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雕塑用什麼簡單材料,做雕刻用什麼材料

2021-03-19 18:28:38 字數 4858 閱讀 4069

1樓:華仁英歌

這都不一樣的

我們做雕塑一般用泥做,然後翻模,再進行成品的製作和加工,可以做成玻璃鋼的也可以做成石膏的。

另外還有木雕,就是用不同的木質做不同的雕塑作品;

還有石雕,就是用不同的石材做不同的雕塑。

還有陶藝,就是用陶土做成品再進行燒製。

這些你比較喜歡什麼材質的雕塑,就做什麼材質叻。

做雕刻用什麼材料

2樓:河傳楊穎

雕刻不同的東西需要不同的材料,例如易水硯的雕刻使用鑽、刀、鏟、鋸等工具。

水硯的雕刻依料定型,因石構圖,根據硯璞石質,去粗存精,因材施技,採用平雕、立雕、透雕、浮雕、鏤雕、陰陽雕等技法制作完成。

易水硯硯石生有天然石眼或石膽,對巧妙利用天然石眼、石膽,活靈活現地表現花鳥魚蟲、自然風物、亭臺樓閣和歷史人物等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因此,易水硯設計也就成為表達藝術靈性的重要環節,成為化腐朽為神奇、給予厚重的石料以鮮活生命和靈魂的偉大創造。

潮州金漆木雕選用優質的樟木,先鑿粗坯,然後再精雕細刻。再經磨光,最後貼上金箔,它呈現出閃閃發光、金碧輝煌的藝術效果。在題材上,大多選用民間故事、神話傳說、地方戲劇等。

在構圖上,飽滿、佈局勻稱,常常帶有連續性,並以「之」字形的徑路來區分不同的情節和場面。

在技法上,有浮雕、拉花鏤雕、多層雕、圓雕等。並加上適當的藝術誇張。在建築上的雕刻比較粗獷,刀法簡練,注重動態。

如人物的五官則鼻高、眼深、嘴尖,放在高處,仰首望去,使它恰到好處。常使用的茶櫥,或供祭品的饌盒、香爐罩等雕刻得精緻入微,便於細心觀賞。

玉器雕琢的構思和設計:

玉雕要追求藝術美,就要了解山川之精英,人文之精美的正確含義。這裡講的山川之精英,是指雕琢玉器玉料的顏色要美麗,質地要溫潤,雕琢玉器是採用的軟玉還是硬玉或是綠松石、瑪瑙、蛇紋石、水晶等玉石,要選好的玉料,還要設計適合各種玉料的雕琢題材;

人文之精美,指的是玉器的造型美觀和雕琢要精湛,以及影響造型美雕琢美的工藝、社會渚因素。由於歷代玉村的不同,琢玉工具和琢玉技巧的不同,加上審美情趣和風俗習慣的不同,玉器的用途和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每個時期玉器的造型及主題風格也是各不相同的,千姿百態,競相爭豔。

現代玉雕也要適應現代社會的需要,這是玉雕人員必須注意的。多少年來許多中國玉雕作品超凡脫俗給人們帶來意境之美讓人無限遇想和感嘆不已。中國玉雕是具有民族特色的藝術產品是世界雕塑苑中的一朵耀眼的奇葩。

其中蘊含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宗教觀念、美學思想等豐富的內容。

細雕在玉雕工藝中就是對粗雕的玉器進行精細修飾是使玉雕作品進一步完美和增添神采的過程。在這一過程中需要對玉器的許多細部進行雕琢,例如人物的面部表情、眼睛、服飾花紋;獸鳥的眼睛、毛髮、爪尖、嘴時;花草的莖、葉等最能顯現神韻的部位進行逼真的刻劃。

3樓:草莓中毒者

如果指的是雕塑創作

在構思時用油泥製作小型樣稿---------------油泥

做大模時用木料與鐵絲綁雕塑架子,製作雕塑雛形---------------------木料與鐵絲

架子綁好後,開始上泥,進行塑形-------------------黃泥或是雕塑泥以及其他各種泥料

雕塑製作完成後,開始翻模製作成品,主流材質包括樹脂以及其他各種金屬------------------鍊銅、不鏽鋼、鋁合金或是樹脂

如果是木製雕刻,使用材料包括各種木料,組織細密的木本植物軀幹---------------紅木、黃楊木、花梨木、紫檀木、松木、銀杏木、柳安木、楸木、楠木、樟木、水曲柳、松木、色木、榆木、香椿木、桃木、梨木、棗木,蘋果

