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簡單有效的分辯出真假雙面羊絨

2023-01-29 23:50:07 字數 4252 閱讀 9460

1樓:sunny桉藍

一般說來,羊絨製品可分為純羊絨和羊絨兩類:

純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為95%以上,羊絨產品的含絨量標準則在30%以上,而含絨量在30%以下者不能稱為羊絨製品。因此,在選購羊絨衫時,必須認真加以識別,通常的方法是一看、二掂、三捏。一看,即先看品牌。要先選擇一個講信譽、重質量、有口碑的品牌,這樣可省去許多麻煩及後顧之憂。

千萬不能隨便選擇沒有廠址、商標及未標明含絨量的羊絨製品。然後再眼觀產品質量,質量上乘的羊絨衫外觀光澤柔和,絨面豐滿,毛型感強,其表面經縮絨有一層細絨,橫向縱向線圈密度均勻,如果在亮光下照看就更明顯。

二掂,即購買時用手掂一掂。因為羊絨是一種十分輕柔的織物,比羊毛輕,所以購買時將製品拿起來掂一掂,這是區分羊絨產品和羊毛產品的一種簡單方法。三捏,即用手捏一捏。

羊絨衫的絨毛感很強,而且柔韌性極好,因此購買時可用手捏一捏並觀察其復原性,這既是鑑別其真偽的方法,又是辨別其優劣的方法。

雙面羊絨怎麼區分好壞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羊絨的均屬於較當檔的產品 ;羊絨產品的好壞主要體現在,羊絨的細度和長度;所以羊絨紗線有精紡紗線和粗紡紗線之分。

如何分辨羊剪絨大衣是不是真羊絨?

3樓:曠芮悅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火燒,取衣服上一點小毛,用打火機燒了以後,再用手捏一下,灰灰變成粉末,如果是假的,火燒以後,會變成小小的硬塊。

4樓:網友

羊剪毛大衣和羊絨什麼關係?羊剪毛是綿羊毛皮剪短製成皮衣的!

怎麼辨別羊絨大衣的真假

5樓:網友

1、檢視商標:羊絨大衣都會有商標標明羊絨含量,如果是羊絨和羊毛混紡,也會標明羊毛的含量。和其他的織物混紡也是同理,都會標註出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假貨,需謹慎購買。

2、觀察顏色:衣服料子有光澤,顏色柔和。真正好的羊絨大衣色澤鮮亮,顏色均勻,毛質細膩,絨面豐滿,在燈光下會有一點發亮的感覺。

3、摸質感:羊毛摸起來柔軟舒服,羊絨大衣手感柔軟,毛質順滑,相當舒適,差的羊絨或羊毛大衣毛質粗糙。羊毛大衣揉在一起不會起皺,放開鋪平以後就平了。

4、看重量:羊絨含量高的大衣一般不會太重,衣服整體輕薄、手感柔軟不扎手。

5、火燒檢驗:剪或者用備用的小小的布頭用火燒 ,會有一股子燒頭髮味,然後燒黑的 一捏很輕鬆就成粉末,而且粉末很細的比較好。含有錦綸的燒了以後很硬。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看**。

市場上混紡羊絨大衣**一般2000-5000為主,100%純羊毛大衣的**至少1500左右,純羊絨大衣一般6000左右,商場售價更貴,一般1萬左右。所以那些在網上花1、2千買來的大衣標籤上要是寫著100%羊絨,基本上是假貨。

2、看商標。

一般品牌羊絨大衣內側洗嘜上標明羊絨含量,如果是羊絨和羊毛混紡,也會具體標明羊絨和羊毛的含量。和其他的織物混紡也是同理,都會標註出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假貨。

小品牌即使有商標,洗嘜上的具體成分也可能造假。

3、看光澤。

將羊絨大衣放在燈光下可以看出來,好的大衣色澤鮮亮,顏色均勻,毛質細膩,手感柔軟,燈光下絨面會有一點發亮的感覺。細看會發現羊絨大衣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細絨,橫向、縱向線圈都比較均勻,在亮光下會更加明顯。

