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海島詞語有哪些,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2021-05-22 09:34:48 字數 5609 閱讀 9045

1樓:帕比熊**

別有洞天、別有乾坤、地理位置、獨樹一幟 、獨佔鰲頭、 怪石嶙峋、 怪石密佈 、瑰麗風光、 海防前哨、 海上明珠、 荒無人煙、 交通咽喉、 礁岩傲立、 巨浪拍身 、利劍擎天 、林木蔥鬱、 美麗富饒 、渺無人跡、 南海水域 、蓬島瑤池 、蓬萊三島 、蓬萊仙境 、蓬瀛仙境、 全身披甲、 熱帶資源、 人跡罕至 、人間仙境 、山崖險峻、 盛產魚類、 水碧山青 、天上人間、 無限風光、 五光十色、 星羅棋佈、 雄獅踞地、 岩礁棋佈、 顏色鮮豔 、一覽無餘、 異常美麗 、嶼島並立、 資源豐富 、自然景觀、 孤零零、 光禿禿、 海產品、 火山島、 綠森森、 南大門、 珊瑚島 、珊瑚礁

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2樓:悟到無生心自閒

您好,希望這些能幫到您

一日千里 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逐日追風 逐日:追逐太陽;追風:追趕風。形容馬跑得極快。

鼻端生火 以之形容馬行疾速。

飛黃騰踏 形容馬的飛馳。後多比喻官職地位升得很快。

滅景追風 看不見影子,追得上風。形容馬跑得極快。景,同「影」。

蹄間三尋 指馬奔走時,前後蹄間一躍而過三尋。形容馬奔跑得快。

逸塵斷鞅 指馬奔跑時揚起塵土,掙斷馬鞅。形容馬跑得很快。

蹄閒三尋 〖解釋〗指馬奔走時,前後蹄間一躍而過三尋。形容馬奔跑得快。同「蹄間三尋」。

3樓:落筆看閒雲無悔

馬的成語 :

馬到成功、

一馬當先、

龍馬精神、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駟馬難追、

車水馬龍、

馬首是瞻、

萬馬奔騰、

金戈鐵馬、

天馬行空、

駑馬十駕、

馬革裹屍、

招兵買馬、

馬齒徒增、

橫戈躍馬、

厲兵秣馬、

馬不停蹄、

人困馬乏、

單槍匹馬、

兵荒馬亂、

心猿意馬、

馬如游龍、

聲色犬馬、

青梅竹馬、

倚馬可待、

信馬由韁、

蛛絲馬跡、

走馬觀花、

一馬平川

望採納,謝謝

4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馬到成功、

一馬當先、

龍馬精神、

老馬識途、

千軍萬馬、

駟馬難追、

車水馬龍、

馬首是瞻、

萬馬奔騰、

金戈鐵馬、

天馬行空、

駑馬十駕、

描寫海島的詞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洞天 別有乾坤 地理位置 獨樹一幟 獨佔鰲頭 怪石嶙峋 怪石密佈 瑰麗風光 海防前哨 海上明珠 荒無人煙 交通咽喉 礁岩傲立 巨浪拍身 利劍擎天 林木蔥鬱 美麗富饒 渺無人跡 南海水域 蓬島瑤池 蓬萊三島 蓬萊仙境 蓬瀛仙境 全身披甲 熱帶資源 人跡罕至 人間仙境 山崖險峻 盛產魚類 水碧山青 天上人間 無限風光 五光十色 星羅棋佈 雄獅踞地 岩礁棋佈 顏色鮮豔 一覽無餘 異常美麗 嶼島並立 資源豐富 自然景觀 孤零零 光禿禿 海產品 火山島 綠森森 南大門 珊瑚島 珊瑚礁

描寫小島的優美語句

1、小島外,有許多桂花樹。秋天桂花盛開,一朵朵金黃色的小花落了一地,讓我情不自禁地吸上幾口,頓時感到心曠神怡。冬天還有梅花傲雪開放,「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這梅花的香味可真不賴。雖然已是寒冬,它依舊挺立在那。即使沒有玫瑰的火熱,百合的淡雅,鬱金香的金黃,但是它的堅貞不屈,真是毫不遜色。

