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國內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前景怎麼樣?空氣源熱泵呢

2021-03-19 18:19:32 字數 4524 閱讀 6831

1樓:匿名使用者

近年來,極端天氣、海嘯、**、溫室效應等自然災害頻頻發生,已經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環境問題也漸漸成為大眾話題,"環保"一詞也因此變得很時髦。我們知道,節能環保產業的發展,最終依賴於政策的強行推動。從當前全球局勢來看,這種政策推動力已變得越來越強,這將使得節能環保產業步入新的紀元。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國內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前景很好的,不管是家庭用的還是商用的。

空氣源熱泵機組原理:

通過小部分電力,驅動壓縮機執行,從空氣中吸收熱量來製造熱水的「熱量搬運」裝置。通過讓工質不斷完成蒸發(吸取環境中的熱量) →壓縮→冷凝(放出熱量)→節流→再蒸發的熱力迴圈過程,從而將環境裡的熱量轉移到水中。

3樓:能貓

現在就推廣環保節能了,環保產業前景肯是好,空氣源熱泵更加受歡迎了。

4樓:海鷗

前景是好的,但空氣源熱泵就不怎麼樣了

目前中國的環境保護行業前景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據前瞻產業研究院《2016-2023年中國環境治理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顯示,繼大氣汙染行動計劃出臺之後,水汙染防治行動計劃已經基本編制完成,土壤汙染防治行動計劃編制正處於程序之中,三項行動計劃涉及的環保投資將超過6萬億元。2023年初,環境保護部還發布了《2023年全國大、中城市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年報》,這是環境保護部首次向社會發布全國固體廢物汙染防治工作的相關情況。由此可知,**對環境監督力度的加強和對環保的政策支援將是環保產業大規模增長、迅速發展的護航力量。

與此同時,環境汙染第三方治理的ppp模式正在逐漸走向成熟。在未來環保產業的業務將由市政公用領域擴充套件至工業汙染治理、農村環境綜合整治等全領域;中國環境裝備產品以及工程建設能力的提升將促進環保產業的國際化發展;在環保產業集中度上升、併購整合和投資經營的推動下,環保企業將形成產業鏈,延長產品線。在此發展前景中,善於抓住契機、提高技術與服務水平的第三方環境服務企業,將能夠快速搶佔市場的制高點。

節能環保產業的產業前景

6樓:百度使用者

極端天氣、海嘯、**、溫室效應等自然災害頻頻發生,已經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環境問題也漸漸成為大眾話題,環保一詞也因此變得很時髦。我們知道,節能環保產業的發展,最終依賴於政策的強行推動。從當前全球局勢來看,這種政策推動力已變得越來越強,這將使得節能環保產業步入新的紀元。

在全球金融危機後,節能環保這一議題被推上了風口浪尖。哥本哈根氣候會議,敦促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戰勝分歧,達成了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溫室氣體減排協定。哥本哈根氣候會議舉行的背後,一方面是全球環境問題的確變得越來越嚴峻;另一方面則在金融危機後,發達國家希望借環保問題,向發展中國家施壓,以增強自身的相對競爭力。

舉個例子,早幾年我國制訂了十一五期間單位gdp能耗降低20%的約束性指標,當時來看要實現的難度是較大的。這裡面意味著,**這方面下了較大的力氣。

作為主要的發展中國家,我國也對全球作了一些承諾。例如在g20峰會上,***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把應對氣候變化納入經濟社會發展規劃,並繼續採取強有力的措施。一是加強節能、提高能效工作,爭取到2023年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3年有顯著下降。

二是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爭取到2023年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比重達到15%左右。三是大力增加森林碳匯,爭取到2023年森林面積比2023年增加4000萬公頃,森林蓄積量比2023年增加13億立方米。

綜合而言,在政策發力的背景下,我國的節能環保將步入新紀元。從國際經驗來看,我國的環保投入曲線(即環保投入佔gdp 的比重)目前剛剛經過第一個拐點進入加速上升期。十一五期間我國環保投入仍將快速增長,佔gdp 比重將提升0.