4、摸手感。

羊絨大衣手感柔軟,毛質順滑,相當舒適,差的羊絨或羊毛大衣毛質粗糙。也可以將羊絨大衣輕輕拉展伸直後鬆手。好的羊絨大衣應該立即恢復平整,難以起皺。

品質較差的則由於結構鬆散彈性較差,易變形。

5、羊絨大衣加內襯。

羊絨是山羊的「保暖內衣」,其保暖性遠遠強於羊毛。一般的毛呢大衣都會加一層層的內襯,這樣才能抵禦風寒侵襲。真正的羊絨大衣:

薄薄兩層的羊絨面料縫成一塊,不需要加內襯,面料正反一樣精緻平整、皆可穿著,而且非常輕薄。

7樓:nice寒羽

其實這個問題是個普遍的問題。

絕大多數消費者都很難從**上分辨出羊毛還是羊絨,畢竟作為賣家他們很清楚兩種面料的區別,在拍照的時候會可以佈景以便能把羊毛的衣服拍出羊絨大衣的效果。

但是如果掌握其中的竅門,還是能分辨出一些端倪的,下面我就大概介紹幾個方法。

首先看光澤度,羊絨含量達到95%以上即算是純羊絨,純羊絨的雙面羊絨大衣會有一種綢緞那種亞光的光澤感,很潤,看起來很柔軟。這種光澤度如果是羊毛面料你燈光是打不出來那種亞光的光澤感的。

其次看柔軟度,羊絨的衣服非常柔軟,摸上去一點都沒有刺手感,雖然看**無法摸一下試試,但柔軟的料子的布紋會相對小,如果是羊毛的料子做的衣服的布紋會很大,看起來直直的。

第三點,看**,只要是純羊絨的大衣,一般不會低於5000元,如果你是買了某些牌子n年前的庫存處理貨那另當別算了,可能3000也能買到,但那種款式估計大媽們都會覺得土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檢測。你不管在**購買,買之前一定要明確諮詢賣家這個衣服是不是95%的純羊絨,如果買回來檢測成份不對,需要根據消協法假一賠十!如果賣家回答不乾脆支支吾吾繞來繞去,那就有問題!

還有這件衣服是不是商標吊牌洗水嘜成份標都齊全,如果賣家無論說出什麼理由什麼剪標等等,只要這些標識都不齊全,那衣服肯定有問題,因為這些標識不全的話,你即使買到假的都沒法子追究他們責任!這些問題作為商家都清楚的很!

說了這麼多,最最最重要的是下面的話。

我推薦你看看一個設計師品牌。之前我開店賣過他們的衣服,品質非常牛!對羊絨還算比較瞭解,今年生寶寶沒時間開店了做了全職媽媽,就推薦給你,他們每件衣服隨貨提供檢測證書,同時承諾接受消費者到國家機構進行檢測,假一賠十!

他們都只在門店和商場賣,很多大城市的的永珍城商場就有他們的牌子,你可以在網上搜尋「一曉一夕」就能找到他們。

8樓:空氣巴巴

選購羊絨衫時要本著「一鑑、二摸、三問」的原則去挑選。一鑑:***的羊絨衫外觀光澤非常柔和,絨面豐滿、毛感強。

仔細看去,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細絨,橫向、縱向線圈都比較均勻,如果在亮光下照看會更加明顯。二摸:將羊絨衫輕輕拉展伸直後鬆手,好的羊絨衫應該及時恢復原形,品質較差的則由於結構鬆散彈性較差,易變形。

9樓:香水泡泡

羊絨衫的鑑別,其實很簡單,我們作為一個普通的消費者可以根據以下6種方法鑑別羊絨衫的真假:摸,抓,放,照,掂,燒。

摸:羊絨衫表面60-70個mm,毛也比普通的羊毛細,平均細度在14-16um間,因此摸上去有種絲滑的感覺,相當舒適。但是商場裡有些羊絨衫,摸上去很滑,摸完後手指搓搓還有滑的感覺,那是衣服上面撒了滑石粉。

