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笑煙雨是什麼意思

2022-03-14 16:20:39 字數 587 閱讀 9217

1樓:公叔秀榮費茶

清風笑煙雨,花落為誰謝.笑看紅塵滾,唯為紅顏笑

在徐徐的清風之中笑對人間的煙雨,看著花落,內心不禁悲涼,昔日美豔的花朵,如今是為了誰凋落?我笑著看紅塵世事翻覆,只為了你美麗的容顏露出笑容。

2樓:卑從見

回答您好,清風笑煙雨是一副畫的名稱。意思:在徐徐的清風之中笑對人間的煙雨,看著花落,內心不禁悲涼,昔日美豔的花朵,如今是為了誰凋落?

我笑著看紅塵世事翻覆,只為了你美麗的容顏露出笑容。可以理解成「清風」是一個超脫的隱士,飄逸超脫;煙雨濛濛,多情卻自擾,困頓於世間情事。此詩句通過對比手法,彰顯了出世和入世的不同境界。

中文名稱:清風笑煙雨館藏地點:河南省洛陽市洛龍區北新街與西一街交叉口向西270米路北所屬年代:

近現代長:100cm寬:50cm所屬博物館:

洛陽牡丹瓷博物館所屬地區:河南洛陽擴充套件資料:文物介紹:

長100cm。寬50cm。藏品中朵朵牡丹枝繁葉茂、競相開放,對對蝴蝶翩翩起舞、流連忘返。

此畫面突出了牡丹的嬌豔大氣、富貴高雅,牡丹花淡雅的色彩與優雅的姿態,給人以雨後清爽之感。瓷韻花魂,亙古美麗。現收藏於洛陽牡丹瓷博物館。

清風醉雨是什麼意思,醉清風是什麼意思?

凡可說的,皆無意義。凡有意義的,皆不得不以荒唐的語言傳遞其意義 清風醉雨 是什麼意思?清風醉雨的意思是 清涼的風,令人陶醉的雨。凡可說復的,皆無意義。凡制 有意義的,皆不得不以bai荒唐的語言du傳遞其意義1 別人笑我太瘋zhi 癲,我笑他人看不dao穿。2 殘花若夢,花落滿天,舞亂心傷,沿著天邊最...

淡若清風什麼意思,淡若清風是什麼意思?

可以說一個人他淡泊名利 不慕權勢,像清風一般自由自在 也可以說一個人的性格或是態度清冷隨和,如微風拂面一樣宜人 淡若清風表示不追逐名利與虛華,生活樸素,心境安寧清靜。淡若清風是什麼意思?淡若清風表示一種狀態,一種情趣。不求名利,生活樸素,才能顯示出自己的志趣 不追求虛華,心境安寧清靜,才能達到遠大目...

仰面清風是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不為俗事所擾,兩袖清風,慷慨前進 金蝶賬套使用的會計制度和國稅裡面的會計制度有什麼區別 金蝶軟體自己的都是現用科目會計科目或曾經用過的科目,如不合適可以選擇一個比較類似的行業,然後再修改科目,再修改一下報表對應的科目就行了!金蝶財稅軟體哪個好用?剛剛知道這是一款財務軟體啊 金蝶十大品牌,金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