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字的繁體字怎麼寫,苗字狂草或繁體怎麼寫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135 閱讀 3930

1樓:願父母一生健康

苗,是傳承字,

歷史上流傳下來沿用至今的漢字,沒有繁體寫法

苗 字狂草或繁體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苗的繁體還是苗

一、苗的讀音:miáo

二、漢字釋義:

1. 初生的植物或沒有秀穗的莊稼。

內2. 形狀像苗的:火~兒。容

3. 某些初生的飼養的動物:魚~。

4. 能使機體產生免疫力的微生物製劑:疫~。卡介~。

5. 子孫後代:~裔。

6. 中國少數民族,主要分佈於貴州、湖南、雲南、四川、湖北等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

7. 姓。

三、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四、部首:艹

五、相關片語:

豆苗、苗木、苗頭、樹苗、火苗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橫、豎、豎、豎、橫折、橫、豎、橫

二、詞語釋義:

1、豆苗

豆的幼苗。

蔬菜的一種。多指豌豆的嫩莖葉。

2、苗木

在苗圃中培育的樹木幼株。

3、苗頭

剛剛顯露的事物發展的趨勢或跡象。

4、樹苗

幼小的樹,可移植。

5、火苗火焰。

3樓:w別y雲j間

苗字並沒有繁體形式。

草書簡介:

草書是漢字的一種字型,特點

版是結構簡省、筆畫權連綿。形成於漢代,是為了書寫簡便在隸書基礎上演變出來的。有章草、今草、狂草之分。

繁體字簡介:

指漢字簡化後被簡化字(又稱簡體字)所代替的原來筆畫較多的漢字。那些未被簡化的字,則稱為傳承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以法律形式確定普通話和規範漢字(包括簡化字和傳承字)作為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的地位,同時對方言、繁體字和異體字作為文化遺產加以保護,並允許在一定領域和特定地區內長期存在。

非漢字文化圈的歐美國家將繁體字稱作traditional chinese(傳統中文),而簡化字則稱作simplified chinese(簡體中文)。

4樓:匿名使用者

苗 繁體字本身就是這個,下個搜狗就能打出來。

「義氣」繁體字怎麼寫,「繁」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以直接打出 義氣 兩字的繁體字 義氣 由於網頁採用的utf 8字符集不能顯示出繁體字,只好製成 顯示於下 繁 字的繁體字怎麼寫?繁 字的繁體字是 繁,是它本身。拼音 f n p 部首 糸 筆畫 17 五筆 txgi 注音 部首 上下結構 糸部 倉頡 okvif...

針的繁體字怎麼寫,繁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金十 or 金鹹 繁體字打不出來 如果你是學中醫的,建議使用 金鹹 因為右邊是 鹹 鍼灸是柔上而剛下的手法,讓人和外界發生感應,從而治病。鍼灸的手法和精髓和周易的 鹹卦 的 鹹,感也,柔上而剛下 相呼應。參考資料 網頁連結 一個繁體字,講清了鍼灸治病的謎團 正安聚友會。針,金 字在左做邊旁,十 字在...

經典的繁體字怎麼寫,「繁」字的繁體字怎麼寫

經典的繁體字 經典 經典的繁體字 經典 希望幫到你,o o哈哈 繁 字的繁體字怎麼寫?繁 字的繁體字是 繁,是它本身。拼音 f n p 部首 糸 筆畫 17 五筆 txgi 注音 部首 上下結構 糸部 倉頡 okvif 鄭碼 mamz 四角號碼 88903 釋義 f n 1.字本作 緐 馬頭上的飾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