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又有效!風水大師教你如何自測住房風水

2021-05-22 01:50:26 字數 5674 閱讀 3328

1樓:搜狐焦點

1第一方面

要看房子是否缺角,如果你的房子缺角、尤其是缺西北或西南角,那麼對夫婦是十分不利的。

2第二方面

房子的坐向是否合適,比如,如果坐向是北向東偏差15度(南向西偏差15度),該房子就踩在了鬼門線上,**,不僅影響感情,還影響健康和運勢。

3第三方面

還要看房子結構如何,比如,臥室是否在房子的西北或西南處,臥室門有無對著衛生間或廚房的門或其他門,臥室內是否有鏡子、臥室是否擺放了不該擺放的東西,如面具;房內有無橫樑、傢俱的擺放是否按照左高右低的原則;廚房的灶臺和洗菜池是否在一條線上等等,這些都會極大影響彼此感情。

4第四方面

屋內擺放哪些植物?擺放在何處也是有講究的。如果你們命中木旺,是不適合擺放植物;如果命中缺木,需要擺放植物,也是要擺放寬葉植物,不能擺放爬藤類、帶刺的植物。

而且需要注意的是通常一個房間內不能單獨擺放一株植物,防止陷入「困」境。

5第五方面

擺放魚缸不慎也會影響感情,通常魚缸要擺放在房子的衰位而不是旺位。而且魚缸的質地、形狀、高低、顏色、魚種、魚的數量等都要匹配才可以。

6第六方面

要查勘房子中掛的字畫和工藝品。俗話說,萬物皆有靈,字畫內容不合適或擺放不慎,也會導致感情婚姻的問題。

7第七方面

除了房子內結構佈局要符合風水的基本原理外,鄭博士還提醒朋友們,要留意你房子外面的周遭環境是否對你們有利。比如,如果房子外面是高架橋、高壓線、鬧市、向外彎的路、正在動工的土建工程等,都會影響感情和婚姻。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慼相關。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一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衝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房屋的風水會影響整個家庭的氣運。運氣好幹什麼都暢通無阻,運氣不好喝水都能嗆死。哪怕自身條件在優越,可是沒有一個好的氣運,也是懷才不遇,遺憾終老。

自身條件很差,可有好的氣運,一樣能讓你飛黃騰達。房屋的風水關乎於自己的未來發展,房屋的風水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在購房時,除了自己的喜好外還要測房屋的風水。

好的氣運可以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驚喜。

怎麼用六爻測住宅風水好壞

斷卦:內卦初三爻動形成亥卯未木局,未是花園、果園,卯為樹木、果樹,亥為河流,為流動的水。

房子從前到後被果樹重重包圍,且不是一個品種,至少有3樣樹種。因亥卯未合局有包圍之象(聚眾)。從前到後都是果園。

房子前面有長流水,落差較大,每到雨季水流湍急,發出隆隆聲。樹對家裡風水不利:樹越大,響越深重。河也對破壞風水起推波助斕作用。

亥為流動的水(子為墨池,多指池水、固定的水如池塘、水庫、水井、水缸、浴缸、魚缸、水桶裡的水,流動性不大的水),因亥水流動性大,多為江湖河海中的水。

此卦亥空,但得月生不是真空。況:「木空則朽,火空則發,土空則陷,金空則響,水空則流」。

家中從前到後被果園包圍,果樹品種很多,前面確有條大河穿過,落差很大,每當大雨時河水**,水聲轟鳴,讓人害怕。

樹木空了,肯定是因內芯腐爛,腐爛即腐朽也;火空則發:因火和木生,木材不能壓得太實,要有一定空隙,這樣空氣(氧氣)充足,火才燒得旺,火焰才能高(發);土空則陷:象在土地上挖洞,或土地鬆散不實,物體壓上去容易下陷;金空則響:

金屬中間空,敲打起來聲音才響亮,就象銅鐘、鈴銷、喇叭、水桶等中間空,敲起來聲音很響,傳得很遠。而實心的鐵塊、稱陀、敲擊它聲音卻不響亮。

水空則流:空就是低、縫隙的意思,就是高低處之間形成落差。水有落差才能流動,有空隙才能流充

亥水有氣逢空,是為有落差。

因申為水的長生之地,日月高於卦中每一爻

亥卯未木局克世,這樹木對你不利。合實際是生克的一種特殊表現形式,合的結果如何,可按一般生克來論,此卦形成三合局,實質就是水生木,木克土,因為合(聚眾多力量於一身),克土力量更大,合力攻擊世。財(身體、錢財、妻子)世,另世末臨雀動,主口舌爭鬥、官非。

