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無人銀行是怎樣的,建行首家無人銀行情形如何?

2021-05-30 23:07:37 字數 4917 閱讀 1804

1樓:手機使用者

全程自動化操作,自己在機器上根據提示操作的

建行首家無人銀**形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近日,中國建設銀行宣佈:國內第一家無人銀行,在上海正式開業。

無人銀行:能辦的機器人辦,不能辦的遠端給你辦

這家建行無人銀行位於上海九江路,165平方米的精緻空間裡,精彩紛呈,亮點頻現。

一進大門,就見到一個小龍人的人形機器人笑臉相迎。小龍人的手捧顯示屏上列式著各種自助服務選項,在自助服務頁面告訴使用者,通過人臉識別及語音導航技術辦理存取款轉賬、信用卡等業務,還可以將外幣現鈔自助兌換**民幣現鈔。然後,你會看到人臉識別的閘門和敏銳的攝像頭。

在這裡,你可能找不到大堂經理,取而代之的是會微笑說話,對你噓寒問暖的機器人。

更找不到一個櫃員,取而代之的是更高效率,懂你所要的智慧櫃員機。

這裡90%以上現金及非現金業務都能辦理。複雜的,只需帶上耳機和眼鏡,遠端一對一。能辦的機器人辦,不能辦的遠端給你辦。

據介紹,目前這家無人銀行網點會有人在,比如平時會安排保安值班,顧客在智慧終端上開卡、匯款時,出於安全風險考慮,也會安排工作人員現場服務。

據悉,建設銀行九江路支行網點本來是有兩層,現在將一樓改造為無人銀行,二樓還是保留物理的網點,如果有老年人不適應自助操作還可以到二樓櫃檯辦理業務。

新奇!「無人銀行」未來辦事是這樣的

1、第一次來,刷臉+身份證識別繫結即可認證身份,以後每次來只需刷臉,銀行就知道你是你!

2、不用取號,不用排隊,進門就在機器人大堂經理的螢幕上預約業務操作即可。

3、通過智慧櫃員機、vtm機、外匯兌換機以及ar、vr等互動體驗區等體驗銀行服務,包括現金和非現金業務,複雜業務還有視覺化櫃檯遠端連線人工櫃員。vr體驗區還可以體驗虛擬超市。

在這家無人銀行,還能做什麼?

在這家無人銀行,還能通過網際網路渠道辦理柴米油鹽到衣食住行的各項民生事務,實現費用一鍵繳交。

這個「無人銀行」不僅是一家銀行,還是一個擁有5萬冊書的「圖書館」。手機一掃,就能把書儲存帶走。

還是一個實現了ar、vr多項技術的「遊戲廳」,坐下來就能把建行建融家園中所有租賃的房子看一遍。

還是一個「小超市」,辦理相關金融業務後,可在智慧售貨機上領取免費飲品,機器人自動拍照留念。

建行帶頭打響變革第一槍!對未來影響深遠

無人銀行的運營,一方面降低銀行運營成本,另一方面,也促進銀行業務無紙化、數字化,以及人臉資料庫等基礎設施的補充和建設,這些都是業務智慧化前提。此外,vr、ar等技術,也可方便銀行觸角伸向更多場景。

建行相關負責人介紹,無人銀行背後其實是「有人服務」,過去集中在前臺的服務人員變成後臺技術開發和遠端服務團隊,完善的後臺系統和「以客戶為中心」的理念,支撐客戶在無人銀行中享受全程智慧化服務。無人銀行和網點智慧化改造,讓更多人力從程式化的崗位上解放出來,集中資源,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

全國首家無人銀行有哪些亮點?

3樓:匿名使用者

網際網路、大資料、人工智慧等技術的快速發展正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廣大市民的生活,同樣也不可避免地影響著金融服務理念與模式的更新換代。

建行上海市分行繼去年順利完成全轄360餘家網點智慧化改造,在系統內首家實現網點智慧化服務全覆蓋後,再度嘗試無人銀行建設,據瞭解,這也是國內銀行業首家無人銀行。在這個上海地區首家無人銀行的165平方米的精緻空間裡,精彩紛呈,亮點頻現。

一是全程全自助。踏入建行上海市分行無人銀行大門,機器人、智慧櫃員機、vtm機、外匯兌換機以及各類多**展示屏等金融服務與體驗裝置琳琅滿目,所有業務辦理均可通過精心設計的智慧化流程提示實現完全客戶自助操作,無需銀行工作人員協同,輕鬆愜意。

二是高度智慧化。智慧服務機器人擔負起了網點大堂經理的角色,可以通過自然語言與到店客戶進行交流互動,瞭解客戶服務需求引導客戶進入不同服務區域體驗完成所需交易。

三是業務覆蓋廣。各種自助機具承擔了90%以上傳統網點的現金及非現金各項業務。

五是服務有溫度。通過網際網路渠道將從柴米油鹽到衣食住行的各項民生事務與銀行業務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實現費用一鍵繳交,為客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上海首家「無人銀行」有何亮點?

