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蜜是臭的嗎菠蘿蜜的味道怎麼也臭

2021-05-29 17:43:24 字數 5211 閱讀 2684

1樓:排憂達人

菠蘿蜜(拉丁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

樹高10-20m,樹皮黑褐色;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果脯、果汁。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補中益氣功效;菠蘿蜜樹形整齊,冠大蔭濃,果奇特,是優美的庭蔭樹和行道樹;上百年的菠蘿蜜樹,木質金黃、材質堅硬,可製作傢俱,也可作黃色染料

菠蘿蜜是什麼味道?我家買的菠蘿蜜一股怪味是正常的嗎?

2樓:暖憶江南

壞掉的菠蘿蜜會有一股怪臭味,味道會變酸,如果是熟透要爛的菠蘿蜜果肉會散發出一種發酵的味道,而且果肉會發黑,這時如果實在捨不得丟,可以稍微嘗一嘗,如果已經完全變味,就不能再吃了,如果只是有點酒精味,還是可以食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就是那種脆甜脆甜的,其他也沒有啥怪味啊,問起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

4樓:維意定製傢俱

菠蘿蜜一股怪味是不正常的,一股怪味也許是買到了溼包或者是改良版的榴蓮蜜,就是菠蘿蜜樹與榴蓮樹嫁接而成,長出的果實會相對較小,有榴蓮的味道和個頭與菠蘿蜜的外表,有人認為菠蘿蜜的味道有些臭臭的、味道很怪。

菠蘿蜜的品種細細分來可以數出三十多種,但主要分為兩類,一類是硬肉類屬於幹包菠蘿蜜,表皮較硬,一類是軟肉類屬於溼包菠蘿蜜,表皮較軟,夏秋期間果子成熟,正宗的菠蘿蜜成熟後會飄香四溢,聞起來就很香甜濃郁,吃起來更是甜蜜,通常幹包比溼包好吃很多,而且易於處理,好的菠蘿蜜味道脆嫩、甜香、有嚼頭。

菠蘿蜜品種多樣,正宗的菠蘿蜜個頭十分巨大長度能達到25釐米甚至50多釐米,菠蘿蜜有嫁接和改良的品種,比如榴蓮蜜,就是菠蘿蜜樹與榴蓮樹嫁接而成,長出的果實會相對較小,有榴蓮的味道和個頭與菠蘿蜜的外表,有人認為菠蘿蜜的味道有些臭臭的、味道很怪,也許是買到了溼包或者是改良版的榴蓮蜜,所以吃不習慣。

菠蘿蜜的吃法算是水果中比較麻煩的一種了,在開菠蘿蜜之前最好是先在桌子上鋪上一層塑料布或者報紙之類的,以免菠蘿蜜的粘液沾到桌上不好清洗,戴好手套並且將水果刀兩面塗上植物油,這樣可以防止粘液黏住刀,切開後,將果肉單獨拿出冷藏,旁邊的包衣絲狀物另外裝起來,可以炒菜食用,果肉中的種子也可以單獨撥出來炒食或者煮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吃菠蘿蜜以前,先將其果肉放在淡鹽水中浸泡數分鐘

菠蘿蜜果的果實淺黃色,品種主要分為溼包和幹包兩大類,幹包菠蘿蜜果皮堅硬,肉瓤肥厚,汁少、味甜,香氣特殊而濃;溼包菠蘿蜜果汁多、柔軟甜滑,鮮食味甘美,香氣中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本來就是帶有怪味道,是正常的

應該說菠蘿蜜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吃的,粘稠並且容易壞

7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我聞上去就是帶有怪味道,跟榴蓮是一種性質的吧?

黏黏的,很甜,個人不是很喜歡。

菠蘿蜜開出來為什麼是臭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通過嫁接和改良較成功的就是榴蓮蜜,所以有人聞榴蓮臭。真正的菠蘿蜜味道聞起來都有香甜之感。

菠蘿蜜是熱帶水果,味道可口,營養豐富。菠蘿蜜的品種很多,正宗的菠蘿蜜可以生長的非常大,小的都是一二十斤,最大甚至能長到四五十斤。通過嫁接和改良,形成了許多新品種,其中比較成功的就是榴蓮蜜,外表和菠蘿蜜一樣,卻有著榴蓮的個頭和味道,有人聞榴蓮香,有人聞榴蓮臭,對於榴蓮蜜也是一樣,現在多數人購買都是十斤左右的菠蘿蜜,很可能會買到榴蓮蜜。

菠蘿蜜有幹包和溼包之分,幹包菠蘿蜜的果肉呈現一粒粒的模樣,比較容易分離出來,果肉的味道比較爽口、較嫩、清香、甘甜,人們多數更喜歡幹包,另一種則為溼包,果肉軟滑不容易分離出來,吃起來會有麥芽糖、蜂蜜甜味,會有濃郁之感,無論是幹包還是溼包聞起來都有香甜之感。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覺得那個味道是香的。這是自然現象,就跟蘋果是甜的一樣,是由他的組成成分決定的

