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機化學與無機化學最重要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4946 閱讀 7444

1樓: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

物的化學,有機化合物是指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無機化學是指研究無機化合物的化學,無機化合物一般沒有具體的定論,能溶於水,穩定性好,反應速率比較快,熔沸點比較高的大多都是無機化合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也可以說是碳水化合物

這個部分系統性非常的強

比較容易學習

而無機化學系統性就要差一些

不過總體來說化學還是比較容易學的

只是不知道你現在在上什麼學校

要是大學就幫不了你了

我不是這個專業得

高中的還可以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這裡,我覺得這裡的答案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是看其化學式是否含c-。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主要研究的是有機物,有機物是指含碳的化合物除碳酸鹽和碳酸氫鹽和二氧化碳外。無機化學主要研究傳統的化合物如硝酸鹽、硫酸鹽、磷酸鹽等等。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的是什麼?

6樓:百里楹

有機物一定含有碳元素而且以化合態形式存在,而無機物則只有co,co2,h2co3,碳酸鹽和碳單質存在碳元素(注意,含有碳酸根的不一定就是無機物,因為有的有機物非常複雜是可以含有碳酸根的,只不過不屬於碳酸鹽而已)。

有 機 物, 多數不溶於水,易溶於有機溶劑 。

無機物:有些溶於水,而不溶於有機溶劑 。

耐熱性 :

有機物:多數不耐熱,熔點較低,一般在400 ℃以下。

無機物:多數耐熱,難熔化,熔點一般比較高。

可燃性:

有機物:多數可以燃燒。

無機物: 多數不能燃燒 。

電離性:

有機物:多數是非電解質 。

無機物:多數是電解質。

化學反應:

有機物:一般比較複雜,副反應多,反應速率較慢 。

無機物:一般比較簡單,副反應少,反應速率較快。

7樓:翦芫單琳

有機化學:研究有機物

無機化學:研究無機物

8樓:司欣東方雪巧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有機化合物是指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無機化學是指研究無機化合物的化學,無機化合物一般沒有具體的定論,能溶於水,穩定性好,反應速率比較快,熔沸點比較高的大多都是無機化合物

有機化學與無機化學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

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化學,有機化合物是指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

無機化學是指研究無機化合物的化學,無機化合物一般沒有具體的定論,能溶於水,穩定性好,反應速率比較快,熔沸點比較高的大多都是無機化合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不然直接叫化學就成了幹嗎還分無機跟有機?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11樓:尉海建郎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研究元素、單質和無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變化和應用的一門化學分支。對於礦物資源的綜合利用,近代技術中無機原材料及功能材料的生產和研究等都具有重大的意義。當前無機化學正處在蓬勃發展的新時期,許多邊緣領域迅速崛起,研究範圍不斷擴大。

已形成無機合成、豐產元素化學、配位化學、有機金屬化學、無機固體化學、生物無機化學和同位素化學等領域。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無機化學是除碳氫化合物及其衍生物外,對所有元素及其化合物的性質和他們的反應進行實驗研究和理論解釋的科學,是化學學科中發展最早的一個分支學科。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有什麼區別

12樓:孤獨的狼

主要是研究物件不同。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結構、性質、製備和應用的學科;

無機化學是研究元素、單質和無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變化和應用的學科。

有機化學、無機化學連同分析化學和物理化學為四大化學。

無機化學認為無機物質即無生命的物質,如岩石、土壤,礦物、水等;而有機物質則是由有生命的動物和植物產生,如蛋白質、油脂、澱粉、纖維素、尿素等。2023年德意志化學家維勒從無機物氰酸銨製得尿素,從而破除了有機物只能由生命力產生的迷信,明確了這兩類物質都是由化學力結合而成。現在這兩類物質是按上述組分不同而劃分的。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是什麼?

13樓:琅琊梅長蘇

過去認為無機物質即無生命的物質,如岩石、土壤,礦物、水等;而有機物質則是由有生命的動物和植物產生,如蛋白質、油脂、澱粉、纖維素、尿素等。2023年德意志化學家維勒從無機物氰酸銨製得尿素,從而破除了有機物只能由生命力產生的迷信,明確了這兩類物質都是由化學力結合而成。現在這兩類物質是按上述組分不同而劃分的。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機化學接觸的氧化、還原以及酸鹼中和等反應多一些

有機化學研究有機物,反應相對複雜一些,但是中學的有機化學規律性很強,易於掌握。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化學以有機物的性質為軸心無機化學以無機物的性質為軸心

無機化學和有機化學的區別是什麼?

