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有什麼用能說的通俗點嗎謝謝啦

2021-03-19 18:19:32 字數 2593 閱讀 3076

1樓:匿名使用者

bdi波羅的海指數是由幾條主要航線的即期運費(spot rate)加權計算而成,反映的是即期市場的**,因此,運費**的高低會影響到指數的漲跌,所以,假設現在的原物料需求增加,表示各國對貨輪運輸的需求也跟著提高,在此情況下,運費的漲幅如果可以大過油價成本的漲幅,當然其獲利就可維持。在這種前提下,bdi波羅的海指數會**,運輸股的股價也會**;假設現在原物料需求依舊增加,但貨輪供給增加而打壞運費市場,此時bdi波羅的海指數會**,當然運輸股的股價也會跟著**,所以,運費高低的影響遠比原物料的漲跌更是影響航運股獲利的關鍵。  bdi指數一向是散裝原物料的運費指數,散裝船運以運輸鋼材、紙漿、穀物、煤、礦砂、磷礦石、鋁礬土等民生物資及工業原料為主。

因此,散裝航運業營運狀況與全球經濟景氣榮枯、原物料**高低息息相關。故波羅的海指數可視為經濟領先指標。

海乾散貨指數(bdi)是什麼意思?對**有什麼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bdi 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

和對外**有關係,與航運**的股價有關係。例如:中國遠洋

什麼是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

3樓:戳蟑螂

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altic dry index, bdi)是研究航運股未來業績和投資價值的重要指數,也是國際**和國際經濟的領先指標之一,它集中反映了全球對礦產、糧食、煤炭、水泥等初級商品的需求。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由位於倫敦的波羅的海交易所(the

波羅的海乾散貨航運指數是什麼軟體 5

4樓:寵愛小喵

bdi是個指數,不是軟體~

波羅的海乾散貨綜合指數(baltic dry index)這是航運界用來觀測整個散貨市場的指數。你看這個**去,有比較詳細的介紹以及每日bdi的指數:http:

我似乎沒看見有專門看bdi的軟體。網上基本查得到的~其他bci bpi bhmi的指數在這個網上能直接找到~一般是每週四公佈~~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指數,不是軟體

什麼是波羅的海乾貨指數?

6樓:經期衛士

波羅的海乾貨指數(baltic dry index,簡稱bdi)是反映在海上運送各主要原材料所需**的指標,故亦是航運業情況的指標。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baltic dry index,縮寫bdi),是航運業的經濟指標,它包含了航運業的幹散貨交易量的轉變。

bdi波羅的海指數是由幾條主要航線的即期運費(spot rate)加權計算而成,反映的是即期市場的**,因此,運費**的高低會影響到指數的漲跌,所以,假設現在的原物料需求增加,表示各國對貨輪運輸的需求也跟著提高,在此情況下,運費的漲幅如果可以大過油價成本的漲幅,當然其獲利就可維持。在這種前提下,bdi波羅的海指數會**,運輸股的股價也會**;假設現在原物料需求依舊增加,但貨輪供給增加而打壞運費市場,此時bdi波羅的海指數會**,當然運輸股的股價也會跟著**,所以,運費高低的影響遠比原物料的漲跌更是影響航運股獲利的關鍵。

bdi指數一向是散裝原物料的運費指數,散裝船運以運輸鋼材、紙漿、穀物、煤、礦砂、磷礦石、鋁礬土等民生物資及工業原料為主。因此,散裝航運業營運狀況與全球經濟景氣榮枯、原物料**高低息息相關。故波羅的海指數可視為經濟領先指標。

7樓:笨笨的笨笨笨

baltic dry index(波羅的海乾貨指數,簡稱bdi)是反映在海上運送各主要原材料所需**的指標,故亦是航運業情況的指標。

這是另一個,也許你用的上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是怎麼來的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baltic freight index,簡稱bfi)由倫敦航運市場每天向世界公佈。它是一個綜合性指數,由全球傳統的12條主要幹散貨船航線的運價按照各自在航運市場上的重要程度和所佔比重構成。它是隨著波羅的海國際運價**交易所的設立而出現的。

波羅的海運價指數以2023年1月4日為1000。最初由13條航線的程租運價構成,後來調整為12條航線。近幾年來由於國際政治、經濟形勢的發展,使一些航線的重要程度發生了變化。

為此,波羅的海交易所於2023年8月6日和2023年2月5日分別就構成運價指數的航線進行了調整。 在波羅的海交易所內,有一個由8家會員公司組成的小組,負責計算當天的波羅的海運價指數。每天早晨,8家公司即將各自認為在當天可行的各條航線運價水平或日租金水平,單獨提交給會員小組,相互嚴格保密,以確保公平和準確;小組計算時減去最高和最低值,分別計算出個航線的平均運價和日租金水平,再分別乘以換算常數,即得出各航線的換算指數;再將各航線的換算指數相加,其結果即為當天公佈的波羅的海運價指數。

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和我國**港口各股有什麼關係?為什麼?

8樓:罪不過妖嬈

有一定關係。

1,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漲跌,反應海運市場是否繁榮。

2,內陸港口關係還不十分明顯。

海上港口關係就明顯了。

海運市場繁榮,港口收益就會提高,反之亦然。

海乾散貨指數bdi是什麼意思?對股市有什麼影響

bdi 波羅的海乾散貨運價指數 和對外 有關係,與航運 的股價有關係。例如 中國遠洋 bdi指數影響港口 嗎 波羅的海航交所是世界第一個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航運市場。1744年誕生於倫敦一條名為therad needle的街上,一家名叫維珍尼亞 馬里蘭咖啡館,目前是設在英國倫敦的世界著名的航運交易所,全...

波羅的海和了挪威海有什麼重要資源

波羅的海的動物數量豐富,但種類貧乏。除了大西洋鯡魚 裡背鯡 的亞種外,主要魚類還有鰮魚 鱈魚 比目魚 鮭魚 鰈魚 鰻 白魚 鴉巴沙 淡水鱸魚等,還有從淺水中取得食物的波羅的海海豹等。波羅的海也有一定的礦產資源,在德國的石勒蘇益格 荷爾斯泰因州沿岸有海上石油開採。波羅的海曾是古代北歐商業的通道。第二次...

德國波羅的海學院請問誰知道是什麼樣的學校?他們在中國有辦公室嗎

德國波羅的海學院 baltic sea international campus 位於德國最北部的石荷州埃肯弗爾德市,地處北海與波羅的海兩海之間,具有優越的地理條件,是一所由德國石荷州 合作支援,由德國著名大學聯合承辦的教育學院。為學生提供教育預備課程 德語語言課程 以及系統職業培訓教育專案。主要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