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共和之路雖然艱難但最終確立說明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802 閱讀 4639

1樓:馬纓杜鵑

你好。說明資本主義制度取代封建**制度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趨勢。

2樓:秋之海棠落葉

民主自由乃是人心所向,任何**和恐怖都不能永遠壓制。

3樓:盧晨靈

民主法治社會不可逆轉

為什麼法國共和之路如此「艱難」呢?法國共和制的確立經歷了怎樣的「艱難歷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共和之路如此「艱難」的原因:

(1)法國曾是典型的封建君主**國家,君主思想作為封建殘餘長期存在。

(2)法國小農經濟發達,資本主義經濟發展緩慢,工業資產階級革命力量不夠強大。

(3)歐洲國家的武裝干涉。

法國共和之路的「艱難」的歷程:

1791---1792,君主立憲制

1792---1804, 法蘭西第一共和國1804---1815,法蘭西第一帝國

1815---1830,(復辟)的波旁王朝1830---1848,七月王朝(君主立憲制)1848---1852,法蘭西第二共和國

1852---1870,法蘭西第二帝國

1870---1940,法蘭西第三共和國

5樓:琪琛之

歷史因素:法國是千年的封建大國,封建主義傳統異常強大,短時間內難以改變法國的封建主義傳統。

思想因素:法國是傳統的天主教國家,君主主義的觀念根深蒂固,民主共和一時難以深入人心。

政治因素:法蘭西第一共和國是特殊歷史條件下的產物,共和囯缺乏穩定的政治基礎,推翻君主制並非革命已經發展到必須建立共和制的程度,而是形勢使然。

經濟因素:法國工業資本主義發展相對緩慢,工業資產階級力量相對弱小,而大資產階級和金融貴族力量比較強大。

國際因素:法國大革命所遇到的敵人異常強大,革命幾乎遭受到歐洲所有列強的武裝干涉,革命過程異常複雜,曲折和艱難。

法國共和政體確立艱難的原因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外部環境:幾乎所有歐洲國家武 裝干涉法國革命。 (2)**傳統:

法國是千年封建王 國,又是傳統的天主教國家,**主 義的觀念根深蒂固。 (3)階級關係:法國資本主義的發 展,國內階級關係錯綜複雜。

資產階 級分為大資產階級和自由派貴族、工 商業資產階級、小資產階級等派別, 各派在利益上不完全相同,因而會在 共和派和保皇派之間搖擺不定,導致 力量分散。 (4)經濟水平:大革命時法國處於工 場手工業時期,資產階級的力量還不 夠強大。

法國共和政體確立艱難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1、封建勢力較為強大。

2、分散的小農經濟長期存在。

3、國外勢力的干涉。

8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勢力強大等 你是初中還是高中??書上有的

法國走向共和之路與英國相比顯得異常艱難,其根本原因是 a.法國**力量強大 b.法國天主教力量強大

9樓:溫柔姐

c試題分析: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法國大革命之後,政體經歷了多次反覆曲折,2023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國民議會以一票的微弱優勢通過了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憲法,最終確立了共和制。

法蘭西共和之路的艱難曲折主要是因為法國尚未完成工業革命,資本主義經濟發展不充分,導致資產階級力量較弱。故選c。

點評:法國共和政體的確立是法國工業革命完成後進入工業資本主義發展時期的必然結果,為工業資產階級提供了分享政權的機會,對法國資本主義的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法國共和制的特點法國共和制的特點

由選民選舉產生,既是國家元首,又擁有任免總理 主持內閣會議 頒佈回法律 統帥武裝部隊答等大權 總理是 首腦,對議會負責 議會可以通過不信任案,或拒絕 提出的施政綱領而迫使 向 提出集體辭職 議會無權 向全民負責。由於民選 與向立法機構負責的總理和內閣共存,所以常常出現議會多數黨 團 支援的總理與屬於...

自救之路,維新之路,共和之路分別指什麼重大歷史事件

洋務運動 自救 戊戌變法 維新 辛亥革命 共和 特點 1 各階級都參與了探索 農民階級 無產階級 資產階級 2 道路曲折 太平天國運動 維新變法 辛亥革命 國民大革命先後都以失敗告終 3 各階級的探索都借鑑了外國成果.滿意請採納 維新之路和共和之路是什麼指什麼歷史事件 維新之路指的是戊戌變法。共和之...

中國自救之路,共和之路,維新之路分別指什麼歷史事件這些事件體

洋務運動 自救 戊戌變法 維新 辛亥革命 共和 特點 來自 1 各階級都參與了探索 農民階級 無產階級 資產階級 2 道路曲折 太平天國運動 維新變法 辛亥革命 國民大革命先後都以失敗告終 3 各階級的探索都借鑑了外國成果。洋 務運動 自救 戊戌變法 維新 辛亥革命 共和 這個初三 指導與訓練 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