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乙烯化工廠排放的汙染對人的神經系統會有影響嗎

2021-03-19 18:19:32 字數 5146 閱讀 101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對人有危害

,對環境也有危害。由於聚苯乙烯發泡餐具廉價、便捷,符合商家營利要求及快節奏的生活潮流,而且能杜絕因消毒不嚴而引起交叉感染的事故,長期以來一直是快餐優選的包裝容器。但是這種餐具在用後不易在自然環境中自行降解,加上環境部門管理不善和人們環保意識淡薄,其廢棄物被隨意丟棄的現象相當普遍,從而給市容景觀、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被形象的比喻為「白色汙染」,由此引發了新的環境問題。

隨著社會生產生活的不斷向前推進,乙烯發泡餐具問題的嚴重性不斷升級。

我家附近有個乙烯化工廠,請問乙烯廠排放的汙染對人的神經系統會不會有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對人有危害,對環境也有危害。由於聚苯乙烯發泡餐具廉價、便捷,符合商家營利要求及快節奏的生活潮流,而且能杜絕因消毒不嚴而引起交叉感染的事故,長期以來一直是快餐優選的包裝容器。但是這種餐具在用後不易在自然環境中自行降解,加上環境部門管理不善和人們環保意識淡薄,其廢棄物被隨意丟棄的現象相當普遍,從而給市容景觀、生態環境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被形象的比喻為「白色汙染」,由此引發了新的環境問題。

隨著社會生產生活的不斷向前推進,乙烯發泡餐具問題的嚴重性不斷升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的身體都會有影響的。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27日,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公佈的致癌物清單初步整理參考,乙烯在3類致癌物清單中。

5樓:白羊不是我的

會啊,很常見的,那廢氣真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說不會遊

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會的,說不會游泳影響的人都是在騙你

7樓:局曼粟陽波

打**到當地環保局投訴,並說明情況,他們會在有氣味的時候來取樣

油漆味對人有什麼危害

8樓:團長是

油漆味對人體的危害:

1、對神經系統破壞。 因抑制神經系統的傳導衝動功能,產生麻醉,神經系統障礙或引起神經炎等。

2、對肝臟機能損傷。 因損傷肝臟機能,引起噁心、嘔吐、發燒、黃疸炎及中毒性肝炎;一般氯化烴類均會引起肝臟中毒現象。

3、對腎臟機能破壞。 腎臟為毒物排洩器官,故最易中毒,且因血氧量減少,亦足以使腎臟受害,發生腎炎及腎病。

4、對造血系統破壞。 因破壞骨髓造成貧血現象。

5、對粘膜及**刺激。 因刺激粘膜,使鼻粘膜出血,喉頭髮炎,嗅覺喪失或因**敏感產生紅腫、發癢、紅斑及壞疽病等。

9樓:夢想家的船隻

對神經系統破壞。 因抑制神經系統的傳導衝動功能,產生麻醉,神經系統障礙或引起神經炎等。

油漆裡一般含有甲醛。可導致白血病。癌症等多種疾病,油漆材料中含有各種溶劑苯、二甲苯,硝基漆中稀釋劑乙醇、丁醇等亦有毒施工中揮發出現溶劑蒸氣,濃度高時對人體神經有較嚴重刺激和危害性。

現在的油漆都好像沒有什麼是環保的哦,都是油漆廠商自己誇口的,還得靠後期處理,多多放些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或者用那個去除裝修汙染的那個迪亞林噴劑,我們單位新裝修的一般都用這個,效果還是不錯的,在**上就有賣的,然後就是空置一段時間吧,等油漆什麼的幹了再說

10樓:羅蘭木門衣櫃

油漆中的有毒成分

1、甲醛

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各種人造板材,還有粘膠劑、室內油漆塗料、牆紙和地毯等都是甲醛的主要**渠道,甲醛的危害具有長期性、潛伏性、隱蔽性的特點,其釋放期往往長達3~15年。甲醛可經呼吸道吸收,長期吸入甲醛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

2、苯苯是一種無色、具有特殊芳香氣味的氣體。其主要**就是各種油漆塗料和粘膠劑,苯及苯系物被人體吸入後,可出現中樞神經系統麻醉作用;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

