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詞語是描寫校園的詞語,描寫心情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19 18:28:54 字數 5816 閱讀 6177

1樓:狼少左二爺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譁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 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 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寒窗苦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有一些都不是寫校園生機勃勃的好不好,真的是。

描寫心情的詞語有哪些?描寫秋天的詞語有哪些?

3樓:謎之夏殤

描寫心情的詞語:

心花怒放[ xīn huā nù fàng ]怒放:盛開。心裡高興得像花兒盛開一樣。形容極其高興。

歡天喜地[ huān tiān xǐ dì ]形容非常高興。

垂頭喪氣[ chuí tóu sàng qì ]垂頭:耷拉著腦袋;喪氣:神情沮喪。形容因失敗或不順利而情緒低落、萎靡不振的樣子。

百感交集[ bǎi gǎn jiāo jí ]感:感想;交:同時發生。各種感觸交織在一起。形容感觸很多,心情複雜。

悲痛欲絕[ bēi tòng yù jué ]絕:窮盡。 悲哀傷心到了極點。

描寫秋天的詞語:

一葉知秋[ yī yè zhī qiū ]從一片樹葉的凋落,知道秋天的到來。比喻通過個別的細微的跡象,可以看到整個形勢的發展趨向與結果。

春華秋實[ chūn huá qiū shí ]華:花。 春天開花,秋天結果。比喻人的文采和德行。現也比喻學習有成果。

金風玉露[ jīn fēng yù lù ]泛指秋天的景物。

碩果累累[shuò guǒ léi léi]果實 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

秋風落葉[ qiū fēng luò yè ]秋風掃盡了落葉。 比喻一掃而光,不復存在。

造句:今年又是個豐收年,農民們樂得心花怒放。

聽說明天要去春遊,同學們個個歡天喜地。

沒有取得冠軍,下次還有機會,不要垂頭喪氣的。

看到30年前的老同學,奶奶百感交集。

聽到父親去世的噩耗,他悲痛欲絕。

但一場風暴來臨之前的徵兆或許能讓我們一葉知秋。

這兩個人的文章,春華秋實,你怎麼學也學不來的。

纖雲弄巧,飛星傳恨,銀漢迢迢暗渡。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秋天的果園,碩果累累,豐收在望。