丑月有口舌是非打架鬥毆之事,不冷靜就會引起官非。

世在初爻,你家是排第1的,或獨戶人家。若把頭則北。

初爻(地基)不宜發動,一動就不穩。主一家人不安穩。

初爻地基未中茂木,有樹的根鬚,侵入房基之象,這樣會盜走家中陽氣,木主神經、土主脾胃,所以家中人易患脾胃病及神經性疼痛症。

變爻亥(西北)衝二爻巳為路,所以西北方有公路。

五爻為路,官申居之,申也為道路,官鬼即官方。公路彎彎曲曲猶如蛇行:臨玄武。

六爻戍土被五爻—道路隔著,戍為燥土,內藏金、火,大路另側有一個鐵匠爐或翻砂廠。

合二爻為門:申(西南)合巳,房門向西南方開。

巳二爻為陰爻陰位,又隨卦變財醜居坤宮,有個小女兒人品端正,在外從事公職,有才能職位(己被月申合有合走之象,已與官申合有從事公職、當官資訊)。小女兒?二爻巳在應孫午之下,理當巳比午小。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0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請高人賜教幾個民俗傳統問題 10

2樓:財迷彩迷發

剝下迷信的"科學外衣"

時下,形形色色的"名字**命運"、"八字指點前途"、"占星卜卦術"等早已被唾棄的迷信糟粕,又披著現代科學的外衣捲土重來,並頻頻以手機簡訊、網路遊戲、廣告等方式招徠顧客。在一些大中學校園裡,甚至流行著網上占卜,尤其是一些女生,對網路占卜、星座運程等深信不疑,連學習、找工作、談戀愛都要靠網上占卦"指點迷津"。更有一些人以此為發財捷徑,將電腦算命的攤位擺到了繁華都市街頭、大中學校門旁。

其實,這種現代迷信除了藉助於現代科技手段傳播外,與封建時代的"摸骨算命"、"**看相"之類的玩意兒沒有什麼本質區別,純屬巧舌詐錢。據有關專家介紹,網路相命、電腦占卜之類,其原理就是通過一個軟體程式,把一整套相命測字、占星卜卦等迷信資料貯存在電腦裡,然後由那些上當者輸入個人資料算命,實際上就是利用電腦資料庫進行資料檢索,毫無科學依據可言。

但為什麼這類封建糟粕會死灰復燃、日漸氾濫呢?筆者認為,除了管理失控造成的漏洞外,與現代社會競爭激烈,青少年在就業、學習和生活方面的壓力隨之增大,在某些階段產生焦慮心理以及對自己的前途產生迷茫感有關。這個時候,如果學校和家庭不注意正面引導,為他們釋疑解惑,占卜算命之類的東西就會乘虛而入。

目前熱衷於電腦算命等活動的,往往以青少年為主,特別是在校大中學生。他們涉世未深,免疫力差,對某些危言聳聽的結論往往"寧信其有"。長此以往,勢必嚴重侵蝕大中學生的心靈,危害他們的身心健康,必須引起人們的關注。

針對封建迷信、偽科學等在網路上、社會上、校園裡氾濫的問題,各級主管部門要採取有力措施,對形形色色的迷信糟粕切實加以清除,不能留下管理漏洞。學校、家庭和社會除了要多關心青少年的日常學習和生活之外,更要關心他們心智的成長,引導他們樹立健康科學的人生觀。千萬不能讓迷信披著科學的外衣來誤導青少年的前程!

3樓:暢瑜

八字一樣得人很多,但為什麼命運不同呢,原因:出生地點不同,就是俗說得風水,因為人的出生環境得不同,大環境得影響不同,所以命運不同,人們說得「命」在這裡我想應該是這樣理解得--「人生大運」什麼是大運呢?是指八字相同的人在一生中得高低起伏,就想一個圖表,八字一樣得人形成得影象是一樣得,但他得座標是不同得,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得意思,如果你對「易經」有深入瞭解得話,應該就回明白,多看書吧 ,

人生中什麼能決定命運呢?是八字?還是風水?

是面相?手紋?其實這些得基礎都是「人」本身,那就是說只有「人」本身才有主觀能動性,我們不能選擇我們得出生,但我們可以選擇自己得以後,

發表拙論,還請大家賜教,或來我得部落格討論吧

周易解六爻,問工作情況。民俗傳統風水 15

4樓:血擊

這個卦為好像給你算過的,以父母爻為用神,旺相,世爻有日鍵相生,能轉正的。

5樓:

這跟民俗傳統風水又有什麼關係?

