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語文的看法作文左右,我對語文的看法作文600字左右,

2021-05-23 01:16:09 字數 5097 閱讀 3932

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是我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門學科,我也對語文有自己的看法。

我們每天都要用到語文,向別人介紹一樣東西一件事情的時候就需要用語文來描述。表達一件事物也需要用到語文,就連跟別人交流或者向別人介紹自己都需要用到語文,總之,我們的生活離不開語文。

語文是有趣的能給我們帶來快樂。我經常看課外書從書中能學到語文寫作方面的技巧與方法,讓自己的作文能寫的生動有趣或者感人,有一次竟然有一篇發表到刊物上了,寫作給我帶來快樂。我感謝語文知識幫了我不少的忙,我學會許多成語也知道許多的語法知識,更喜歡古人詩詞,從語文中我認識了李白,喜歡他的詩詞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氣勢和豪放,還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深沉。

還喜歡孟浩然,白居易,杜甫等詩人的詩詞。我看了四大名著,讓我通過語文認識名著中許許多多活靈活現的人物,感受到古人通過語文表達自己思想和觀念的看法。當自己寫了一篇滿意的作文時我就會很快樂,當我看別人寫的很有趣的文章時,我也會跟著開心笑起來,語文用它獨有的魅力在我們的生活無所不在。

我學習語文的觀念(5個觀點)的作文6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yǔ wén]

語文(語言和文學的簡稱)

編輯是語言和文學及文化的簡稱。包括口頭語言和書面語言,口頭語言較隨意,直接易懂,而書面語言講究準確和語法;文學包括中外古今文學等。此解釋概念較狹窄,因為語文中的文章不但有文藝文(文學、曲藝等),還有很多實用文(應用文)。

通俗的說,語言就是說話藝術。

一般認為是語言和文化的綜合科。語言和文章、語言知識和文化知識的簡約式統稱等都離不開它。它是聽、說、讀、寫、譯、編等語言文字能力和知識,文化知識的統稱。

也可以說,語文是口頭和書面的語言和言語的合稱,是語言規律和運用語言規律所形成的言語作品的言語活動過程的總和。

求一篇作文 我是怎樣學習語文的 6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知者不 如樂知者。」這也就說明了有興趣去學習 ,是學好的根本,學習語文也一樣。

只要有了學習語文的興趣,才會發覺其中 的樂趣,才有助於我們去持之以恆地學習 語文,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根本學不好 語文。有的同學認為語文很無聊,要背記 的東西太多,所以根本不想去學,當然也 就學不好語文了。所以,興趣對學習語文 來說是很重要的。

其次,學習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可 一蹴而就,只有長期的積累才能使語文學 得更好。積累需要大量地閱讀與背誦,當 我們空閒的時候,讀一讀,好的書籍或文 章不僅能豐富知識,還能陶冶我們的情操 。不過,不能只是讀,還要思考,我們應 在閱讀的過程中將遇到的好的句子與要點 變為自己的東西,當遇到疑點,難點時, 也要與旁人討論,聽取別人的看法。

這樣 水平才會提高。而且,閱讀量越大,知識 就越豐富,眼界會更廣。況且寫作也需要 素材,只有多看書,多留心身邊的事,將 書與現實生活聯絡起來,寫作時才會思如 泉湧,寫出好的文章。

古語云:「讀書破 萬卷,下筆如有神。」我們大都知道這是 什麼意思,但做到前一句的人卻不多,真 正喜愛閱讀的並能從中得到知識的人更是 少之又少,所以,能寫出好作文的人也不 多。

但我們要做這樣的人,也就是說,我 們要學會閱讀並且喜歡閱讀,當我們看一 本書或者一篇文章的時候,要去思考它的 內涵,去思考它的寫作方法,去思考作者 的思路,再把其中好的方面運用到自己的 寫作中,取人之長以補己之短。還有,我 們要勤學好問,要記住不懂就要問,特別 是在讀課外的古文言文,古詩、詞時,如 果在其中有些字、詞、句我們不能完全理 解,這就需要去查工具書,或者及時去問 老師,總之一定要及時地弄明白,這樣才 能學好古詩詞,我們要切記千萬不能不懂 裝懂,使自己的心中留下疑惑,因為日月 積累,心中的疑惑就會越來越大。