4樓:北迴歸線上茶農

近日,位於上海黃浦區九江路303號的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無人銀行正式開業。建設銀行在上海吃了「第一隻螃蟹」,其他銀行也會在其他地方陸續布點自己的無人銀行,銀行的ai時代,在5g還未來臨前就提前踏入社會生活。

這對習慣「刷臉」和「手指」的新新人類而言,一點都不違和。it時代的人們已經習慣了靠無線終端的生活方式——便捷、高效而且少了面對面社交的焦慮感。從無線時代的消費到無人時代的金融,具有壓縮時空的特徵——人們難以想象生活方式演進到類科幻的地步,即使深度融入資訊化的年輕人,也沒有想到ai時代來得如此之快。

沒有一個櫃員,沒有一個保安,沒有一個大堂經理,消費者通過刷臉取號、驗證身份證和機器人互動就能完成整個業務流程,一向門禁森嚴的金融機構有了無人銀行,放大了公眾的驚奇感。不僅如此,無人銀行還融合了銀行、圖書館、遊戲廳、超市的生態系統,人們不再有排隊等候的焦灼,也不會再對vip和普通視窗的分野釋放怨氣,不會為櫃檯服務質量低下而上火,當然也不會因為銀行工作人員的粗疏出錯而擔憂……如果說一些地方的無人超市是一個市場噱頭,現在無人銀行帶給人們的則是震撼性的體驗。

科技的進步讓人們的生活變得便捷,但也給相關產業帶來危機感。這是人類社會的辯證法,也是社會生態和產業模式更新換代的原動力。這個辯證法過於巨集觀和具有形而上的哲學意味,人們關注的是現實。

無人銀行的現實意義有三:

一是對銀行業改革具有倒逼促進作用。防範金融風險是今年和隨後幾年的重點任務。就內而言,金融體制機制面臨結構性和系統化改革,各類監管舉措也將變得更加嚴密。

傳統的金融體制機制短板要補上,大資料時代的金融治理更要完善。就外而言,金融開放的口子越來越大,中國銀行業面臨著內外兩個市場的全方位競爭。各大銀行「躲進小樓成一統」的時代一去不返,和全球金融機構一起直面ai時代來臨。

加之人民幣國際化程序的加速,以及人民幣成為全球貨幣的目標,中國銀行必須擁有全球競爭力。這是時代要求,也是銀行使命。it時代的移動支付已經倒逼中國金融機構加速改革,ai時代則促使各大銀行必須加速跟上時代步伐,借力科技動能實現彎道超車。

二是給銀行從業人員帶來深深的危機感。無人銀行,顧名思義,大大節省了人力資源,機器人替代了人的工作,「機器人搶食」變為現實。歷次工業革命都面臨著機器奪人飯碗的危機感,文學和影視作品也不乏機器人過度使用造成災難的描述。

可是,只有適應新技術和新時代,人類社會才能進步。無人銀行對銀行從業人員的衝擊有多大?如果無人銀行代替三分之一實體銀行,銀行將會大規模裁員。

無人銀行帶來的裁員潮如何應對,不僅給銀行員工危機感,銀行業和相關職能部門也要提前做好準備。過去幾次工業革命,人們很好地處理了人和機器搶食的問題(當然也有衝突),如何解決人和機器人的關係,考驗人們的智慧。

三是ai時代的考驗是全方位的,從**到社會再到市場,生產方式、生活方式、消費模式等等都將發生革命性的變化。現在不是討論ai時代是好是壞的問題,而是必須直面ai時代,順應這場新的技術革命。無人銀行也許只是ai時代的小試牛刀,無人駕駛等等也將成為現實。

因此,傳統的治理模式需要更新,人們的思維方式也要跟進。更重要的是,人類也不必為ai時代過於焦慮。畢竟,無論是曾經的機器還是機器人,都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和科技發展的成果,人的智慧成果是為了滿足人們的美好生活需要,而不能成為人類的主人。