如果是礦物雕刻,使用材料包括琥珀,煤精以及其他一些硬質礦物材料

上面兩種雕刻使用木雕刻刀進行創作

如果是石雕,材料包括各種大理石,漢白玉或是花崗岩等等硬質石料

石雕使用大型裝置進行創作

如果是現代裝置藝術,但凡人類製品都可作為材料

除了以上,還有其他一些特色雕刻,包括牙雕、骨雕、漆雕、貝雕、根雕、冰雕等等等等

4樓:甲珂莘之桃

木雕在木質的選用上比擬的考究,太硬的木材

不容易雕琢,太軟的木材不易保管,

直絲的木材容易缺損,在選料上必需軟硬統籌,選擇質地細密而又暢通,堅韌牢實的木材

為之。核桃木、紫檀木、紫柚木、香檀木、青皮木、椿木是運用較多的木材。由於香樟樹

和椿樹具有自然的抗病蟲才能,而且質地細膩柔韌,材源豐厚,所以運用較普遍,核桃木

青皮木、水冬瓜木、豆花木、楸木、野櫻桃木、杜鵑木等運用也較多,紫檀木由於消費量

小,比擬昂貴,運用較小,此外,還有許多

產的雜木、松木。各地工匠習氣量體裁衣

合理應用當地出產的或容易取得的適宜木材。

雕塑是用什麼做的

5樓:天下日子戲子

雕塑主要是滿足自己家人大眾的精神需求

6樓:開元雕塑噴泉

雕塑的材料還是很多的,一般的有不鏽鋼雕塑,玻璃鋼雕塑,鑄銅雕塑。不過不鏽鋼雕塑用的是比較多的。

不鏽鋼雕塑是常見的城市雕塑。不鏽鋼材質具有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特性,因為不鏽鋼雕塑有諸多的優越性,所以很多的城市雕塑以不鏽鋼材質為材料。

不鏽鋼雕塑厚度:

不鏽鋼雕塑厚度如果沒有特殊要求,一般為1.5mm,2.0mm,3.0mm。板材厚度越大,也不容易塑造造型,**也較高。

不鏽鋼雕塑表面處理:

不鏽鋼雕塑本身的顏色銀白色,具有光澤。也可根據需求為雕塑上不同的顏色,一般為汽車漆。

不鏽鋼雕塑用途:

本產品適於公園、植物園、花園、住宅區、廣場、商場、酒店、賓館、會館等室外、內場所。

不鏽鋼雕塑不鏽鋼材質優點:

不易生鏽,易清潔,且抗風能力強,經久耐用,成為現代城市雕塑的主流。

雕塑用什麼材料

7樓:樊廣中

我們魯美雕塑用的是黃泥,就是那種最普通的泥,很廉價也很方便,通常是教授領著學生自己去郊外挖,我看到央美用的似乎是微微發青的雕塑泥,沒用過,但感覺似乎很細膩,一般白泥和泥用的這種泥可以直接用於燒製,而黃泥必須幹後進行翻模,黃泥所做的泥塑無法成為成品,因為幹後必然乾裂,但可以翻製成石膏、玻璃鋼或是金屬成品,個人覺得黃泥比較好用,畢竟已經習慣了,而且確實很廉價,並且很有手感。

8樓:軒仔

一般雕塑大體分為 泥塑和綜合材料 泥塑就是用泥做初稿 然後翻製出來 綜合材料就多了木頭鐵塊 廢棄物麻繩 葉子 樹枝 等等 只要你能想到的 做成一件裝置就也是雕塑

9樓:

各種木頭,石頭。初學都用木頭的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要做什麼雕塑了~~一般麼紅泥

11樓:蹇玉蘭卓雪

石雕材料的使用還是要就雕刻的題材和使用位置來看。一般像佛教等東方宗教式的地方所用的雕刻石材以花崗岩為主,特別以佛像為主對顏色要求莊重,以青石和漢白玉材料為主,如果是現代人物的雕刻比較常用的是芝麻白花崗岩,一些動物題材的則以鏽石類居多,神獸類的青石、芝麻黑、芝麻白、泉州白都算是很常用的材料。總體來說,好的青石雕刻出來的作品最有韻味,個人喜好。

熙和石業。

一般製作雕塑的材料有哪些?

