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博愛,區別是,大愛與博愛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742 閱讀 6475

1樓:妍墨然

大愛一般形容的是程度,博愛是範圍,博愛也可以膚淺的認為是花心。總之,大愛是褒義詞,博愛更傾向於貶義詞!《天龍八部》裡段正淳就是一個博愛的人

2樓:快樂寶貝唐

感覺沒什麼區別,大概意思都是廣泛地愛一切人,指人的心胸寬廣有愛,近義詞

大愛與博愛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造一個以人為本的氛圍,真誠地愛護每一個人,使之人才輩出而服務於社會,推動國家、民族的進步,這就是大愛。

博愛不是濫愛,博愛不代表不專情。

博愛需要寬廣的心胸去容納這個世界。

既愛己也愛人人,既愛人也愛自己。

要懂得先給予,然後才有可能獲得。

博愛,既是無私的,又是廣大的。既能把這種愛給予親人,給予朋友,也能把這愛給予不認識的人。甚至是在平時反目的敵人遇難的時候也能伸出援助之手!

愛是能讓人心胸廣大的,既然心中有了愛,再暴躁的人也會在愛的感召下變得柔情似水。百鍊精鋼都能化為繞指柔,可見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然,這種愛並不是濫施濫愛。博愛乃為仁者之愛!

愛得博大精深,才是博愛

博愛的意思是什麼?大愛的意思是什麼?

4樓:油條小新

博愛, 廣泛地愛一切人。

大愛:一種是傳統的解釋表示博大的愛。 如果是的話應該是指對於事物整體的關心和愛護,比如對整個自然界的愛.

應該是包含面比較廣的愛吧 另一種大愛是網路用語 應該是最喜歡的意思 好像用在偶像身上的比較多 譬如說 某某是我的大愛 就是我很喜歡他 在眾多明星中最喜歡他 也是最喜歡的意思

你博愛我大愛是什麼意思? 40

5樓:戰瞳丶

博愛與大愛兩個詞語是同一含義:——那就是愛天下蒼生。博愛的精神,既是無私的,又是廣大的。

而大愛一詞的正統意義是:寬廣博大的愛,施與眾人的愛。 不會是象「愛情」的「愛」一樣!

其實博愛也好大愛也罷,於天下蒼生的愛,是儒教宣揚的「仁義」、是佛教所說的「行善」、是天主教義的「仁慈」......是普天下弘揚的精神,我們提倡與世界接軌,就是要培養教育眾人有博大的心懷,要能容得下大千世界的方方面面,尤其面對成長中的兒童少年,要創造我愛眾人的健康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我明白你們的意思。博愛是誰都可以愛,而隨時都可能愛上別人。大愛就是愛上一個人就不能放棄

7樓:匿名使用者

坑 博跟大不是一個意思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善良的好人,愛天下所有的好人,是這個意思吧?

9樓:阿序

你說啥意識,就是啥意識。

博愛,最愛,只愛有什麼區別?

10樓:老子是神

愛,是指但方面或多方面發自內心的情感,通常比較有針對性。 博愛是沒有針對性的,就是大愛,多很多人甚至所以人。 而只愛通常很專一。

11樓:神賜一妞

博愛,好聽是話就的說對大眾都是一樣的關心愛護,在如果防到愛情上,難聽得說就是花心. 這個詞大多用在對生命 最愛,也就是愛,愛是唯一的,除了那個最愛其他都只能用喜歡,我是指愛情.

12樓:手機使用者

區別在於:博愛,是愛很多人,最愛,是指愛一些人,只愛,就一個人

愛與被愛得區別是什麼,愛與被愛的區別是什麼啊

愛與被愛的差別?你會怎麼選擇?看完很心酸,真的是句句入心 愛是付出的心,被愛是接受他人的關心。愛你拒絕不掉,你對他人的好都是愛。被愛你可以逃避。愛是付出,被愛是回報,愛與被愛同樣好,既然付出真愛,那麼你就一定會被愛,或許只是時間的問題,即使最後得不到,或者結果不是你想要的,但是你付出過了,心裡就會塌...

喜歡與愛的最本質區別,喜歡與愛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喜歡只是一種好感,沒有愛來到激烈。愛聽說喜歡到心痛就成了愛了。喜歡是和對方一起時會很開心,不在一起時想起對方會有淡淡的幸福感。愛是和對方一起時會很滿足,不在一起時會寂寞空虛,想起對方時心會痛 喜歡發生在一瞬間 愛需要用一輩子 喜歡是單方面 愛需要相互之間 喜歡是愛在心裡埋下的種子 like love...

喜歡與愛區別是什麼

首先,以食物來做比喻的話,喜歡是副食,可以飯前開胃 而愛是主食,每日不可或缺。其次,喜歡可以心動,而愛一定會心痛 喜歡可以捨得,但愛一定捨不得。再次,喜歡是單純的想想,愛則是抑制不住的衝動。最後,喜歡是想把他綁在身邊,但愛是讓他放飛夢想。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這就是喜歡和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