語文也是一門藝術,它需要我們從讀、說

寫三方面去學習,去品味,去發揚,去 欣賞。在語文這門藝術中,說與寫就是我 們對語文的體現,靈活運用就是我們學習 語文真正的目的。既然就樣,我們就更應 該利用空閒的時間去練習寫作,誦讀古詩 詞。

在與別人的交談中,我們要學會運用 自己從閱讀中獲取的知識,這樣,我們就 能將語文與生活緊密地聯絡起來。當我們 懂得了這些的時候,再來學習語文,便不 會覺得枯燥無味了,反而會覺得妙趣橫生 ,其味無窮。當我們把學習當作是一種享受時,不學好語文也就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的學習更多的是自學和積累,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修改和改編)??

我與語文 作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幾篇,希望你喜歡:

生活有多廣闊,語文就有多廣闊。我們不僅在課堂上學語文,在生活中,我們也在學語文,接觸語文。打小時候起,我就喜歡語文,我喜歡拿著拼音卡片牙牙學語。

上了小學以後,我認識了很多字,便開始接觸各種書籍。我品味著方方正正、勻稱娟秀的中文字,忽然鄒德這是世界上最美的圖案。於是,我開始接觸越來越多的書籍,叢書中,我「幽蘭」了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體會到了抗日戰爭的困苦,知道了童第周發奮學習的故事……長大後,我開始賞析魯迅、冰心、朱自清的作品,它們給我的生活抹上了五顏六色。

書的滋潤使我情不自禁地拿起筆來,用清淡似水的筆劃出一道道心靈的軌跡。於是,讀讀寫寫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愛拿起筆,獨自一人在書桌前寫我的感受,我的理想……那白色的紙張頓時充滿了活力。

久而久之,我的寫作水平提高得很快,我至今還清楚地記得第一次拿到高飛的情景,興奮、激動、喜悅充滿了我的心。

蘇步青說過,語文是學習的工具,是基礎,就像蓋樓房需要打基礎一樣。數學是自然科學的基礎,而語文則是這個基礎的基礎。如果學不好語文,怎麼能理解數學題,解答數學題呢?

如果不學好語文以後工作了也會遇到困難。

我愛語文,因為她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使我懂得更多的道理,掌握更多的指示。語文,我和你像親密的朋友,不是嗎?

在失意的時候,撫慰心靈的傷痛。

在茫然的時候,指引正確的方向。

語文,如一泓清泉,緩緩而入,呢喃起愛的漣漪,盪漾起詩的韻律,此際,心清如許。

——題記

如果語文是一泓清泉,那麼我對語文的愛就如皎皎月輝,照亮人生的道路。

語文,是無處不在的。

「試問閒愁都幾許?一川菸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你聽,那可不是語文在把北宋婉約詞中的幽幽愁思緩緩吹起?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你看,那可不是語文把盞而吟,傾吐著泛苔的城牆中,華夏五千年文化的超然大氣?

「記繡榻閒時,並吹戲雨;雕闌曲處,共倚斜陽。」槳聲船影裡,可不是語文皓腕凝霜雪,凝眸對殘暉,為江南煙雨平添溫柔幾許?「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琵琶女愁苦的面容中,可不是語文倚天揚帆,冥冥之中帶來無窮的魅力?

