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術的發展前景怎樣,武術在中國國內發展現狀如何?

2021-03-19 18:19:25 字數 1235 閱讀 25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的發展如果想職業化、商業化的發展下去是不太現實的。中國傳統武術的特殊性決定了武術不可能像散打、自由搏擊之類的職業話,和商業化。不可否認現在中國武術市場非常混亂,發展環境也不是很好,武術界的**確實很多,但是這不能說明武術就沒用,民間的武術傳承者就真的不如職業散打運動員或者是自由搏擊運動員。

武術的根本就是技擊,我們的祖先創造武術的目的很簡單就是消滅敵人保全自己。只是隨著現在生活條件的提高,對武術的實用性看的不是太重。反而對武術的表演性和觀賞性大大的提高了。

促生了「舞術」的發展。制約武術發展的原因我個人認為有三點:1、很多朋友對武術不瞭解,甚至很多自稱練武術的人不知道什麼是真武術。

打幾趟花拳繡腿就認為自己是個武者。這樣的人大有人在。2、傳統武術的保守。

很多得到真傳的老一輩武術家,視真傳為至寶,輕易不外傳或者根本不外傳。導致很多功夫失傳。3、社會上假武術大師,高人遍地都是這些人大多是為了騙錢,傳授些套路,硬氣功之類的騙錢。

使得很多武術愛好者被騙後對武術失去信心。我本人也有過類似的經歷。

武術是凝聚了中華名族千年智慧的一門技藝。具有獨特的科學性,完整性,實用性。武術訓練的方法也很多,有些是中華武術獨有的。

比如樁功,內功體系,是通過獨特的訓練方法促進身體結構肌肉群協同工作達到最大的工作效率。配合呼吸之氣,吐納之氣,達到周身一體,周身如簧的境界。尤其是內家拳訓練出來的透勁打法,和整體勁力等是現代搏擊所無法比擬的。

一招斃命對於中國武術高手來說是完全可以實現的。但坦白的說,武術不適合擂臺競技,受比賽規則場地等影響,在擂臺上很難發揮武術的威力。但是擂臺下的無規則技擊武術的功效就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

所以說論實用武術比其他搏擊術要好很多,而且武術有很好的健身養生價值。

我有過被騙的經歷,不過後來很幸運得遇陸天兄弟指點,後又榮幸拜入恩師李賢康門下習練內家拳,使我逐漸認識中華武術之真面目。在這裡我願與各界武術愛好者共同為中國武術的發展添磚加瓦,共同推進武術健康發展。

武術在中國國內發展現狀如何? 5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散打王,武林風這樣的活動,武術在中國就是一個默默無聞的遲暮之年的專案。中國人太不善於造勢了。

3樓:哈里波黑

太不咋滴了 只要與升學加分 無關的專案 都不好發展。家長不喜歡 老師不待見。這就是中國教育的悲哀。

教的都是些什麼啊,上完學一個個都跟傻子似的。素質和在?教書育人的初衷和在?

發人深思,可是有幾個真正在思考的

誰的中國武術最好,中國武術最好的人是誰

武術沒有最強,沒有最好,在外行來說,總是找最強啊什麼什麼的,其實沒有 中國據我目前知道的有4000多種格鬥形的武術,都是由中國5000年不斷戰爭而形成的 因此可以看出 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難以想象中國武術有多恐怖。真正的 高手 有30年功力以上吧 不會跟人打的。當然,我還是個新手,超級菜的人,我所知...

為什麼中國武術沒有國外的流行是中國武術連起來太苦太累了麼

樓上說的對,你能遇到一個好 真的是要靠緣分的。其實中國功夫在國外比在國內流行,中國人都把自己的東西對調了,其實中國從實戰和美觀都遠遠超過其他外國武術,唉!真希望能振興武術,我也在盡一份力,我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國術發揚光大,讓外國人知道,中國人是無敵的!武術不是要以站出來與人比試為目的的,也不是可以...

武術的意義是什麼,中國武術的意義?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天真永存 對武術的認識在漫長的歷史中,武術作為一種體育教育現象和高雅的文化現象存在 發展,它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和鮮明的民族特色,不僅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遺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受到國內各族人民的喜愛,而且還對世界體育文化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武術具有極其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