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香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2021-04-20 07:06:16 字數 704 閱讀 2961

1樓:小蟲的肉肉

大多數蚊香的有效成份是除蟲菊脂殺蟲劑,以及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等。

蚊香是含有除蟲菊精類成分的驅蚊物。在蚊香的一端點火後,蚊香在不完全燃燒下,釋放煙霧有殺滅蚊子的功效。中國點蚊香有非常悠久的歷史,傳統的蚊香分線香和盤香兩種。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有4類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即超細微粒(直徑小於2.5微米的顆粒物質)、多環芳香烴(pahs)、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和苯。同時,除了這4類明顯的有害物質外,蚊香中還有大量的有機填料、黏合劑、染料和其他新增劑,才能使蚊香可以無焰悶燒。

蚊香品種有盤式蚊香、電熱片蚊香、電熱液體蚊香。

使用事項

1、睡前半小時,是使用蚊香的好時機。使用時門窗緊閉,人及寵物都要離開。

2、蚊香最好放在戶外使用,比如居家周圍、門口或空氣流通的區域。傍晚時分、天黑前點蚊香驅蚊效果最佳。

3、為了安全起見,點燃的蚊香最好不要放在頭部附近,不但減少煙霧的吸入。

4、使用者在塗抹花露水後,短時間內不要點燃蚊香,因為花露水酒精含量較高,容易造成火災及燒傷。

2樓:餜拫jj鎝炰繆鏉

蚊香的成份,有機磷類(敵百蟲/毒死蜱/害蟲敵)。

氨基甲酸酯類(殘殺威/混滅威)。

菊酯類(氯氰菊酯/丙炔菊酯/丙烯菊酯/es生物菊酯)。

木屑粉,澱粉,楠樹粉混合加入各種化學殺蟲成分製成的,氣體一般都是有毒的。

蠟燭是什麼材料做的,蠟燭的蠟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是幾種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和正二十八烷,含碳元素約85 含氫元素約14 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酸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

印泥是用什麼材料做的,一般印泥是用什麼材料製作的?

印泥由顏料 油脂和防腐劑等成分配製而成的油溶性印章色料。現代工藝製備的印泥。紅色印泥的主要成分是鉻酸鉛 硫化汞 大紅粉88 重晶石粉 白豔華 蓖麻油或氯化石蠟油 苯酚 艾絨和木棉等。藍色印泥主要成分為油溶性苯胺藍和油酸 蓖麻油等。製作書畫印泥的主要原料來自於礦物 植物油 植物纖維 天然香料,精工檢驗...

雞柳是用什麼材料做的

原材料 雞大胸肉 食鹽 味精 白砂糖 雞肉香精 香辛料 小麥粉,複合磷酸鹽,漿粉和裹粉。雞柳介紹 雞柳是一種採用鮮雞胸肉為原料,經過醃漬 裹屑 油炸和速凍的雞肉快餐食品。根據消費者的需求,口味分為香辣 原味和孜然 咖哩等,食用時採用170 的油溫油炸2 3分鐘即可。由於其食用方便,外表金黃色,口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