31 個百分點至1.53%;中長期來看,該比率的高點應在2.5%至3%之間,因此保守預計中國環保投入曲線的上升期將至少持續10 年以上,對應複合年增速應在15%以上。

投資者應如何挖節能環保的機會呢?根據國家規劃,環保裝備產業在2010 年將達到1200 億元,在環保投入佔gdp 比重持續提高的背景下,節能環保產業鏈的相關裝置、施工將迎來較大的投資機會。

具體來看,節能環保涉及的領域包括有工業裝置領域的節能減排改造、節油及石油替代、節能照明、汙水處理等。其中,工業裝置中常見的如鍋爐;建築節能方面,該領域仍然處於起步階段,中國綠色環保建築設計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行業的快速發展仍然欠缺有力的推動因素。節油及石油替代領域,可以關注受益於國三排放標準的相關公司,以及煤制甲醇、二甲醚的公司。

照明節能方面,投資者可以關注傳統的節能燈公司,以及led相關產業鏈公司。 ***日前印發了《「十二五」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以下簡稱《規劃》)。《規劃》提出的總體目標為:

「十二五」期間,節能環保產業產值年均增長15%以上,到2023年,節能環保產業總產值達到4.5萬億元,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2%左右。《規劃》與5月底剛剛通過的《「十二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和2023年出臺的《***關於加快培育和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的決定》相銜接。作為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之首,節能環保業正在加速形成支柱產業。

「發展新興產業的關鍵是發展模式的轉變。」北京師範大學經濟與資源管理研究院副院長張琦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過去,我國國內儲蓄資產中相當部分是以自然資本損失和生態赤字所換來的,是以資源的超常消耗和生態環境的嚴重退化為代價的。據悉,到2023年,我國萬元國內生產總值能耗已降至1.16噸標煤,但仍是發達國家的3至4倍;國內生產總值佔世界的比重不到7%,但消耗的煤炭、鋼鐵和水泥卻佔世界的30%、26%和50%。

張琦指出,必須提高產業技術標準,降低和減少資源能源、原料和原材料的消耗,杜絕高耗能的產業、產品的生產。而實現這一變革的核心要素是要著眼於培育創新能力,掌握核心技術,形成對產業鏈中最具附加值和影響力環節的控制力。「爭取以最低的消耗獲得最大的效用,這就要求較高的科技產品來替代原有的產品」,張琦因此認為,產業技術標準、市場準入標準還是要以科技創新為基礎,國家應在節約能源、資源等方面加大科技投入。

張琦指出,人們受傳統理念的影響,很多技術還套用以前的標準,消費也是傳統的觀念,人們的接受還有個過程。另外,《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明確「十二五」期間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比重達到8%左右,發展新興產業的熱情還將持續高漲。

節能環保產業是一個應時代需求而生的新興產業,幾乎滲透於經濟活動的所有領域,它以有效緩解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所面臨的資源、環境瓶頸制約為目標,力促產業結構升級和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到2023年,節能環保產業將成為我國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並發揮出引領經濟社會發展變革的重要作用。

中國正處於經濟社會發展的戰略轉型期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工業化城鎮化加速發展,面臨著日趨緊迫的人口、資源、環境壓力,現有經濟發展方式、經濟結構狀況的侷限性使資源環境矛盾越來越突出。面對資源和環境的巨大壓力,「十二五」規劃綱要提出,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源消耗降低16%。內容主要涉及節能、環保和資源迴圈利用的節能環保產業,要求以能效提高和加大減排力度為目標,為緩解我國資源、環境瓶頸制約提供產業支援。

正是基於上述社會及環境意義,加上幾乎滲透於所有經濟活動的產業特性,中國節能環保用房屋工程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節能環保產業正在開啟全新的需求空間。它對所有產業而言都承擔著節能降耗、綠色設計、清潔生產的使命,包括有機農業、迴圈農業和其他環境友好型農業活動;致力於節能降耗、資源迴圈利用的工業技術和裝備;設計、規劃、諮詢、總整合、總承包、維護、管理、運營、碳交易、綠色金融等方面的節能環保服務業,等等。政策的推動正使這些潛在的節能環保需求變為真實存在的巨大市場空間,吸引各種資本和企業的匯聚,拉動新的就業需求。