12樓:元琪睿實鯨

現在做雕塑的材料各種各樣的,只要是硬質材料都可用來做雕塑,一般在選材上要考慮到達什麼樣的效果和安放地點,根據這兩點的來選材,做出最適宜的雕塑。

13樓:羊舌恬暢肖薇

蘇州市吳中區光福立新工藝品廠告訴您:膠泥,石膏,玻璃鋼,石頭(漢白玉、花崗岩、墨玉、雲石等等)金屬(青銅、紫銅、黃銅、鐵、不鏽鋼、鉛、鋁合金等等)木材(紫檀、花梨、紅木、端木、楸木、榆木等等)還有臨時雕塑的材料(冰,沙、泡沫板、有機板等等)還有軟雕塑材料(紙漿、麻繩、麻布、塑料等等)

做雕塑用什麼材料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都不一樣的

我們做雕塑一般用泥做,然後翻模,再進行成品的製作和加工,可以做成玻璃鋼的也可以做成石膏的。

另外還有木雕,就是用不同的木質做不同的雕塑作品;

還有石雕,就是用不同的石材做不同的雕塑。

還有陶藝,就是用陶土做成品再進行燒製。

這些你比較喜歡什麼材質的雕塑,就做什麼材質叻。

15樓:惠安熙和石業

石雕材料的使用還是要就雕刻的題材和使用位置來看。一般像佛教等東方宗教式的地方所用的雕刻石材以花崗岩為主,特別以佛像為主對顏色要求莊重,以青石和漢白玉材料為主,如果是現代人物的雕刻比較常用的是芝麻白花崗岩,一些動物題材的則以鏽石類居多,神獸類的青石、芝麻黑、芝麻白、泉州白都算是很常用的材料。總體來說,好的青石雕刻出來的作品最有韻味,個人喜好。

熙和石業。

現在雕塑都用什麼材料?哪種比較好?

16樓:紫夢嬌柔寧

pu**裝飾材料

pu的個性包裝系列:包括pu仿金屬雕塑製品,pu**材料工藝品製作,包括戶外假山雕塑裝飾、戶外/室內假樹雕塑裝飾、水景泳池裝飾、**雪景製作、彩車包裝、海洋生物造型雕塑、魔幻產品**動漫人物/動物/場景造型/雕塑、裝飾壁畫等

pu製作工藝系統優點表現在:

1、幾秒鐘即可固化,提高效率能大大節省了開支,是最經濟有效的;

2、完全反映原物的外部輪廓造型和具體細節;

3、色彩可根據要求任意調整;

4、表面刷塗配套底漆後可與水性丙烯酸乳膠漆配套;

5、100%固含量,無有機溶劑;

6、有優異的防水抗汙能力便於清洗維護;

7、重量非常輕,易於搬運、儲存、收藏;

8、eps底材不需要任何處理,不虛假網狀物或實現刷塗有粘性的底漆;

9、韌性極佳,尤其可耐低溫衝擊,可以承受熱迴圈;

10、優異的耐候性、耐久性

房頂做防水用什麼材料好,房頂自己做防水需要什麼材料,哪種材料好用得久?

裝修工程中,為了防止雨水 雪水等物質滲透,每一個房屋都會選購防水材料來進行裝修,防水材料不僅可以防水 防滲透,它還具有隔離空氣與有毒氣體的功能。市面上防水材料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效能,不同的使用地區,需要選用不同的防水材料。那麼一般做防水什麼材料最好呢?小編今天的文章就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一 水泥基...

怎麼用最簡單的材料用微波爐做蛋糕

備需要的材料 牛奶,黃油,雞蛋,低筋麵粉,泡打粉,粟米粉 玉米澱粉 奶油,什錦水果罐頭,草莓 1.麵粉和泡打粉 粟米粉過篩混合好。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 牛奶 40克白糖,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

請問做餅用什麼材料,做煎餅需要哪些材料

做餅原料 麵粉100克,鹽3克,水60克,油酥原料,麵粉50克,色拉油25克,雞蛋液原料,雞蛋一個,胡蘿蔔末10克,火腿末10克,榨菜末20克,生抽3克,料酒1克,蔥末10克 1,麵粉裡放鹽,餅會更筋道。放溫水餅會鬆軟。和好的麵糰用手輕輕一壓應該有很深的手印,這樣的麵糰比較鬆軟。不僅好操作,烙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