16樓:高貴

有機化學是研究有機化合物的**、製備、結構、性質、應用以及有關理論的科學,又稱碳化合物的化學。 無機化學是研究無機物質的組成、性質、結構和反應的科學,它是化學中最古老的分支學科。無機物質包括所有化學元素和它們的化合物,不過大部分的碳化合物除外。

(除二氧化碳、一氧化碳、二硫化碳、碳酸鹽等簡單的碳化合物仍屬無機物質外,其餘均屬於有機物質。) 二者區別: 有機化學是化學學科的一個重要分支,它的研究物件是有機化合物(簡稱有機物)。

人類使用有機物已有很長達歷史,但是直到 18 世紀末期,才開始從動物、植物中取得一系列較純的有機物。 1806 年貝採利烏斯( j.j.

berzelius )首次使用了有機化學這一名詞,以區別於研究礦物物質的無機化學,他當時認為有機化學只能靠生物體內的「生命力」才能產生。直至 1828 年德國化學家武勒(f.w?

hler)首先用無機物氰酸銨(nh4o**)在實驗室中製備出尿素(h2nconh2後,引起了化學家的極大關注,隨後陸續合成了不少有機物,如 1845 年柯而柏( h. kolbe )合成了醋酸, 1854 年柏而賽( m.berthelot )合成了油脂等。

這樣,化學家才否定了神祕的「生命力」學說,確認人工合成有機物是完全可能的,此後不斷採用新的技術和方法合成了大量的有機化合物,其數量遠比從有機體得到的更多更好。於是人們把從生物體中得到有機化合物與人工合成的有機化合物通稱為有機化合物。

17樓:闖檔55i怹

大部分無機化學的反應不存在副反應,大部分有機化學的反應存在副反應,這樣產生的反應產物純度就相差很大.這就是區別.

18樓:麻花疼不疼

無機化學基本講的就是元素週期表上的東西 有機化學則都是講有機物 碳化合物為主 區別還是蠻大的 ,有生命的東西基本都是有機的

19樓:霍又夢

無機化學講的都是金屬等無機物,而有機化學以含碳化合物為主

20樓:戀莫_霻

「有機化學」這一名詞於2023年首次由貝採利烏斯提出。當時是作為「無機化學」的對立物而命名的。19世紀初,許多化學家相信,在生物體內由於存在所謂「生命力」,才能產生有機化合物,而在實驗室裡是不能由無機化合物合成的。

2023年,德國化學家維勒從氰經水解制得草酸;2023年他無意中用加熱的方法又使氰酸銨轉化為尿素。氰和氰酸銨都是無機化合物,而草酸和尿素都是有機化合物。維勒的實驗結果給予「生命力」學說第一次衝擊。

此後,乙酸等有機化合物相繼由碳、氫等元素合成,「生命力」學說才逐漸被人們拋棄。 由於合成方法的改進和發展,越來越多的有機化合物不斷地在實驗室中合成出來,其中,絕大部分是在與生物體內迥然不同的條件**成出來的。「生命力」學說漸漸被拋棄了, 「有機化學」這一名詞卻沿用至今。

在現代化學中,有機化學可以理解為含碳(c)氫(h)化合物的化學。

21樓:一米陽光

無機化學當中應該大部分都是以離子鍵結合,遇水電離。有機化學大都以碳水化合物為主,大都以共價鍵結合,遇水後不電離,除了一些有機酸。

化學有機,無機,有機化學和無機化學的區別

雙鍵的話以乙烯為模板將部分支鏈替換掉。直線型和正四面體型 出現三鍵,就是直線型,苯環絕對的平面型 雙鍵是sp2雜化軌道,也就是一個s軌道和兩個p 如px py軌道 軌道雜化形成的雜化軌道,其形狀是平面三角形,因此c周圍有三個鍵分別伸向周圍三個方向成120 雙鍵還有一個鍵,是一個 鍵是由c原子上沒有參...

大學有機化學比無機化學難嗎,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

不是很難,只要有高中的底子,再上課多聽,做好筆記,80以上是肯定沒問題的 其實大學化學學的更加深入,你只要多多看書,眼界放寬寫就可以了!大學的有機化學可以零基礎地學習嗎?甚至沒有無機化學基礎呢?大學的有機化學難以零基礎地學習 1 首先要有原子結構 分子結構知識,才能理解碳原子在不同情況下的成鍵規律和...

怎麼學好大學的化學,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

首先要有比較好的老師帶入門 當然這個不能強求其次就是要上課認真聽 可能那老師回不修邊幅看起來答 也像個流氓似的,但是很可能就是學富五車的 我的物化老師就那樣,老吹他有多能幹,開始我們都不信,後來他講課還真有一套 還有就是實驗,這些都是有實驗課的,認真做好實驗相當於複習理論知識,這樣比較好記,特別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