菠蘿蜜是臭的嗎

10樓:寶寶的小精靈

菠蘿蜜不是臭的,菠蘿蜜很甜,有特殊臭味的是榴蓮。

一、菠蘿蜜介紹:

菠蘿蜜(拉丁學名:artocarpus heterophyllus lam.),是桑科、波羅蜜屬的常綠喬木。

樹高10-20m,樹皮黑褐色;葉革橢圓形,螺旋狀排列;花雌雄同株,果實成熟時表皮呈黃褐色,表面有瘤狀凸體和粗毛。菠蘿蜜是熱帶水果,也是世界上最重的水果,一般重達5-20公斤,最重超過59公斤。果肉鮮食或加工成罐頭、果脯、果汁。

種子富含澱粉,可煮食;樹液和葉藥用,消腫解毒;果肉有止渴、通乳、補中益氣功效;菠蘿蜜樹形整齊,冠大蔭濃,果奇特,是優美的庭蔭樹和行道樹;上百年的菠蘿蜜樹,木質金黃、材質堅硬,可製作傢俱,也可作黃色染料。

二、菠蘿蜜食用禁忌:

菠蘿蜜雖然好吃,但在吃的時候也要多加註意,以防出現過敏的現象。因此在吃菠蘿蜜之前,最好是將黃色的果肉放到淡鹽水中泡上幾分鐘,這樣不僅能減少過敏的出現,而且還能讓菠蘿蜜的果肉更加新鮮。還需注意的是蜂蜜不要和菠蘿蜜一起吃,菠蘿蜜水分少,糖分很多,如果和蜂蜜一起食用的話會互反應生成一些氣體,造成飽腹、脹氣等症狀,還會引起腹瀉,如嚴重會導致死亡。

11樓:anine小姐

55~5我被坑了!上次去海南呀諾達谷買的菠蘿蜜是臭的,都反胃了!這應該是沒熟的吧?

12樓:平子

果肉質地為肉質,金黃色,鮮果肉香甜爽滑,有特殊的蜜香味。

13樓:

新鮮的菠蘿蜜是不醜的,我姐去越南旅遊的時候帶了兩個回來,很甜,淡淡的回香甜味,答肉色呈鵝黃色(有點又有點奶白黃),不像榴蓮肉質那麼糯,味道也沒有榴蓮重,很好吃的。超市裡有賣的那種我買過,味道臭臭的,顏色也像普通菠蘿一樣黃黃的,不好吃,感覺想放了很久有些要爛掉的感覺!真的新鮮的好吃噢,比榴蓮味道好多了~

14樓:懿

很香,很甜。臭的是榴蓮

15樓:

不是臭的,你想說的應該是榴蓮,菠蘿密是很甜的,問起來味道不差

菠蘿蜜的氣味到底是臭的還是不臭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臭的菠蘿蜜味甘、微酸。

食用價值:

波羅蜜是水果,木本糧食和珍貴用材兼備的熱帶樹種,速生、美觀、產果量高。果實特大,大的15-20千克,一般重7.5-10千克,素有果中王之稱。

成熟果實的包肉富含糖類和維生素c等,為上等水果,味甜蜜濃香,也可調製飲料,或者製成果下、罐頭和釀酒籌。種仁佔全果重15-30%,澱粉含量高,炒食或煮食,味如板栗。

17樓:烤熟的鴨嘴

菠蘿蜜是沒有臭味的,榴蓮才有,菠蘿蜜氣味芳香,香氣迷人

菠蘿蜜為什麼是臭的 菠蘿蜜臭了還能吃嗎

18樓:就醬挺好

品種不同,菠蘿蜜臭了不能吃。

菠蘿蜜本身是不臭的,不像榴蓮一樣,有著獨特甚至讓人難以接受的氣味。成熟的菠蘿蜜有著獨特的果香,是一種非常甜蜜的味道,絕對不是臭味。剝開後的菠蘿蜜的甜蜜氣息更加濃郁,所以良好、新鮮成熟的菠蘿蜜只有獨特的果香,絕非是臭味。

菠蘿蜜當中富含了大量的維生素,其中膳食纖維十分高,熱量也是在熱帶水果中偏低的,所以在**期的使用者也能夠放心去食用。

19樓:aaa**王

蘿蜜是熱帶水果,味道可口,營養豐富。不過有

20樓:廣東臺社會縱橫

菠蘿蜜的味道也甜中帶點「臭」味,但卻沒有榴蓮那樣味道強烈

菠蘿蜜怎麼有臭味,而且還是有點像腳臭的味道,這是怎麼回事,是變質了嗎?

21樓:我是你的小瘋阿

本來就有臭腳丫子味,新鮮的菠蘿蜜也有臭腳丫子味,就像榴蓮,一個概念

22樓:

不會吧。儲存了很久了麼,既然有異味,保險還是別吃了!