6樓:推翻帝國制

傳統卦你卻在現代的網路上開卦。太侮辱祖師爺了

劉伯溫看的風水地,諸葛亮打下臥龍盤_標籤:_民俗傳統_

7樓:

這是民間傳說 不可信 如果按民間來說 就是為了證明他劉伯溫比諸葛亮厲害而已

中國民俗傳統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雨傘——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燈籠——登龍,有朝一日,好好學習,

9樓:

為人遮風避雨,照亮前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民俗有什麼 5

12樓:念雪の秦兒

元宵、湯糰是兩回事。可以說是北方、南方之不同淵源所致。

北京做的元宵,是以餡為基礎製作的。我見過機器做元宵的操作過程。先是拌餡料,和勻後攤成大圓薄片,晾涼後再切成比乒乓球小的立方塊。

然後把餡塊放入像大篩子似的機器裡,倒上江米(南方叫糯米)粉,機器就「篩」起來了。隨著餡料在互相撞擊中變成球狀,江米也沾到餡料表面形成了元宵。做成的元宵江米粉層很薄、表面是乾的,下鍋煮時江米粉才吸收水份變糊。

南方的湯糰(北京人按四川習慣叫做湯圓)做法完全不同,倒有點兒像包餃子。先把糯米粉加水和成團(跟做餃子時和麵一樣),放置幾小時讓它「醒」透。然後把做餡的各種原料拌勻放在大碗裡備用(不須像做元宵那樣切成小塊)。

湯糰餡含水量比元宵多,這是兩者的區別之一。包湯糰的過程也像餃子,但不用擀麵杖。溼糯米粉粘性極強,只好用手揪一小團溼面,擠壓成圓片形狀。

用筷子(或薄竹片狀的工具)挑一團餡放在糯米片上,再用雙手邊轉邊收口做成湯糰。做得好的湯糰表面光滑發亮,有的還留一個尖兒,像桃形。湯糰表皮已含有足夠的水份,很粘,不易儲存,最好現做現下了吃。

現在有了速凍工藝,湯糰才出現在商店裡。

南方的湯糰有多種「流派」,現在最出名的是寧波的「黑洋酥」湯糰。所謂「黑洋酥」就是豬油和黑芝麻粉的混合物,而且豬油不是熬出來的純油,要用取自豬肚子裡的原塊的「板油」。撕去「板油」外面的網膜後用手工擠壓、揉搓它,再一點一點地摻入黑芝麻粉。

這東西從現代保健觀點看是絕對的糟粕,可吃起來口感極佳:滑糯軟燙,值得一試。

湯糰越軟、滑越好,所以對糯米原料很講究。要選粘性特強的品種。加工工藝上也有說法,要用「水磨粉」。

就是說,把糯米粒用水泡過後,連水帶米一起上磨(象磨豆漿那樣),而且最好用石磨磨。磨成的粉用紗布袋吊起來瀝乾,可以冷藏三四天(時間長了會發酸)。可見,好的湯糰很難工業化生產出來,這又是它與元宵不同的一個特點。

吃什麼食物可以簡單又有效的補腎呢 知道的請賜教

補腎食品 動物腎臟 食用動物腎臟具有補腎益精作用,是中醫學 以髒養髒 理論的具體體現。因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多種維生素及某些稀有微量元素,故既有滋補又有強壯之功。補腎食品 海蔘 可補腎益精 滋陰壯陽。富含碘 鋅等微量元素。能參與調節代謝,降低血脂。所含的粘蛋白質及其它多糖成分有降脂抗凝 促進造血...

正確訓練胸大肌,有哪些最有效的練習方式,簡單粗暴

很多朋友在進行肌肉訓練時會發現自己的胸肌形狀不好看,為了改變這種情況會進行強度更大的胸肌鍛鍊,但往往結果是胸肌是大了但形狀很奇怪,因此我們要好好地學習一下如何訓練的方法,一是啞鈴臥推,二是夾胸,三是俯臥撐。1.啞鈴臥推。胸肌上帶胸肌相對較弱的地方,可以通過臥推的做動作來改善,這是一種非常常見且有效的...

兜財風水學,學習簡單風水

就是要住坐北朝南的房子,因為氣口 財口 在北方.學習簡單風水 每家住宅的格局是不一樣的。適合別家的未必適合你家,這個需要綜合性的協調安排。一句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片面的看待某個環節沒有太多意義的!沒事古人有言上側所,下廚房 風水學中的 大明堂 是什麼意思 風水術中稱陽宅大門前面或陰宅前方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