當產業發展到一定規模時,必將實現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贏。

蒸汽機、電燈、電子計算機、網際網路……每一次新技術的出現都緊扣時代發展的需要。國際金融危機讓全世界再一次認識了發展新興產業的緊迫性,主要發達國家為提振經濟、獲取發展新優勢,紛紛加大投入,加速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努力搶佔新一輪科技經濟競爭制高點,新一輪科學技術革命正在醞釀之中。

據測算,2023年,我國節能環保產業總產值達2萬億元,從業人數到達2800萬人。其中,環保裝備產值達到2000億元,環保服務業經營收入達到1500億元,環保服務業從業單位超過1.2萬家,環保產業產值增速約15%,大幅超過工業增速。

在節能領域,幹法熄焦、純低溫餘熱發電、高爐煤氣發電、燃油鍋爐,爐頂壓差發電、等離子點火、變頻調速等一批重大節能技術裝備得到推廣普及;高效節能產品推廣取得較大突破,市場佔有率大幅提高;節能服務產業快速發展,截至2023年底,採用合同能源管理的節能服務產業產值已達830億元。

在資源迴圈利用領域,大宗固體廢物綜合利用技術裝備廣泛應用,再製造表面工程技術裝備已達國際先進水平;再生鋁蓄熱式熔鍊技術、廢棄電器電子產品和包裝物資源化利用技術裝備等均取得一定突破;無機改性利廢複合材料在高速鐵路上得到應用。

在環保領域,中國已具備自行設計、建設大型城市汙水處理廠、垃圾焚燒發電廠及大型火電廠煙氣脫硫設施的能力,電除塵、袋式除塵等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環保服務市場化程度不斷提高,從事火電廠煙氣脫硫的專業化脫硫公司達30餘家,95%以上的煙氣脫硫設施建設和70%以上的汙水處理廠建設運營採取了市場化模式。

政策驅動和技術先導,已成為我國節能環保產業的突出特性。節能環保產業與電子資訊科技、新材料技術、生物工程技術、高階裝備製造業深度融合,整合應用服務於傳統產業,更新換代快、專業性強,推動節能和環保標準不斷提高,進而推動政策更趨嚴格,政策的變化進一步促進新的技術和解決方案的出現。政策與技術相互促進,正形成節能環保產業的特殊發展模式。

我國節能環保產業發展的重點工程有哪些

我國節能環保產業bai發展du 重點工程 1.能源系統優zhi化技術推dao 廣應用工程 2.建築節能回關鍵技術和 答裝備培育及產業化工程 3.大氣灰霾綜合治理關鍵技術培育與轉化工程4.水汙染防治重點技術成果轉化與推廣應用工程5.城市礦產 開發利用技術推廣應用工程 6.節能環保產業集聚區建設試點工程...

中國健康產業的發展前景如何,健康產業的未來發展前景

近年來,我國健康產業在醫療 衛生 保健 生命科學等領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我國健康產業也開始步入了快速發展的高速路。在快速發展的同時,我國健康產業也正面臨著發展的新前景。老年健康產業將佔據主導地位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序的加快,65歲以上人口比重呈不斷上升趨勢,2004年達到了 7.6 我國已進入老齡...

目前國內調酒師的前景如何,目前調酒師前景如何

調酒師的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很多的酒吧出現人才稀缺。有條件最好到正規的學校學習,在酒吧拜師學習很多知識是學不到的。學校的調酒專業面對零基礎學員,正確使用裝置和用具,熟練掌握操作程式,不僅可以延長裝置的使用時間 用具壽命,也是提高服務效率的保證。此外,在調酒時調酒動作 姿勢等也會影響到酒水的質量和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