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形容人忽然來,又突然走的語句

2021-05-16 04:38:16 字數 3106 閱讀 6290

1樓:匿名使用者

輕輕的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

出自徐志摩的《再別康橋》

徐志摩,2023年1月15日出內生於浙江省海寧市

容。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學英國時改名志摩,

中國著名新月派現代詩人、散文家、新月詩社成員,倡導新詩格律,對中國新詩的發展做出

了重要的貢獻。

2023年畢業於杭州一中,先後就讀於上海滬江大學、天津北洋大學和北京大學。2023年赴

英國留學,進入倫敦劍橋大學當特別生,研究政治經濟學,在校兩年深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及

歐美浪漫主義和唯美派詩人的影響,開始創作新詩。

2023年春,在北京辦起了俱樂部,出於對印度詩人泰戈爾一本的詩集《新月》的興趣,提名

借用「新月」二字為社名,新月社便因此而得名。2023年與胡適、陳西瀅等創辦

《現代詩評》週刊。2023年3月,創辦《新月》月刊,同年11月6日,作《再別康橋》。

2023年11月19日因飛機失事罹難。

形容一個人走後緊接著又有一個人來用成語怎麼表述?

2樓:翻滾吧獨角獸

形容一個人走後緊接著又有一個人的成語有:人山人海、人來人往、車水馬龍、人聲鼎沸、摩肩接踵。

1、人山人海【rén shān rén hǎi】

釋義: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例句: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五十一回:「每日有那一般打散,或是戲舞,或是吹彈,或是歌唱,賺得那人山人海價看。」

2、人來人往【rén lái rén wǎng】

釋義: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例句: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一百十回:「這兩三天人來人往,我瞧著那些人都照應不到,想必你沒有吩咐,還得你替我們操點心兒才好。」

3、車水馬龍【chē shuǐ mǎ lóng】

釋義: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出自於南唐·李煜《望江南》詞:「還似舊時游上苑;車如流水馬似龍。」

例句:這座沿海城市自從被列為經濟開發區之後,一時華蓋雲集,~,一派繁忙景象。

4、人聲鼎沸【rén shēng dǐng fèi】

釋義:鼎:古代煮食器;沸:沸騰。 形容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煮開了鍋一樣。出自於明·馮夢龍《醒世恆言》:「一日午後;劉方在店中收拾;只聽得人聲鼎沸。」

例句:今年的廟會,~,十分熱鬧。

5、摩肩接踵【mó jiān jiē zhǒng】

釋義:肩碰著肩,腳碰著腳。形容人多擁擠。出自於《戰國策·齊策一》:「臨淄之途。車轂擊;人肩摩。」

例句:六·一兒童節,遊藝園裡遊人們~,熱鬧非凡。

形容突然出現的成語有哪些?

3樓:仍然空空如也

形容突然出現的成語有突如其來、從天而降、突出其來、猝不及防、驟不及防等。

1、突如其來 [ tū rú qí lái ]

基本釋義: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出現。

出處:周代 佚名《易經·離》:「突如其來如,焚如死如棄如。」

白話譯文:突然的出現。焚燒如同死了或捨棄了一樣。

例句: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他心裡十分難過。

2、從天而降 [ cóng tiān ér jiàng ]

基本釋義:降:下落。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出處:東漢 班固《漢書·周勃傳》:「諸侯聞之;以為將軍從天而下也。」

白話譯文:諸侯們聽說以後,以為將軍是從天而下的。

例句:哥哥,你真是從天而降啊,昨天剛收到你的信,今天就站在家門口了。

3、突出其來 [ tū chū qí lái ]

基本釋義: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出現。

出處:真為素昧平生,突出其來,難怪妾之得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

白話譯文:真是因為之前並沒有見過,突然出現,難怪你會怪罪了。

4、猝不及防 [ cù bù jí fáng ]

基本釋義:猝:突然,出其不意。事情來得突然,來不及防備。

出自: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姑妄聽之一》:「既不炳燭,又不揚聲,猝不及防,突然相遇,是先生犯鬼。」