秋風落葉輕拂過宛如當年您敦厚的手慈祥的話給我最溫柔的撫慰最誠摯的教化。

描寫校園優美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幸運的群山回唱

綠樹成蔭、歡聲笑語、窗

明幾淨、生機勃勃、朝氣蓬勃

一、綠樹成蔭:讀作 lǜ shù chéng yīn,也作綠樹成陰yīn。

【釋義】: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擋了陽光。

【例句】:(1)夏日,雖然驕陽似火暑氣逼人,卻綠樹成蔭,蓮葉遮天,別有一番意趣。

(2)海面風平浪靜,水質清澈,岸邊綠樹成蔭。

(3)會場周圍綠樹成蔭,到處人山人海,大家從容不迫走進會場,認真聽取專家講解,大家感到受益匪淺,收穫頗多。

二、歡聲笑語:讀作:huānshēng-xiàoyǔ,是中國漢語詞彙。

【釋義】:歡笑的聲音和話語。

【例句】:聯歡會上到處是歡聲笑語。

【相關詞語】:開頭相同:歡鬧、歡喜若狂、歡會、歡暢、歡度、歡頭國、歡躍、歡抃、歡愉、歡聲雷動、歡迸亂跳、歡洽、歡忻鼓舞、歡鄰、歡心、歡悅、歡欣若狂、歡欣

結尾相同:閒言碎語、用語、鶯啼燕語、非語、豪語、諢語、粵語、同日而語、古語、混合語、笑語、風言俏語、片言隻語、快言快語、外來語、譫語、齊東野語、浪語

【例句】:(1)也許在幾十天後,我們每個人都將踽踽獨行。彆著急,風,會告訴你,我們曾經歡聲笑語。——致即將畢業的902班

(2)熱鬧的地方,不該存在孤獨。孤獨的地方,不該存在歡聲笑語。歡聲笑語的地方,只有我獨自的悲嘆。

三、窗明几淨:讀作 chuāng míng jī jìng

【釋義】:明亮的窗戶,潔淨的小桌子。形容房間乾淨明亮,陳設整潔。

【出處】:宋·洪邁《夷堅志》。

【近義詞】:安室利處

【反義詞】:滿屋塵灰

【例句】:魯迅《野草·一覺》:「收拾了散亂滿床的**,拂去昨夜聚在書桌上的蒼白的微塵,我的四方的小書齋,今日也依然是所謂'~'。

四、生機勃勃:讀音是shēng jī bó bó,生機勃勃是一個成語。

【釋義】:意思是形容生命力旺盛的樣子。

【出處】:張天民《創業》:「油田一片生機勃勃,繁忙興旺的景象。」

【近義詞】:勃勃生機、生意盎然、朝氣蓬勃、生機盎然

【反義詞】:老氣橫秋、死氣沉沉、迴光返照、奄奄一息、萎靡不振。

【例句】(1)春回大地,萬物復甦,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2)嫩綠的柳葉伴著桃花的香味,在微風中搖曳;小草也在綴滿小花的綠茵上翩翩起舞,春天就在這生機勃勃的時候,悄然前進。

(3)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從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春天是一年中最生機勃勃的了。

五、朝氣蓬勃:讀音是zhāo qì péng bó,漢語成語。

【釋義】:意思是形容充滿了生氣和活力的樣子。

【出處】:李曉明《平原槍聲》。

【近義詞】:生氣勃勃、意氣風發。

【反義詞】:老氣橫秋、暮氣沉沉、死氣沉沉、奄奄一息、氣息奄奄、萎靡不振、灰心喪氣、心灰意懶、槁木死灰。

【例句】:青少年應該朝氣蓬勃,不能死氣沉沉。

5樓: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奮發向上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6樓:匿名使用者

生龍活虎 窗明几淨 別具一

格 整潔大方 綠草如蔭 書聲琅琅 朝氣蓬勃 意氣風發 寬敞明亮 別具一格 整潔大方 書聲琅琅 朝氣蓬勃、學無止境 學而不厭 真才實學 好學不倦 勤學好問 發奮圖強 爭分奪秒 孜孜不倦 笨鳥先飛 自強不息

7樓:建蘼cu犀

歡聲笑語,五彩繽紛,綠樹成蔭,窗明几淨,生機勃勃

8樓:匿名使用者

書聲朗朗、歡聲笑語、窗明几淨、朝氣蓬勃、

9樓:匿名使用者

眾目暌睽,一乾二淨,滾瓜爛熟,瑟瑟發抖。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顏六色'歡聲笑語,

11樓:麥芒大人

是寫這些嗎? 書聲朗朗 鳥語花香

12樓:陽光的童麥子

,我的,我們都。你要我去。

形容「學校」的詞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巍巍學府、百年滄桑、有教無類、因材施教、言傳身教、書聲琅琅 、整潔等。

1、巍巍學府

解釋:形容學校崇高偉大,是國家的高等學府

示例:巍巍學府人才輩出,驕人的高考成績執信中學高考。

2、百年滄桑

解釋:百年的風風雨雨,比喻經歷或閱歷豐富

示例:百年滄桑,風雨洗禮,一朝迴歸,萬民歡慶,澳門領土,祖國血肉,血脈情深,豈容踐踏,河山統一,江山笑顏,展我雄風,興我中華!

3、有教無類

解釋:不管什麼人都可以受到教育。

示例: 孔子當年認為**不分貧富,而有教無類,據說他的高徒顏回家裡就很窮。

4、因材施教

解釋: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示例:蔣老師的教學很有特色,不但講得深入淺出,而且還注意因材施教,調動每一個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5、言傳身教

解釋:既用言語來教導,又用行動來示範。指行動起模範作用。

示例:好的領導幹部,只有以身作則,言傳身教,才能領導大家共同奮鬥。

6、書聲琅琅

解釋:形容讀書聲音響亮。

示例:上課了,燥熱的空氣裡,校園書聲琅琅,處處瀰漫著一股濃厚的書香氣息。下課了,沒有多少人會在教室裡乖乖坐著。

操場上滿是在奔跑遊戲的人群,歡叫聲、嬉戲聲凝成一片,同學們大汗淋淋。

7、整潔

解釋:規整而潔淨。

示例:維護社群整潔,是每個居民們責無旁貸的事。

14樓:thedreamer擄

巍巍學府、百年滄桑、有教無類、因材施教、言傳身教巍巍學府

【wēi  wēi  xué fǔ 】

形容學校崇高偉大,是國家的高等學府

百年滄桑

[ bǎi nián cāng sāng ]滄桑是滄海桑田的縮寫,形容巨大的變化。百年滄桑可以說為鉅變,又可以理解為艱苦的求索。可形容學校的鉅變。

有教無類

[ yǒu jiào wú lèi ]