語文,是動人心魄的。

在流光溢彩的上海灘,語文帶你訪問一個繁華而空洞的世界,那裡有一個貧窮的黃包車伕,在大街小巷中飛快地穿梭;那裡有一個寂寞的女子,訴說著那個年代不凡的情愫。

在柔情萬種的江南,語文漫步在煙雨的土地,輕霧瀰漫的西湖讓我們看到了語文的長度,經典純美的周莊呼嘯著語文的滄桑。

語文,是催人奮進的。

「而今啊,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詩人愛國的情懷,在語文中得以彰顯。

「在逃去如飛的日子裡,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只有徘徊罷了,只有匆匆罷了。」我相信朱自清先生的話語,語文讓他的思想凝成閃爍的文字,催人奮進。

語文是一幅山水畫,點提勾勒之間傾現著寧靜;語文是一首五言詩,平平仄仄之間吐納著情懷;語文是一輪明月,籠罩這一泓心靈的清泉。

浮泛在詩與愛的清泉上,我傾聽著這語文悅耳的聲音,汩汩,汩汩……

語文,是我最早結識的朋友,它陪伴我走過了10個春秋,和我密不可分。

聽媽媽說幼時的我十個月便開始呀呀學語,十四個月就開始整句整句地說話,兩歲時迷上了認字。別的孩子認字用字卡,而我卻對大街上的大小招牌著了魔,整天纏著媽媽上街認字,他們就是我的字卡。它們領著我踏入語文的大門,讓我領略到了語言的神奇。

大一點後,我知道了「書」是怎麼一回事,便天天晚上鬧著要媽媽讀書講故事。《格林童話》我聽了一遍又一遍,覺得百聽不厭;《安徒生童話》我也聽了好幾遍,總覺得那麼神奇!六歲的時候,我能獨立看書了,當我碰到第一本書,開啟第一頁,便一頭鑽進書的海洋,一發不可收拾。

看書入了迷,甚至忘了吃飯睡覺……一本本中外名著、科普讀物就這樣走進了我的生活。書籍為我的語文路鋪下了基礎。

上學以後,我終於正式接觸語文了。因為書看得多,作文總是不怎麼發愁,可考試成績一直讓我憂。記得三年級時無論我怎樣努力,我的語文成績始終徘徊在班級第二。

可是有一次,我竟然很意外地考了97的高分,比第二名多了1分。我那時的心情簡直爽極了!可仔細一看,分數合錯了,應該是95,又是第二!

「是告訴老師呢,還是不告訴?」我沮喪地想著,猶豫不決。回家後,我對媽媽說了這事,媽媽只說了一句話:

「這成績不是你的。」於是,第二天上學後我報告了老師。沒想到老師竟然笑著說:

「這分數是我送給你的。」我聽後疑惑不已:分數也能當禮物送嗎?

可說來也怪,從那次以後,我幾乎每次都拿第一。我這才明白老師是用這種方法來激勵我奮發向上。因為我的老師,我更加熱愛語文。

如今,不管我的成績是好還是壞,語文都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從幼年陪我到現在,讓我學會了閱讀,明白了做人之道,給我的生活平添了幾分樂趣,讓我的生活多姿多彩…….它永遠是我的好夥伴!

對語文的看法和對老師的意見,作文左右

現在高中語法教學的實際是 高考不直接考,教材不繫統編,教師不正式教,學生不願意學。因而高中學生語法知識的欠缺已是不爭的事實。而高中語文教學的目標和任務又脫離不了相關的語法知識,高中語文教學實踐中更離不開語法知識,所以為學生補上語法知識課,一方面有利於提高中學生實際理解和運用語言文字的能力 另一方面使...

以《學習語文對我的幫助》為題寫左右的作文

tags 語文學習真美好 中學生作文 有了天驕網,優秀的您更出色!語文學習真美好 湖北省 武漢市第二十六中學初二 4 班 王海歡 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在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但是,進入初中後,我覺得我的語文學習又上了一個臺階。因為在這一本本課本中,我感受到了更多的美好。在語文學習中...

對於語文的看法做作文啊,對於語文的看法做作文400字啊

常聽到同學唉聲嘆氣,仰天問到 我們整天除了學習,吃飯,睡覺,還有什麼?其實,我們是在生活呀!生活不是形形色色,豐富多彩嗎?我們可以採纈生活中幸福與快樂,編成串兒,揣在我們的心中,作為我們棉隊疲勞,悲傷挫折是的先鋒。快樂是幸福的種子,心存快樂的人,總能品嚐出生活中的味道,那種甜甜的滋味使我們忘卻了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