2、小島中間被一條蜿蜒的小溪分割。溪水緩緩流淌,清澈見底。卵石清潔如洗,葉縫中,射進一束束的陽光,將小溪照得粼光閃閃。小溪旁有很多小柳樹,倒在溪面上,栩栩如生。

3、一條條海流,給這座小島上增添了生機。這些海流和大海的水並非相同。這裡的水,是平靜的,偶爾才會有一絲波動。

就連小魚小蝦和海歐和碰上沉寂的的氣氛裡。它們在石縫裡捉迷藏時,也是悄悄的走。一隻只海歐飛過,也沒發出叫聲。

好象鰱魚跳出水面時,也少了好多水花。

4、在美麗的小島上,太陽剛剛升起來,明晃晃地照著。突然,從土裡長出許多小苗苗,小苗苗長成一棵棵小樹,小樹又長出很多的小樹丫。忽然,一個小樹丫上冒出一個小鈕釦。

過了幾天,每個小樹丫上又長出許多的鈕釦。於是,這棵樹變成了鈕釦樹,這個島變成了鈕釦島。

5、在小島的北面有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遠看它是那樣綠,綠的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的可以看到河底的魚蝦。晚上,它在月光的照耀下是那樣的漂亮,那樣的溫柔,顯得那樣的迷人。

春天,它身旁的花開了,樹兒也都長出了新芽。五顏六色的的花和翠綠的大樹,還有不知什麼時候偷偷伸出頭來的小草,把河妝扮的更加嬌豔。

6、在小島的東面是一片森林。春天時,桃花開了,馨香四溢,春於是在這深紅與淺紅裡被點燃了。這些可愛的精靈,各施手段,竟弄身姿,攀於枝頭。

它們或正,或側,或仰,或俯,有如粉荷,有如胭脂。花大都全開了,也有半開的,偶然會碰到幾枝懶起的,也含苞待放。由於它太小巧,太嬌嫩,太動人,使人不忍心用手掌碰碰它,親近它,進而越發的惹人愛憐。

那些大而豔的花,忘不了炫耀自己,早早的擠於努力外伸的新枝上,爭奪著空氣和陽光。

7、在小島的南面山拔地而起,一座座群山如同高聳入雲的大廈。山上種滿了四季常青的松樹。山腳下是大片的田地,上面種滿了兔子們愛吃的胡蘿蔔。

連綿不斷的山巒向遠處延伸,直至融入萬里晴空,雲山蒼茫。山峰被薄霧輕輕的籠罩著,像含羞的少女圍著潔白的紗巾。

8、傳說,在西沙群島旁邊。有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小島,那座小島山清水秀。從西沙群島遠遠望去簡直就是人間仙境,所以人們稱其為人間天堂。

9、海邊景色十分美麗,樹梗是鬱鬱蔥蔥。在不知不覺間,夏姑娘的腳步已經悄然走近。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花露出了自己的英姿。

一朵朵小花,在晶瑩剔透的小草的襯托下,變得更加可愛。一隻蝴蝶扇動著它那小巧玲瓏的翅膀,在藍天的沐浴下自由的飛翔著,看著那優美的舞姿,讓我想到了童話中的小天使。

6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美麗 可可愛美麗

描寫「海島」的詞語有哪些?

7樓:肥仙女

描寫「海島」的詞語:別有洞天、 一覽無餘、 藍天白雲 、山清水秀、 獨樹一幟。

別有洞天解釋:另有一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造句:

1、沒想到,一個外藏槨裡還"別有洞天"。

2、上海較多的人家把陽臺封起來,建一個書房也別有洞天。

3、這裡青山疊翠,碧波盪漾,怪石嶙峋,別有洞天。

4、開發空間的多重功能,讀書玩耍都會別有洞天。

5、泰山極頂,神清氣爽,真是別有洞天。

一覽無餘解釋:覽:看;餘:剩餘。一眼看去,所有的景物全看見了。形容建築物的結構沒有曲折變化,或詩文內容平淡,沒有回味。

造句:

1 站在山頂朝下望去,小村的景色一覽無餘。

2 從窗戶向外看,城市的夜景一覽無餘。

3 城市裡一排排的樓房,雖然看上去整齊,但一覽無餘,總覺有些呆板。

4 我們在埃菲爾鐵塔上眺望,全市景物一覽無餘,盡收眼底。

5 在埃菲爾鐵塔上眺望,巴黎全市景物一覽無餘。

藍天白雲解釋:形容天空,天氣好。

造句:

1、瞧,玫瑰們在跳舞呢!「呼呼」的風聲是美妙的**,藍天白雲和綠樹,都是美麗的佈景。玫瑰姑娘們彎著腰,扭動著妖豔的身軀,底下紅撲撲的小臉兒,在陽光下,相互碰撞,又好像在說悄悄話。

2、保護環境,讓藍天白雲永駐,願綠水青山長留。

3、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4、讓藍天白雲永駐,願綠水青山長留。

5、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那年冬天,那個冷呀,把人凍得鼻酸頭疼,兩腳就像兩塊冰。

山清水秀解釋:形容風景優美。

造句:

