長期,需50多天;第三個是叫歡期,為三個月時間;第四個時期是衰老期,叫聲越來越少,全身發黑色,直至死亡,需二個月時間。蟈蟈從卵殼孵化出來至死亡,大約200天左右,這是它最長的生命期。

一般的蟈蟈生命期也就在100~150天之間。

三、曙蟈脫肛病的防治 蟈蟈在人工養殖的過程中,大多數會出現脫肛現象,也就是蟈蟈從**排出一些白色漿糊狀物體與它的**連在一起,有其它食物粘在一起而不能自由行動,幾天便可死亡;若自己能自由行動,幾天後,白色漿糊狀物體就會自行脫落,蟈蟈就會正常生活,不會影響其叫聲。這種現象多數人認為是蟈蟈著了涼,患了「脫肛」,實際上這是一種誤解,蟈蟈所能排出的白色漿糊狀物體其實是自己的**,在人工飼養中得不到交配,以致**排出後粘在**上形成這種現象,在人們不瞭解的情況下,誤認為是蟈蟈「脫肛」,這種現象實際上是蟈蟈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如果採用雌雄蟈蟈共處,則可有效地解決這一問題,或者在蟈蟈排出**後,用紙筒或柔軟的東西把其從**上輕輕彈掉即可。

養鸚鵡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食物。每一種鸚鵡它的食譜不同,我們需要根據季節以及生長階段定製。虎皮鸚鵡主食 黃穀子 五色黍子 迦納利子 少量紅谷就行了,也可以喂點小型滋養丸更好,夏天三天一次蔬果,冬天七天一次。要控水鸚鵡吃了生水,或者沒洗的菜,可能會有細菌等。飲用水一定要涼白開,夏天最好一天一換。虎皮牡丹玄風鸚鵡鳥糧配方。衛生。...

鸚鵡怎麼養需要注意些什麼,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新手養殖鸚鵡需要在養殖環境,餵養食物,預防疾病等方面進行注意。第一,養殖環境。環境很重要,無論養殖哪種鸚鵡,都必須給它營造一個舒適的環境,也就是給它配備一個籠子,尺寸建議為50 35 35,也可以大一些,裡面放置食盒料盒,一條站槓,也可以配備一些鸚鵡喜歡的玩物,比如鞦韆等。另外,鸚鵡達到繁殖期可以放...

養鬥魚要注意什麼,養鬥魚要注意些什麼

鬥魚非常好養,如果你還養過其他魚的話你就會知道它們有多皮實!不知道樓主在 養,它們可以忍受很小的空間 和很少的氧氣,就是在一個小袋子裡也是可以活過一個月以上的。不過要想看到鬥魚的最佳狀態的話,一個足夠大的空間是必須的,一般推薦一個最起碼30 20 25的魚缸,最好種點水草,不會讓魚緊張。樓主有條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