抓:羊毛的毛有髓質,是實心的,而羊絨衫的毛事無髓空心的,因此相當有彈性。用手抓握一把,有一種糯米彈性板的感覺。

放:抓一把羊絨在手,然後放開,羊絨因是動物蛋白,而會立即恢復平整,難以起皺。

照:拿著羊絨衫,對這光亮處照一下,擦看羊絨衫的密度,紋路清晰整齊,不易透出光線。密度松的則顯得條例出亂無章,易透光。

一件好的羊絨衫不僅要求有好的羊絨純度,還要求有一定的用量。這就是判斷羊絨衫的一個重要標誌。

掂:掂一下羊絨衫的重量,太輕的用量可能打折扣,製造密度不夠。而太重的則可能混有羊毛。

燒:羊絨衫燃燒時不僅發出蛋白質與火石的焦臭味,燃燒速度也慢,燒後的灰顯粉狀,一碰即碎。而羊毛燃燒時也有蛋白質與火石的焦臭味,但纖維灰因華纖的燃燒而速收縮成球狀。

我也是做羊絨的,有需要的話,隨時可以交流一下的,米皇羊絨。

怎樣分辨縮面羊絨啊?

10樓:華若彤

鑑別:拿一小段毛線,用火機點燃,燃後的灰用手指輕輕的擦; 如果灰中有大的燃不盡的東西,則說明羊絨純度不夠,含有化纖成分。 如果燃後灰很均勻,沒有大的顆粒。

且焦臭味濃,則說明毛質好,若臭味淡則說明羊絨純度不夠,含有棉或其他的成分。

如何識別真假雙面羊絨布料

11樓:網友

一般概念上講,羊絨僅指山羊絨而言。綿羊並沒有絨,許多人把綿羊身上的有點類似於羊絨特性的細羊毛稱作「綿羊絨」,其實是混淆了羊絨與羊毛的概念。

綿羊絨與羊絨沒有任何聯絡。有「軟**」之稱的羊絨特指產于山羊身上的底絨,纖維細短,經純紡的羊絨手感豐滿、光滑,以柔中帶韌的回彈力和高貴風格贏得了眾多消費者的青睞。

而綿羊絨與山羊絨是內在質量截然不同的兩種產品。綿羊只產毛,不產絨,所謂的「綿羊絨」實際就是普通羊毛。羊毛粗糙發硬,雙層滑動時有發澀的感覺,貼身穿著有刺癢的感覺。

12樓:收規華金華

用火燒,燒得著就不是。

綠瑪瑙的鑑別方法,綠瑪瑙怎樣分辯真假

綠瑪瑙,一般天bai然色不du 多,基本燒色居多,現在大多染色 zhi,不過本身確實是瑪dao瑙,沒有真假回.只有染色答 玻璃一般會混淆,染色玻璃裡一般都有氣泡,手感輕,瑪瑙一般都比較涼,和玻璃不是一個涼法.綠瑪瑙的材質一般不作假的 作假的也很容易辨識,無論是質地 內部結構還是瑪瑙紋,都很容易辨識多...

請問雙面刺繡怎樣繡出來的,雙面繡是怎麼繡出來的

1 首先需要選擇一根合適的縫合線,顏色要和所繡的雙面繡配合,或者用白色線,在白布上完全看不出痕跡的。2 然後需要將線從一個面的隨意的一個點穿過去,注意,要保證打結的那端不會從孔中掉出來 3 沿邊緣,縫合一針 手法與鉤邊相同 圖中箭頭表示了線的走向 4 把另一面也穿上,針經過的兩面的位置要對應,就是在...

怎麼鑑別綠瑪瑙的真假品相,綠瑪瑙怎樣分辯真假

瑪瑙不算是貴寶石,參考 就能分辨真假了。實在不放心,鑑定一下好了。綠瑪瑙怎樣分辯真假 綠瑪瑙,一般天bai然色不du 多,基本燒色居多,現在大多染色 zhi,不過本身確實是瑪dao瑙,沒有真假回.只有染色答 玻璃一般會混淆,染色玻璃裡一般都有氣泡,手感輕,瑪瑙一般都比較涼,和玻璃不是一個涼法.綠瑪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