1, 春天,我們來到山清水秀的西子湖畔。

2, 我的家鄉桂林,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

3, 山清水秀的江南,今年又是一個豐收的年景。

4, 春天的太白山,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充滿著詩情畫意,是旅遊度假休閒的好去處。

5, 在風和日麗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一個山清水秀的勝地交遊,我們對這裡的景色驚歎不已,以至別離後流連忘返。

獨樹一幟解釋: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造句:

1 程硯秋在京劇旦角中獨樹一幟。

2 大家都稱讚魯迅先生獨樹一幟的藝術風格。

3 在最通用的日用產品方面,它們也能獨樹一幟標新立異。

4 學術研討會後,他的**觀點獨樹一幟,在同行中引起爭鳴。

5 程硯秋在京劇旦角中獨樹一幟,以「程腔」聞名於世。

形容海島的詞語

8樓:暴走少女

島瘦郊寒、別有洞天、一覽無餘

1、藍天白雲

拼音:lan tian bai yun

釋義:藍藍的天,白白的雲朵。

2、山清水秀

拼音: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形容風景優美。

3、獨樹一幟

拼音:dú shù yī zhì

釋義:樹:立;幟:旗幟。單獨樹起一面旗幟。比喻獨特新奇,自成一家。

4、獨佔鰲頭

拼音:dú zhàn áo tóu

釋義:鰲頭:宮殿門前臺階上的鰲魚浮雕,科舉進士發榜時狀元站此迎榜。科舉時代指點狀元。比喻佔首位或第一名。

5、怪石嶙峋

拼音:guài shí lín xún

釋義:形容石頭的形狀很奇怪。

6、怪石密佈

拼音:guaì shí mi bu

釋義:奇形怪狀的石頭密密麻麻到處都佈滿了。

7、瑰麗風光

拼音:gui li feng guang

釋義:形容風景很美麗很巨集偉。

8、海防前哨

拼音:hai fang qian shao釋義:位於海防突出位置的前沿哨所,代指位於海防突出位置的地區。

9、海上明珠

拼音:hai shang ming zhu釋義:海上的一顆明珠,比喻珍貴且美麗,如珍寶一般。

10、別有洞天

拼音:bié yǒu dòng tiān

釋義:洞中另有一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引人入勝。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洞天、別有乾坤、地理位置、獨樹一幟 、獨佔鰲頭、 怪石嶙峋、 怪石密佈 、瑰麗風光、 海防前哨、 海上明珠、 荒無人煙、 交通咽喉、 礁岩傲立、 巨浪拍身 、利劍擎天 、林木蔥鬱、 美麗富饒 、渺無人跡、 南海水域 、蓬島瑤池 、蓬萊三島 、蓬萊仙境 、蓬瀛仙境、 全身披甲、 熱帶資源、 人跡罕至 、人間仙境 、山崖險峻、 盛產魚類、 水碧山青 、天上人間、 無限風光、 五光十色、 星羅棋佈、 雄獅踞地、 岩礁棋佈、 顏色鮮豔 、一覽無餘、 異常美麗 、嶼島並立、 資源豐富 、自然景觀、 孤零零、 光禿禿、 海產品、 火山島、 綠森森、 南大門、 珊瑚島 、

描寫風聲的詞語有哪些 10,描寫馬的詞語有哪些

風聲鶴唳。風捲殘雲。微風拂面。呼嘯而過。風的成語列表。走漏風聲 遮風擋雨 縱風止燎 驟風急雨 作浪興風 捉影捕風 魆風驟雨 拏風躍雲 捉風捕月。捉風捕影 追風逐影 追風逐日 追風逐電 追風攝景 追風躡影 追風躡景 追風掣電 逐風追電。逐電追風 驟雨狂風 驟雨暴風 驟風暴雨 櫛沐風雨 櫛風釃雨 貞風亮...

描寫氣味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味道的詞語有哪些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wxf199456 不可言宣 言 言語 宣 發表,表達。指不是言語所能表達的 用在說事物的奧妙 味道 不知肉味 原指被美妙的 所陶醉,因而辨不出肉味。後形容專心學習,吃東西辨不出味道。也形容生活困難,無肉可吃。尺頰生香 吃過美味之後,牙齒和兩頰逐漸感...

描寫冬天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冬天的詞語有哪些

冬天的成語 冰天雪地 滴水成冰 天寒地凍 鵝毛大雪 千里冰封 銀裝素裹 寒冬臘月 白雪皚皚 寒風刺骨 傲雪凌霜 雪虐風饕 歲暮天寒 松柏後凋 天凝地閉 歲寒三友 日長一線 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粉妝玉砌冰天雪地陽春白雪,漫天風雪,漫天飛雪白雪皚玉樹銀花 千里冰封,鵝毛大雪,雪壓冬雲,冰天雪地,白雪皚皚,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