無人銀行來了,ai時代加速,我們應該勇敢面對新的科技革命。

如何評價建行的「無人銀行」

5樓:龍的傳人妞

建行首家無人銀行在上海黃浦區九江路303號。也算是對未來模式的探索和試點吧,目前可以實現的全息投影、多**展示屏、只能服務機器人、生物識別、語音識別、vr、ar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得到初步應用。

銀行迎鉅變,首家無人銀行來了,櫃員是不是要失業

6樓:一口百輝

中國建設銀行上海市分行的「無人銀行」9日正式亮相上海九江路。

據瞭解,這是中國銀行業首家無人銀行。

首家無人銀行來了

這家無人銀行,可刷臉取款、vr看房、自助繳費,還有功能豐富的機器人。無論是佈局還是格調,都與銀行傳統網點大相徑庭。

林立的高低櫃檯、忙碌的工作人員、擁擠的排隊人群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機器人、智慧櫃員機、vtm機、外匯兌換機以及各類多**展示屏等琳琅滿目的金融服務與體驗裝置。

所有業務辦理均可通過精心設計的智慧化流程實現,完全由客戶自助操作。

關於全國首家無人銀行刷臉取款的介紹?

7樓:開不起的

全國首家無人銀行上海開

業,刷臉取款

國內首家「無人銀行」在上海開業,帶來全程機器人服務體驗。

日前,中國建設銀行將位於上海九江路的建設銀行九江路支行改造成了一家「無人銀行」,這是一個佈滿自助機器的銀行網點。

這個全程無需銀行職員參與辦理業務的高度「智慧化」網點,充分運用生物識別、語音識別、資料探勘等最新金融智慧科技成果,整合了機器人、智慧櫃員機、vtm機、外匯兌換機、vr、ar、人臉識別,語音導航,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為客戶呈現了一個以智慧、共享、體驗、創新為特點的全自助智慧服務平臺。

顧客首次進入閘機時,需要刷身份證或建行晶片卡,之後即可刷臉進入。顧客在建行留取了臉部資訊後,可以刷臉直接在自動取款機取錢,使用虹膜輔助驗證也更安全可靠。整個過程不需要帶銀行卡,不需要帶手機,只需要刷臉驗證就可以快速取款。

在這家「無人銀行」裡,機器人「小龍人」就是大堂經理,它能夠迅速回答顧客的問題,也能引導顧客來到相應的自助機器前。

這兩天,不少市民來此爭相體驗。不過,目前無人銀行只能進行百元大鈔的存取,小票面或者大額現金存取,還是得前往人工櫃檯辦理。伴隨著智慧化程度越來越高,銀行員工的工作內容也將隨之升級轉型。

8樓:匿名使用者

cjygyxer 5 2 f к· ㏄ xdey

zmxypg

kokp

jfeijtw

wraabrj

網上怎樣啟用銀行卡,怎麼在網上啟用建行的銀行卡?

首先本人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去櫃檯開通網上銀行,會拿到密保卡或者選擇u盾。之後登陸銀行 頁面左邊有個人網上銀行登陸。登陸進去按提示一步步註冊,登陸,就啟用了。需要設定你的網銀密碼,這是和卡的密碼不一樣的。卡的密碼用於櫃檯和atm機。而網銀密碼用於網上支付交易,要和密保卡一起使用。如果只是查詢用的話可以...

建設銀行存摺怎麼辦理,怎樣辦理一張建行的存摺?

現在銀行櫃檯好像一般不在辦理存摺了。目前使用的都是銀行卡。如果你在銀行有熟人,興許還能幫你辦一張。本人帶身份證到銀行櫃檯辦理 怎樣辦理一張建行的存摺?去銀行辦理就可。存款戶可隨時存取和轉讓的銀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賬戶 保付支票 本票 旅行支票和信用證等。活期存款佔一國貨幣 的最大部分,也是商業銀...

我是無理想,無目標,無學歷的三無人員在這個社會上能做什麼?能容的下我嗎

什麼是理想呢?活著為了什麼呢?這些問題困擾著每一個人!時間會讓你慢慢的表老,人一輩子有很多事情可以做但是,在做事情的時候你會顧忌到別人這樣那樣的評價。人生無非是笑笑人家再被人家笑笑而已。有什麼好怕的呢?人家就經常說 老子來到這個世上就沒有打算活著回去。死都不怕了!害怕這個社會容不下你嗎?既然容得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