菠蘿蜜怎麼味道怪怪的

23樓:1981滄海一粟

菠蘿蜜第一次吃會感覺味道有點怪怪的。習慣就好了。菠蘿蜜是很好的水果,但也不宜一次食用太多。

24樓:南明火焰男孩

怎麼會!我們的菠蘿蜜味道很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菠蘿蜜和榴蓮一樣,也屬於濃香型水果,即使表皮沒有被切開,依舊會散發一股香味,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果實香味情況來挑選品質優良的菠蘿蜜。

菠蘿蜜聞起來什麼味道

1、聞外皮氣味

如果是成熟度剛剛好的菠蘿蜜,那麼只要將鼻子湊近其外皮聞一聞,就能夠聞到一股香味,一般成熟的溼苞菠蘿蜜表皮會有一點點裂開,裂開的地方香味更濃郁,若是把果實切開來,果肉散發的香味就更濃烈了。若果實還沒切開就聞到很重的香味,說明是過熟了的果,不建議放置太久食用。一般當它開始散發清香的時候就已經成熟了。

如果是隻能聞到一點香味或者僅僅隱約能聞到香味的話,多半是生摘的菠蘿蜜,含糖不足,吃起來不香。

2、聞果實氣味

菠蘿蜜的果實氣味一般比外皮更濃郁,如果外皮帶有清香,那麼果實差不多已經帶有混雜著榴蓮氣味的的濃香了。買撥好的果實,如果氣味較淡,說明成熟度一般,口感往往更清淡爽脆。如果果實太熟了,會在濃郁的氣味中夾雜著一點酒的香氣,這時就需馬上進食,否則就容易腐爛變質。

如果氣味中夾雜著酸味或者腐爛的黴味,那就說明已經變質啦,可不要購買哦。

菠蘿蜜怎麼儲存

(1)剝開的菠蘿蜜最多可放三天,所以建議在三天之內吃完。

(2)菠蘿蜜容易腐爛變壞,尤其是在夏季且沒有冰箱的情況下更易腐爛,所以在吃不完時,可放在保鮮盒中,並放置碎紙、竹葉等,這樣可以儲存到第二天晚上。

(3)菠蘿蜜如果腐壞或有怪味最好馬上扔掉。

菠蘿蜜的營養成分

菠蘿蜜中含有豐富的糖類、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c、礦物質、脂肪油等,而且還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可以給我們的身體補充充足的營養物質,對我們的身體是非常好的。

菠蘿蜜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1、菠蘿蜜與蜂蜜。菠蘿蜜不能與蜂蜜同食!蜂蜜與菠蘿蜜本是兩種很正常的食物,對人體並無傷害。

但是當兩種食物被同時吃下,摻合在一起後,蜂蜜與菠蘿蜜的分子結構就發生了變化,並會不斷地膨脹。而人的胃無法承受無限期的膨脹,混食兩者嚴重的可導致腹脹而死。

2、菠蘿蜜與茶。吃菠蘿蜜的時候可以喝水,但不建議喝茶,尤其不建議喝綠茶。菠蘿蜜性寒,綠茶也屬寒性飲品,寒寒相加可致肚子疼痛等症。

菠蘿蜜怎麼判斷生熟菠蘿蜜怎麼判斷熟了沒有

判斷菠蘿蜜是否成熟大致需要三個步驟,首先是通過外表判斷,其次是通過聞味道判斷,最後才是通過切開判斷。具體判斷方式如下 1 外表判斷。首先,菠蘿蜜的外殼要完整且看上去比較新鮮,沒有破皮情況,果子體積較大,擦皮時果殼上面的凸起瘤狀物能比較脆硬,能輕易折斷,而且沒有白色的汁液,拍菠蘿蜜聽聲音比較渾濁,這時...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菠蘿蜜與榴蓮蜜的區別

菠蘿蜜富含糖類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鈣 鋅 鐵等有益成分,有 熱帶水果皇后 之稱,在隋唐時從印度傳入中國。榴蓮原產自馬來西亞,盛產於泰國,含有豐富的糖類 膳食纖維 維生素a 維生素b 維生素c 鈣 鐵 磷等多種營養素,被稱作 水果之王 榴蓮和菠蘿蜜的區別有從以下幾個方面 1 味道 購買的時候,只要...

裡面長了黑點的菠蘿蜜能吃嗎,菠蘿蜜芯有黑點,能吃嗎?

可以吃,沉澱,不過是苦的,建議剔除再吃 吃了能 腹瀉 哈哈哈 菠蘿蜜芯有黑點,能吃嗎?你好,菠蘿蜜有黑點,可能已經不新鮮了,最好不要吃。注 菠蘿蜜軟了可以吃,如果感覺味道很怪,就扔掉吧。如果是一點一點的就可以吃,如果是一片一片的就不能吃了。二 以下方法可以挑到新鮮的菠蘿 1 觀察顏色。成熟季節菠蘿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