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算命術語

2021-05-31 03:23:29 字數 1768 閱讀 3698

1樓:三元湖

有一句話和這個很像:願使,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我覺得這兩句話的意思也差不多。對美好的嚮往

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算命術語

2樓:易學白頭翁

沒聽說過有這個術語。

安詳,是指人死的時候,沒有受罪。說這個人走的時候很安詳。

成語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安詳不是成語

安詳是一個漢語詞彙,

讀音為ān xiáng,形容詞。

指從容不迫;穩重。有安靜祥和之意。多用於形容人的狀態,如「她此刻安詳地坐在那裡」。

4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自帶有九萬條詞彙,但其中沒有「一生安詳」的成語。打出「一生」兩字可見成語【一生一世】。

「安詳」一詞在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8頁的解釋如下:

【安詳】ānxiáng [形]從容不迫;穩重:面容~│舉止~│老人~地坐在靠椅裡。

5樓:天人和氣

安詳詞語釋義

編輯態度安詳、舉止安詳。

2. 平靜自然。

夜的草原是這麼寧靜而安詳。——碧野《天山景物記》 [1]近義詞:安定、安樂、安閒、安適、安寧。

反義詞:慌張、焦灼、緊張、驚恐、驚慌、惶急。

算命裡的一生安詳是什麼意思?沒有危險的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一生沒有跌宕起伏,一生平安順遂,沒有大起大落,其實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挺好的,踏踏實實按部就班的過好每一天吧!祝福你

成語一生安詳和享福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生安詳就是從來都是心平氣和,有條不紊,不急不惱的,而享福就是平生有福氣,事情前趕後趕,總會否極泰來。

成語一生安詳就是沒有危險的意思?

8樓:民生為本

不是沒有危險的意思,是一生安靜祥和,多用於形容人的狀態。

安詳讀音為ān xiáng。

解釋:指從容不迫;穩重。有安靜祥和之意。多用於形容人的狀態,如「她此刻安詳地坐在那裡」。

9樓:許多援

吉人天相,逢凶化吉。

一生安詳成語用在命理裡就是一生沒有危險的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困難,就沒有鍛鍊,註定一生默默無聞!

11樓:劍王牙

默默無聲的解釋

成語拼音mò mò wú shēng

成語解釋默默:幽寂,沒有聲音。不聲不響,一句話也不說。沒有名聲,不為人所知

成語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樑孝王世家》:「於是景帝默默無聲。」

成語繁體嘿嘿無聲

成語簡拼mmws

成語注音ㄇㄛˋ ㄇㄛˋ ㄨˊ ㄕㄥ

常用程度一般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中性成語

成語用法作謂語、定語;指沒有名聲。

成語結構偏正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近義詞默默無語、默默無聞

反義詞大名鼎鼎

成語例子李曉明《平原槍聲》:「一個高呼口號,一個默默無聲。」

英語翻譯unknown to public俄語翻譯безызвестный

鍾愛一生的含義,「鍾愛一生」是什麼意思?

就是你愛他 她 一生一世的意思 就像鐘錶裡的指標 永遠都圍繞著中心轉 尋找鍾愛一生的真諦是什麼意思?我想就是幸福一生的意思吧.鍾愛一生 是什麼意思?就是你愛他 她 bai一du生一世的意思 就像鍾zhi表裡的指標 永遠都圍dao 繞著中心轉版。表達愛意權的詩詞 1 我抵不上江山如畫,可是江山如畫,卻...

虛度一生是什麼意思,虛度一生的意思

虛度一生 歲月空過,光陰浪擲 自稱徒長年齡的謙詞 又表示謙虛的,又表示後悔的 意思 白白的活了這麼多久,什麼事都沒做成 作家楊大俠認為不知有多少人虛度了一生,都不曾讓自己擁有一塊心靈的淨土 活著和死去都定格在生下的那一刻,毫無意義而且無所適從。虛度一生的意思 虛度一生 歲月空過,光陰浪擲 自稱徒長年...

「蹉跎一生」是什麼意思,一生衣食盡蹉跎是什麼意思啊

蹉跎一生 一生的歲月都荒廢了,沒有什麼建樹。蹉跎是指虛度光陰,讓時間白白的過去,做事卻沒有一點進展,經常拿來形容一些人毫無鬥志,白白浪費了大好的光陰卻一事無成!1蹉跎 時間白白地過去,虛度光陰的意思。衣食 泛指時間 2一生衣食盡蹉跎的意思是 一生的時間都白白浪費了。蹉跎一生 是什麼意思?蹉跎一生 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