3、氨氨主要**於混凝土牆體中的混凝土防凍劑、高鹼混凝土膨脹劑和早強劑。氨的溶解度極高,對人的上呼吸道有刺激和腐蝕作用,會減弱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長期接觸氨可能會出現**色素沉積或手指潰瘍等症狀;短期內吸入大量氨氣後可出現流淚、咽痛、聲音嘶啞、咳嗽、痰帶血絲、胸悶、呼吸困難,可伴有頭暈、頭痛、噁心、嘔吐、乏力等症狀,嚴重者可發生肺水腫、**呼吸窘迫綜合症。

4、tvoc 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voc 是英文votatile ***anic ***pound的縮寫,voc中其每種成分的濃度都較低,但種類多,同時多種voc的混合存在及其相互作用,就使危害強度增大。 tvoc主要成分包括苯、甲苯、乙酸丁酯、乙苯、苯乙烯、十一烷等。室內建築和裝飾材料是空氣中tvoc的主要**。

tvoc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嚴重時可損傷肝臟和造血系統,甚至引起死亡。

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使人頭暈頭痛、胸悶、四肢無力和咳嗽等,長期接觸高危害性油漆則有可能引發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結核、胸膜炎等嚴重疾病,甚至患上癌症。需要指出的是,孕婦一定要注意油漆危害的影響,如果長期在充滿高危害性油漆的環境中的話,輕則引起孕婦**過敏,重則造成胎兒畸形發育,比如脣顎裂。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漆都是由成膜物質(各種樹脂)、溶劑、顏料、乾燥劑、新增劑組成。普通油漆通常用汽油作溶劑,環氧鐵紅底漆含少量二甲苯,浸漆主要含甲苯,也有少量苯。噴漆(硝基漆)及其稀釋劑(香蕉水)中含多量苯或甲苯、二甲苯,在無防護情況下噴漆,作業場所空氣中苯濃度相當高,對噴漆工人危害極大。

製作傢俱都要塗漆,沒有這道工序再美的傢俱也沒有光澤。各種油漆中都含有多種危害人體的汙染物質,在油漆傢俱時應注意防止汙染。 油漆中都含有松香、苯類和醇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危害相當大。

如苯蒸氣達到一定的高濃度可致人死亡。長期接觸苯會引起慢性中毒,造成白細胞減少、血小板降低、骨髓造血功能發生障礙等疾病產生。在油漆傢俱時,含有有毒的溶劑不斷揮發,使人頭痛、噁心、疲勞和腹疼,長時間接觸能使人食慾減退,發生慢性中毒。

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不僅可以通過肺部吸入而發生,還可以通過**吸收。人體**直接與油漆接觸,能溶去**中的脂肪,造成**於裂、發炎的同時還進入人體。 因此,必須注意對油漆汙染的防治。

油漆傢俱時最好選擇乾燥天氣,將門窗開啟,讓空氣暢通,降低室內的溶劑在空氣中的濃度。油漆時應戴手套、穿工作服。油漆後要立即清洗**,用細黃砂、鋸未及醋酸丁脂等混合物擦洗乾淨。

12樓:本塘甲魚次起來

如果吸入油漆味過多,會誘發頭暈、免疫力下降、哮喘等過敏反應;導致大腦細胞受損,引發神經性精神功能紊亂等等;甚至致癌,誘發白血病。若不放心,可以自行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除甲醛效果較好的物質除油漆味。

1.使用植物提取光綠 素材料,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發生化學反應來分解甲醛。

2.將塗過油漆的房間長時間開窗通風,實現空氣的迴圈流通。使得房屋內的甲醛可以自然排出屋內。

3.使用活性炭吸附油漆味。一個月後在太陽下暴晒,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4.在油漆過的房間內使用空氣淨化器也是一種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水性漆:是以清水作為稀釋劑,環保效能佳,對人體健康無害,無刺鼻氣味,塗刷後可立即入住。2、油性漆:

易於生產、**低廉、塗刷性好、滲透性好、塗膜柔韌,含有濃烈的刺激性氣味,一般使用2個月後才可揮發至基本無味。油漆的主要有害成份有:甲醛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

刨花板、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膠粘劑和牆紙是空氣中甲醛的主要**,釋放期長達3~15年。