類:類別。不管什麼人都可以受到教育。

因材施教

[ yīn cái shī jiào ]

因:根據;材:資質;施:施加;教:教育。 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同的教育。

言傳身教

[ yán chuán shēn jiào ]言傳:用言語講解、傳授;身教:以行動示範。既用言語來教導,又用行動來示範。指行動起模範作用。

15樓:在鑫薩妙柏

寬敞明亮

【解釋】寬大開闊,光線充足。

【出處】學校的每間教室都很寬敞明亮。

綠樹成蔭

【解釋】形容樹木枝葉茂密,遮蔽了陽光。

【例句】城市裡到處鮮花勝開,綠樹成蔭,市中心有許多高樓大廈,街道上車輛川流不息。

書聲琅琅

【解釋】琅琅:金石相擊的聲音、響亮的讀書聲音等。書聲琅琅:形容讀書聲音響亮。

【出處】宋·李昭玘《上眉揚先生》:「每相過者,論先生德義,誦先生文章,堂上琅琅,終日不絕。」

16樓:e擺渡

風景如畫 聞名遐邇 桃李滿天下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譁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潔 歡樂 玩耍 做操

運動場 田徑場 綠茵茵 靜悄悄

生機勃勃 生機盎然 生機勃發春色滿園 灑滿陽光

人聲鼎沸 書聲琅琅 熱鬧非凡 垂柳依依 林蔭小道

你追我趕 歡聲笑語 環境幽雅 清香四溢 景色迷人

奮發向上茁壯成長 三五成群 熱鬧歡騰 款款清歌

我們的學校就像一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一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有病毒感染頭髮的人嗎你是不是有病毒感染頭髮瞭解瞭解我

形容學校的詞語有哪些?

18樓:月半月半大冰雹

1、 」巍巍學府「讀作【wēi  wēi  xué fǔ 】:形容學校崇高偉大,是國家的高等學府

2、」百年滄桑「讀作【 bǎi  nián  cāng sāng】:百年的風風雨雨,比喻經歷或閱歷豐富

3、」有教無類「讀作【 yǒu jiào wú lèi ]】:不管什麼人都可以受到教育。

4、」因材施教「讀作【 yīn cái shī jiào ]】:指標對學習的人的志趣、能力等具體情況進行不         同的教育。

5、」言傳身教「讀作【 yán chuán shēn jiào 】:既用言語來教導,又用行動來示範。指行         動起模範作用。

描寫冬天的詞語,有哪些是描寫冬天的詞語

銀裝素裹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呵氣成霜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寒風怒號 鵝毛大雪 冰天雪地 風雪交加 傲雪凌霜 寒風刺骨 寒風呼嘯 滴水成冰 寒冬臘月 寒風怒號 雪滿長空 漫天風雪 雪花飛揚 天寒地凍 隆冬季節 寒冬臘月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

描寫校園生活的詞語,描寫校園生活的二字詞語

青春 朝氣 活力 單純 幼稚 個性 任性 叛逆 美好 充沛 善良 快樂 陽光 衝動 勇敢 理想 積極 創新 聰明 敏捷 魯莽 希望。懵懂。描寫校園生活的二字詞如下 上課 下課 做操 打球 跳繩 遊戲 讀書 寫字 畫畫 形容學校的二字詞語 校園 校舍 教室 操場 跑道 安靜 喧譁 嘈雜 潔淨 乾淨 整...

描寫校園景色優美的詞語,描寫校園景色優美的成語 越多越好

鳥語花香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風光旖旎 雲淡風輕 一 鳥語花香 ni o y hu xi ng 解釋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出自 清 李漁 比目魚 肥遁 一路行來,山青水綠,鳥語花香,真是個好風景也。翻譯 一路走來,山青水綠,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真是個好地方啊。二 奼紫嫣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