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在北方能生長嗎

2021-06-10 12:10:32 字數 397 閱讀 6405

1樓:糖糖寳寳

菠蘿蜜是一種熱帶果樹,不可以在北方生長.

在年平均氣溫≥22℃、最冷月平均氣溫≥13℃、絕對最低溫》0℃地區能正常開花結果。

作為商品化栽培,應該在最低月溫度較高的地方發展,菠蘿蜜在有充足的水分、年降雨量在1200mm以上地區生長較好。 它根系深生,相當耐旱,但應注重防旱保溼,尤其是秋冬季 為了保證作物正常生長,最好有灌溉措施。

菠蘿蜜要求陽光充足,但又相當耐陰,幼苗更忌強烈陽光,故可與荔枝、龍眼、黃皮、香蕉和大蕉間種,適當合理密植並多留營養枝梢。

菠蘿蜜對土壤要求不高,多數土壤都能適應其生長,但以肥 沃、潮溼、深厚的土壤為最好,在村邊、房前屋後、道路兩旁、公園、城鎮種植的菠蘿蜜生長較好,枝葉茂盛,產量高,品質 好,既可美化環境,又可以獲得比較高的經濟效益。

菠蘿蜜是臭的嗎菠蘿蜜的味道怎麼也臭

菠蘿蜜 拉丁學名 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 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樹高10 20m,樹皮黑褐色 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 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 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

裡面長了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菠蘿蜜芯有黑點,能吃嗎?

可以吃,沉澱,不過是苦的,建議剔除再吃 吃了能 腹瀉 哈哈哈 菠蘿蜜芯有黑點,能吃嗎?你好,菠蘿蜜有黑點,可能已經不新鮮了,最好不要吃。注 菠蘿蜜軟了可以吃,如果感覺味道很怪,就扔掉吧。如果是一點一點的就可以吃,如果是一片一片的就不能吃了。二 以下方法可以挑到新鮮的菠蘿 1 觀察顏色。成熟季節菠蘿蜜...

海鮮和菠蘿蜜會相剋嗎,吃海鮮能不能吃菠蘿蜜?菠蘿蜜什麼人不能吃?吃菠蘿蜜有什麼禁忌?

海鮮的高蛋白遇上菠蘿蜜的高氨基酸丙基後就會發生化學反應,導致高蛋白破裂,產生有害人體的pda物質,輕則拉肚子,重則出現食物中毒的現象。不能和菠蘿蜜一起吃的食物 1 菠蘿蜜與蜂蜜。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本是兩種很正常的食物,對人體並無傷害。但是當兩種食物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