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野生植物叫什麼,這野生草本植物叫什麼?

2021-03-19 18:19:32 字數 879 閱讀 3235

1樓:摘下滿天星

野艾蒿(拉丁名:artemisia lavandulaefolia dc),別名:野艾蒿(救荒本草、植物名實圖考)蔭地蒿(內蒙古植物誌),野艾(俗稱),小葉艾、狹葉艾(河北),艾葉(江蘇),苦艾(廣西),陳艾(四川),「色古得爾音一沙里爾日」、「哲爾日格一荽哈,」(蒙語名)

多年生草本。莖直立,上部有斜升的花序枝,被密短毛。下部葉有長柄,頭狀花序,橢圓形或長圓形,花序凸起;花冠狹管狀,紫紅色,花柱線形,兩性花,花葯線形,花果期8-10月。

多生於低或中海拔地區的路旁、林緣、山坡、草地、山谷、灌叢及河湖濱草地等。

野艾蒿具有理氣行血,逐寒調經,安胎,祛風除溼,消腫止血等功能。能治感冒,頭痛,瘧疾,**瘙癢,癰腫,跌打損傷,外傷出血等症。因此,在盛夏季節,不妨家養一盆野艾,每當被蚊蟲叮咬、奇癢難耐之時,可隨手摘一兩片野艾葉,搓揉後敷於被叮咬處,即刻癢痛頓消。

如果手腳等因不慎而導致外傷出血,也可摘一兩片艾葉,揉軟後敷於傷口處,即可達到止血之功效。

這野生草本植物叫什麼?

2樓:益漢堂

是不是?

蔞蒿artemisia selengensis turcz. ex besser

菊科  ***positae  蒿屬

別名:水蒿  蔞蒿  奧存-協日東吉  白蒿  尖葉蒿  柳蒿  柳葉蒿

這種野生植物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三椏繡線菊,又名三裂繡線菊

或三裂葉繡線菊。三裂葉繡線菊的名字好理解,三椏繡線菊的名字容易使人犯迷糊了。華北繡線菊,也叫弗氏繡線菊,其顯著特點是:

花序為復傘形花序,花色初開時微泛紅,盛開時紅色褪去,花蕊長於花瓣。

這是什麼野生植物?能吃嗎,這種野生植物的果實能吃嗎?叫什麼名字?

這是野草,有毒不能吃,名字不詳 可以泡茶喝 去火的 這種野生植物的果實能吃嗎?叫什麼名字?看葉子像 川花椒 果實看不清楚,但是也有點像花椒紅了時的樣子。嗯 就是川花椒。蕁麻科 水麻屬 可能是水麻本種 太模糊了 只能大概鑑定到屬 中國這個屬沒有幾種 想鑑定到種也不難 水麻可以食用 好吃不好吃就不懂了 ...

這種野生蘑菇叫什麼名字,能吃嗎,這種野生蘑菇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一般下面黑色的我都不吃,要找葉面肥,杆子粗。有點像環蓋啊,最好別吃吧,可以向身邊的老人問問。這種野生蘑菇能吃嗎?叫什麼名字 這像是雞腿蘑,可以吃,但是一定要晾乾後在吃。雞腿蘑是毛頭鬼傘的俗稱,雞腿蘑菌柄粗壯色白,形象似雞腿,肉質肥嫩,清香味美又似雞絲。在歐洲德國 捷克 荷蘭等國大量栽培。雞腿蘑含有豐...

這種野生菌叫什麼名字?能吃嗎,這種野生菌叫什麼名字?能吃嗎?

這個野生蘑菇屬來於什麼品種 源因為 提bai 供的資訊太小,只能夠鑑du定到科屬,它zhi在生物學分dao類地位中的歸屬如下 真菌門,擔子菌綱,褶菌目,傘菌科,小苞腳菇屬。它的表面有不規則的裂紋,是因為風乾和陽光照射所致,若要想鑑定到具體品種,需要提供更為詳細的 和實物資料才可以。這就是普通香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