白話譯文:既不點燭火,有不發出聲音,突然出現,突然相遇,以為是碰上了鬼。

5、驟不及防 [ zhòu bù jí fáng ]

基本釋義:指事情來得突然,使人不及防備。

出處:現代 楊玉如《辛亥革命先著記》第六章:「我海軍亦於天明發炮,向丹水池一帶清軍射擊,毀美孚洋油棧及火車五輛。清軍驟不及防,退之二道橋。」

4樓:鬧不住蘑菇醬

形容突然出現的成語如下:

突如其來:[ tū rú qí lái ] 突如:突然。出乎意料地突然發生。

例句: 她被「奶奶去世了」這個突如其來的訊息驚呆了。

防不勝防[ fáng bù shèng fáng ]:防:防備;勝:盡。形容防備不過來。

例句:我軍在***的領導下,利用農村包圍城市,打得敵人防不勝防。

出乎意料[ chū hū yì liào ]:指出人意料。

例句:***《發刊詞》:「準備對付可能的突然事變,使黨和革命不在可能的突然事變中遭受出乎意料的損失。」

從天而降[ cóng tiān ér jiàng ]:降:下落。 比喻出於意外,突然出現。

例句:哥哥,你真是從天而降啊,昨天剛收到你的信,今天就站在家門口了。

始料未及[ shǐ liào wèi jí ]:沒有想到的,在意料之外的。

例句:你是讓我始料不及的那股風,那股甚至比我能夠想象到的還要強烈的風。

5樓:匿名使用者

層出不窮céng chū bù qióng成語解釋:層:重複;窮:盡。接連不斷地出現,沒有窮盡。

出沒無常,讀音;chū mò wú cháng成語解釋:忽而出現,忽而隱沒,沒有一定,使人無法捉摸。

例  句:愛國精神之表現於中外文學裡已經是層出不窮的,數不勝數了。(聞一多《文藝與愛國——紀念三月十八》)

出沒無常,讀音;chū mò wú cháng成語解釋:忽而出現,忽而隱沒,沒有一定,使人無法捉摸。

成語出處:宋·王十朋《論廣海二寇札子》:「海寇出沒無常,尤為瀕海州縣之患。」

例  句:又西北平行者一里,下眺嶺西深墜而下,而杳不可見;嶺東屏峙而上,而出沒無常。(明·徐巨集祖《徐霞客遊記·滇遊日記》)

形容人驕傲的成語有哪些,形容人驕傲的成語有那些

剛愎自用 g ng b z y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一個人過分自信,完全聽取不了別人的意見,十分固執。貶義出 處 左傳 宣公十二年 剛愎不仁 未肯用命。例 句老王這個人太 根本就聽不進別人的意見。近反義詞 近義詞一意孤行 固執己見 我行我素 獨斷專行 形容人驕傲的成語有那些 盛氣凌人 恃才傲物...

形容人很冷的詞語有哪些,形容人很冷的成語有哪些?

寒風刺骨 解釋 天氣寒冷,寒冷的風似乎能吹進入的 直達骨頭,並帶來陣陣刺痛。例句 陽光充足,照在身上簡直有小陽春的感覺,不像三九天日日寒風刺骨,吹得人不敢出門。飢寒交迫 解釋 意思是衣食無著,又餓又冷。形容生活極端貧困。出處 晉 陶潛 勸農 宴安自逸,歲暮奚冀?擔石不儲,飢寒交至。聳肩縮背 解釋 兩...

形容忽然醒悟的成語,形容突然醒悟的成語有哪些?

恍然大悟 茅塞頓開 醍醐灌頂 幡然醒悟 恍然大悟 茅塞頓開 醍醐灌頂 形容突然醒悟的成語有哪些?恍然大悟 茅塞頓開 醍醐灌頂 大徹大悟 如夢初醒 水落石出 豁然開朗 豁然開朗 茅塞頓開 恍然大悟 醍醐灌頂 如夢初醒。1 豁然開朗 拼音 hu r n k i l ng 釋義 比喻突然領悟了一個道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