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葉的叶韻母是什麼,樹葉的拼音是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1328 閱讀 7336

1樓:浪子心丶

叶韻母:e、ie

釋義:葉 [yè]

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樹~。菜~。~子。~落歸根。一~知秋。一~蔽目(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大處。亦稱「一葉障目」)。

像葉子的:鐵~。百~窗。

同「頁」。

世,時期:初~。末~。

姓。葉 [xié]

和洽,合:~韻。

樹葉的拼音是什麼

2樓:曉龍修理

拼音是:[ shù yè ]

1、寫作:樹葉。

2、釋義:樹木的葉子。

3、引證:丁玲 《水》一:「接著,更隱隱約約在樹葉之中,現出閃閃的火光。」

4、例句:秋天,滿山的樹葉變黃、變紅、變紫,色彩明麗,如畫如詩。

近義詞:葉子

1、讀音:[ yè zi ]

2、釋義:

(1)植物的葉的通稱。

(2)紙牌。

(3)指茶葉。

3、引證:馬衡 《中國書籍制度變遷之研究》:「葉子即未經黏連之散葉,對卷子而言,便稱葉子。」

4、例句:我見證了一片葉子在生命最後一瞬間的美,雖然這種景象微不足道,但卻很感人。

3樓:518姚峰峰

樹葉_詞語解釋

【拼音】:shù yè

【解釋】:樹木的葉子。

【例句】: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4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的拼音:[shù yè]

基本釋義:

樹木的葉子。

樹的拼音:shù 基本釋義:

1.木本植物的通稱:~木。~林。~大根深(喻勢力大,根基牢固)。

2.種植,培育:~藝(「藝」,種植)。~荊棘得刺,~桃李得蔭。

3.立,建立:~立。~敵。

4.量詞,相當於「株」、「棵」:一~梅花。

5.姓。

葉的拼音:yè xié 基本釋義:

[yè]:

1.植物的營養器官之一:樹~。菜~。~子。~落歸根。一~知秋。一~蔽目(喻目光短淺,常被眼前細小事物所遮蔽,看不到遠處、大處。亦稱「一葉障目」)。

2.像葉子的:鐵~。百~窗。

3.同「頁」。

4.世,時期:初~。末~。

5.姓。

[xié]:和洽,合:~韻。

5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樹:讀音:[shù]

葉:讀音:[yè]

樹葉起什麼作用,樹葉的作用是什麼?

樹葉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 製造養分的主要器官。為人類釋放氧氣,提供食物,擋風遮陽。樹葉變紅 是因花青素增多,酸性的葉子就會變紅。有 楓葉 烏桕葉 柿葉 等。樹葉變黃 是因葉綠素被破壞,只剩葉黃素。大多數都是這樣的,有 桂樹葉 銀杏葉 白楊葉 梧桐葉 等。樹葉的 作用 1 桑樹葉 患眼結膜或迎風流淚病,...

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樹葉為什麼是綠色的?

葉綠素吸收光譜的最強吸收區有兩個 一個在波長640 660nm的紅光部分,另一個在430 450nm的藍紫光部分,此外在光譜的橙光 黃光和綠光部分只有不明顯的吸收帶,尤以綠光的吸收最少,由於葉綠素對綠光吸收最少,所以葉綠素的溶液呈綠色 葉片裡面含有葉綠體,葉綠體裡有色素,色素分為葉綠素和類胡蘿蔔素兩...

槐樹葉的形狀,槐樹葉子是什麼形狀

槐樹葉子是什麼形狀 葉子比較小,是橢圓形的,顏色是墨綠色,分佈比較密集。這是純槐樹葉子 這是開花後的槐樹 這是整顆槐樹 槐樹葉子是什麼形狀?卵狀長圓形。槐為落葉喬木,高8 20m。樹皮灰棕色,具不規則縱裂,內皮鮮黃色,具臭味 嫩枝暗綠褐色,近光滑或有短細毛,皮孔明顯。奇數現狀複葉,互生,長15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