2、含有大量的笨 和甲醛 對人體有危害。

14樓:史帝文貴朝

油漆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很大,主要有:油漆刺鼻的味道主要是由甲醛、苯、tvoc等汙染物散發出來的,其中甲醛對呼吸道刺激性很大。長期吸入甲醛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可引發鼻咽癌、喉頭癌等嚴重疾病;苯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使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減少,再生障礙性貧血患率增高;還可導致女性月經異常,胎兒的先天性缺陷等;tvoc能引起機體免疫水平失調,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無力、胸悶等症狀,還可能影響消化系統,出現食慾不振、噁心等。

建議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在作業過程中儘可能開啟門窗,加強通風排毒;油漆作業時應戴口罩和防毒面罩、戴手套、穿好工作服,工作完成後及時洗淨身體接觸油漆部位;發現不適如果確認是這方面的原因就不要從事油漆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味是屬於揮發性的氣體,一般是刷了油漆后里面的硝基苯成分偏多,吸入過多會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等。前期可以多通風,加快揮發。

一般對於人來說,甲醛超標2倍左右,可能會覺得嗓子不舒服,咳嗽等不適症狀,但不是很嚴重,敏感性體質人群反應會比較強烈些。

1、對於嬰幼兒和孕婦,建議有必要重視,甲醛的危害是潛移默化的,長期接觸低濃度的甲醛環境,容易造成孕婦流產等,建議不要忽視。

2、油漆味主要是苯超標,可使用吊蘭,蘆薈,文竹等植物液迪亞林使用去甲醛、日常通風。

3、傢俱部分可以用鹽水擦拭,可放些葉廣泥吸附味道會慢慢散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對成年人傷害也很大,會引起支氣管炎、肺部嚴

重損害,鼻、咽粘膜嚴重灼傷、流淚、咳嗽,食慾喪失、體重減輕、無力、頭痛、失眠,嗜睡,手指震顫、視力減退,也容易引發癌變。甲醛對孕婦影響很大,會導致流產、胎兒畸形、宮外孕、弓形體病、無腦兒等。

除甲醛首先要多通風啊,這點很重要。同時也可以用其他辦法輔助,養點植物什麼的,雖然植物吸收能力不太好,就當心理安慰了。家裡有木質傢俱或地板的可以用些光觸媒木質精油,還有就是室內放些有吸附性的材料,比如瑪雅藍、活性炭什麼的,不過活性炭用了一個月就沒效果了,感覺晒完也不如之前好用。

17樓:西中心加粥

油漆對人體的危害,不僅可以通過肺部吸入而發生,還可以通過**吸收。人體**直接與油漆接觸,能溶去**中的脂肪,造成**於裂、發炎的同時還進入人體。

1、開啟門窗保持良好的通風;

2、可適量的在房間內放入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吸附;

3、甲醛的釋放時間長達3-5年,建議入住後買一些去除甲醛的植物:吊蘭、虎尾蘭、長春藤、蘆薈等這些植物能夠一定程度上吸收一些甲醛等有害物質。

對化工廠安全意識及認識,談談你對化工安全的認識

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和化工裝置大型化的程序,化工安全逐漸成為全球性的課題而引起廣泛注意,安全與生產之間的密切關係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化工安全屬工業安全衛生學範疇,其地位和作用是由化工本身的特點決定的.在化工產品的開發和生產中,從原料 中間體到成品,大都具有易然 易爆 有毒 有害等...

作為化工廠的員工說說你對安全的看法

化工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習慣性違章是人為因素所導致的各類事故的主要原因,無論是安全方面還是產品質量方面都是不可忽視的問題,事故統計表明70 80 的人為誤操作事故都與習慣性違章有直接聯絡,它是導致人身 的重要隱患,因此杜絕 習慣性違章 是化工廠家及其它化工高危行業的當務之急,是遏制事故強有力措施之一。...

本人最近去了一間化工廠面試,面試的職位是總經理祕書,工廠有大量的甲醇,從健康的角度應該去嗎

這麼和你說吧,樓上的根本不瞭解化工行業!就不要不懂裝懂了 首先甲醇劇毒,易揮發 易燃易爆 這不是聳人聽聞,這是事實!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對身體是有壞處的,但是如何判斷一個化工廠危險性,和這個廠的安全防護措施,以及它對員工的重視程度!就算是中石化,這麼好的防護措施,也難避免有毒物質的洩露!學過化工的人都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