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賽,在校大學生創業弊大於利的論點,攻辯環節的問題

2021-03-19 18:19:32 字數 677 閱讀 6057

1樓:116貝貝愛

在校大學生創業弊大於利的論點大學首要職責,是學習文化知識並順利畢業。

一、大學生創業,受制與個人素質,市場環境(主要是市場狹小),和資金**等等等等限制,成功率遠低於畢業後創業,選一個成功率低的事兒來幹,把次優,次次優當最優,肯定不經濟。這是弊大於利的一方面。

二、創業失敗,雖然是個人經歷的豐富,但是買單者往往是父母,這可能導致更高逆向選擇和道德風險。這對於創業者來說,還是市場來說,都是弊大於利的。

三、雖然有一部分資金是**提供給大學生的,但是一來這部分資金小,二來,**為高風險買單需要更嚴苛的要求,這未必是大學生適合的,而不嚴苛的條件,依然導致逆向選擇,道德風向。對誰都不好。

四、在校創業成功,也未必是好事。一是大學生創業專案大多都不具有真實市場的競爭力,而多是什麼宿舍便利店,校園**業等沒有市場容量的專案。

五、成功導致創業者虛假的自我評價,安於現狀,坐井觀天,沒有從過家家式的創業真正走向**世界的真正創業。即使沒有,這種創業專案,轉型也很艱難。可能會導致較大的機會成本,不經濟。

在校大學生創業利大於弊,弊大於利辯論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這麼一句話嗎?畢業了,也就失業了…懂嗎?現在的大學,無非就是多晃個三年光陰,多遭踏幾個純情小女生…除非你一心想搞研究博士的…不過我覺得沒多大用…

辯論大學生勤工儉學的弊大於利正方

1 弊有幾個方面 對於個人,以收入做為目標過早的旨於名利。對於企業,大學生不能長期工作,為了就業還有可以有部分大學生隱藏身份,可能給企業帶來不必要的投入 對於社會,增加就業壓力,讓非大學生就業更加不易 對於正斧,大學因為經濟壓力進行工作,是其實政令舉措的失敗。2 利的反駁 有利於提高社會認知 大學生...

辯論賽電腦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現今科技發展迅速,先進的科技為生活帶來方便,而其中電腦的發展更是日新月異。但當大家生活在這個電腦時代中,有否深思過其中的利幣呢?足不出戶能知天下 這正正是電腦帶給我們的好處。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能使用或接觸一些有關電腦的事物,例如我們運用快捷的電子郵件取代傳統的郵寄信件,不但為生活節省不少時間,而且又...

辯論賽 中學生上網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我是正方,對方可能

我們是反方,對方可能提什麼問題,而我們怎麼反駁。辯論賽,我們是反方 中學生上網弊大於利.正方會提什麼問題?我們怎樣應對?這種問題有點矛盾,雙方面的,有利也有弊不好說,主要看個人 的自制力了,我個人認為可以上網的,但要有個限度,給自己規定時間什麼時間上網什麼時間學習,嚴格按照自己規定的時間來進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