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喜歡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03 16:05:08 字數 3496 閱讀 4874

1樓:戎荏苒

我認為的喜歡和愛,它們最大的區別,就是一個人的言行。喜歡你的人,往往只是說說而已,而愛你的人,會一直默默為你付出,他會用行動來表達。

一個喜歡你的人,往往喜歡你的外表,他是用眼睛在看你,所以,他也只會把你放在眼裡,如果哪一天,把你看膩了,他就不會再喜歡你了,甚至不會多看你一眼。

一個愛你的人,喜歡你的一切,不止於外表,更多的是你的內在,他用心在感受你,把你放在心裡,當成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且不會因時間而改變。

2樓:呆萌小怪獸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是支援,不是支配;是慰問,不是質問。

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要體貼,也要體諒;要認錯,也好改錯。

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

也許,愛,不是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

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

或許,愛就是心甘情願的付出,甘苦與共的分享。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可貴;不要等到傷害了才來乞求原諒;有些東西失去了永遠不會再回來。

如果一個人向你表白,無論如何請珍惜他/她對你的愛,即使只能做普通朋友;或許一個人純真的表白不會再有第二次。

因為善良,所以可愛;因為可愛,所以美麗;因為美麗,所以嚮往;因為嚮往,所以相愛。

不是因為孤獨才相愛,而是要讓相愛的不感到孤獨。

是愛,而不是時間,能夠**所有的創傷。

人的一生,總會有大段的平淡,打斷不盡如人意的遭遇,是愛,讓我們想到美好,仍然有希望。

有愛,你就不會感到艱難是一種負擔。

珍惜現在擁有的,遠遠比追求還沒有的更重要。

3樓:柏小宸

愛和喜歡是戀人當中非常常見的一種表達,他們表達的意思其實都是對於對方的愛慕,並且跟對方在一起的時候特別快樂和幸福。不過如果仔細的研究,兩者還是有一定的區別的。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區別,就是喜歡相對於愛來說是比較淺的一種感情。

而愛相對於喜歡來說就更有重要的意義。

首先喜歡並不一定只喜歡一個人。跟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到開心和快樂,對這個人很欣賞,就代表著對於這個人是有一定喜歡的成分在裡面的。這種喜歡就異性之間的喜歡而言,可以是普通的朋友關係,也可能發展成為戀人的關係。

從這個意義上說,喜歡一個人並不具有唯一性,也並不具有持續性,今天喜歡這個人,明天可能就變得喜歡另一個人了。

從另一方面來講,愛一個人和喜歡一個人在程度上就完全不同。可能兩個人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彼此相互喜歡,久而久之之後對於這種喜歡加深之後就變成了愛情。愛相對於喜歡而言具有唯一性和持續性。

當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在他的眼中只有這個人,別的人即便是再優秀也不會再去愛了。

4樓:農士恩閆衣

樓主您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您解答!

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是春天,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羞澀,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心愛的人時刻縈繞在心頭,你不能直視心愛人的眼睛,而你卻能欣然迎接喜歡的人的目光。

當心愛的人哭泣時,你會一同落淚,而當喜歡的人哭泣時,你會停下來安慰。

愛的感覺來自於眼睛,而喜歡的感覺源自耳朵。

如果你不再喜歡你喜歡的人,你只需堵住耳朵。

但如果你試圖閉上眼睛,愛便會化作一滴淚水,永遠留在你的心中。

5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6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7樓:巫詩蕊孫兒

興奮是指哪方面興奮?如果是那方面,那應該不會長。

如果是精神和性格上,那會長久。

至於另外一個你以前喜歡過,但是現在奇怪,其實是你也不想放下她的正常心理,心裡存有稍微的喜歡,只是以前。

的殘留,所以過去了就過去了,別再折返,人往前走,好女孩在你前面的路上,不在你的背後。

8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9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10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11樓: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矇蔽。

12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13樓:琦德慄戌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她〉;但愛一個人之前,卻一定要喜歡他〈她〉。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是自私的。

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愛,卻太沉重。

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他〈她〉,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

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14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15樓:斐景明沙壬

愛是源於自己的內心深處。

而喜歡有時候只是第一表象。

比較淺顯一些。

16樓: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矇蔽。

17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18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19樓:介樹枝春緞

喜歡,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惦記著對方,愛,哪怕是在一起每一秒鐘也都在想著他。

喜歡一個人是甜蜜的,愛一個人是苦盡甘來的。

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愛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一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愛一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喜歡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一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他,愛一個人,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他。

喜歡一個人,當你想起他,你會微微一笑,愛一個人,當你想起他,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一個人,你會想他有了孩子,你一定會很喜歡,愛一個人,會有一天你突然很好奇:將來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

喜歡一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愛一個人希望他會更開心。

20樓:玉富關語絲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21樓:耿兆伍天祿

喜歡最淺,不會有心痛。愛,更深,會有佔有,會有心痛。愛情,是兩個人的事。

22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

喜歡與愛區別是什麼

首先,以食物來做比喻的話,喜歡是副食,可以飯前開胃 而愛是主食,每日不可或缺。其次,喜歡可以心動,而愛一定會心痛 喜歡可以捨得,但愛一定捨不得。再次,喜歡是單純的想想,愛則是抑制不住的衝動。最後,喜歡是想把他綁在身邊,但愛是讓他放飛夢想。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這就是喜歡和愛...

喜歡與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與愛不同,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是春天,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面對心愛的人,你容...

愛與喜歡的真正區別是什麼,愛與喜歡的真正區別是?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矇蔽。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一個人。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一個人和愛一個人都總想和他在一起 但不同的是喜歡時你是覺得他特好想和他在一起,而愛一個人時覺得他有很多毛病但還是想和他在一起,是想幫他改掉壞毛病 愛與喜歡的真正區別是?喜歡是一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