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薩當時為什麼選擇登貝萊,可以進來看看

2021-03-19 18:19:35 字數 1975 閱讀 9453

1樓:米家的小孩

今年夏天,巴薩俱樂部的主要工作,一個是和梅西續約,另一個就是引援。在成功地與梅西續約到2023年之後,巴薩會將精力都放到轉會市場上。多特蒙德的法國小將登貝萊,是最近與巴薩聯絡最緊密的人物。

據悉,巴薩願意拿出7000萬歐元以上的高額轉會費,買下這位擅長邊路突破的新星。

這自然引起了很多質疑:為了買一個msn的替補,值得用這麼多錢麼?然而,你必須注意到,有很多跡象表明,新賽季巴爾韋德很可能將巴薩陣型變為4231,買登貝萊,絕對不是買一個替補,不然也不會開到這樣的**。

巴爾韋德是一個偏愛4231陣型的教練,之前執教西班牙人和畢爾巴鄂等西甲球隊的經歷,都說明了這一點。有人說,到了巴薩,必須入鄉隨俗,放棄4231,改打巴薩球員熟悉的433,前衛線上是一個後腰和兩個前腰的傳統配置。

可惜的是,現實條件不允許巴薩堅持傳統433了。最關鍵原因是,如今,你要到**再去找一對鼎盛年代的哈維和伊涅斯塔呢?不管是維拉蒂、埃雷拉還是庫蒂尼奧,這些傳聞裡的人物,他們都從未有過拉瑪西亞訓練經歷,想要達到鼎盛期哈白組合的超強控制力,都非常不易,而拉瑪西亞新一代裡,也找不出哈白這樣的傑出人物了。

是的,那幾年的哈白是不可複製的傳奇,趁早忘了步入新時代才是正事。

哈白替代者無從尋覓,讓巴薩新帥巴爾韋德,更有了堅持自己偏愛陣型的基礎。近來,巴薩向恆大後腰保利尼奧丟擲橄欖枝,還參與到切爾西后腰馬蒂奇的爭奪,其實都已經是非常明確的訊號。

如果是以往的巴薩,不會對這兩位側重防守的後腰表露濃厚興趣。畢竟,433的單後腰情況下,布斯克茨會踢大多數比賽,買另一個球星來,也只能像昔日的亞亞·圖雷或者亞歷山大·宋那樣,多數時間打替補。與其高薪養一位後腰替補球星,不如在這個位置上給拉瑪西亞小將一點出場機會。

但現在不同了。變陣4231以後,雙後腰成為常規配置,布斯克茨是組織型後腰,需要有另外一個側重攔截的後腰來搭檔,保利尼奧和馬蒂奇這才進入了巴薩視野。因為,不管是拉基蒂奇還是戈麥斯,也不是純正意義上的攔截型後腰,來踢這個位置都是客串。

在近年巴薩前衛線控球能力明顯下降的情況下,布斯克茨一人擔任單後腰,正面攔截比較吃力,失誤也不斷增多。變陣4231新陣,對於減輕布斯克茨負擔和增強後場防守屏障,都是一個很有力的幫助。

瓜迪奧拉鼎盛時期的巴薩有三個支柱——哈白組合、全能梅西以及阿爾維斯右邊路源源不斷地助攻。哈白組合難以複製,也就是超強控制力難以複製,而右邊路阿爾維斯的出走,替代者也是極難尋覓的。

鼎盛時期的阿爾維斯這個水平的右邊後衛,當今足壇可以說一個都沒有,這也是當今足壇最稀缺人才的位置了。皇馬的卡瓦哈爾如今算是這個位置上的世界頂尖人物,但也不是阿爾維斯當年類似邊鋒的踢法,保障不了全場比賽源源不斷地右邊路助攻。

巴薩近來對右邊後衛引援的興趣減淡,也與這層背景有關。阿森納的貝萊林雖然還可以,但與當年的阿爾維斯差距還是很明顯的,本菲卡右邊後衛塞梅多也是同樣情況。

既然新的阿爾維斯難覓,那不如買來一個具有強大突破能力的右邊鋒,讓其主要承擔右邊路突破的任務。右邊後衛位置上,如果買不到新援,就留用比達爾和羅貝託這兩位。如果讓他們兩位做主要側重防守的右邊後衛,他們也還是可以勝任的。

近來,巴薩啟動回購條款,將德烏洛費烏召回,同時,將登貝萊列為賽季引援首要目標,都是基於這一個原因。梅西常年來逆足踢右路,內切的突破、射門、傳球為主,右邊路進攻主要靠右邊後衛阿爾維斯。如今,新的阿爾維斯找不到,那麼,變陣4231,讓梅西改打前腰專職組織進攻,買一個強力右邊鋒來承擔右邊路突破,自然是最合適的選擇了。

德烏洛費烏之前一直不願意迴歸巴薩,和不少新星一樣,主要的顧慮是,在msn強勢統治下,出場機會極少。他最近改變主意,願意回來,顯然是因為主帥巴爾韋德與之溝通後,示意了他和梅西沒有位置衝突,他將成為首發右邊鋒的備選人選,競爭對手不是msn,而是另一位新援。

因為引援重點變成右邊鋒,那麼就至少要有兩個替換人選(擅長左腳盤帶的拉菲尼亞顯然是不適合打右邊鋒的,很多實戰證明了),召回德烏洛費烏是第一步,買來登貝萊是期待的第二步。如果多特實在不放,那麼,同位置也需要其他的強力新援,和德烏洛費烏形成競爭。

所以,登貝萊近來超越了貝萊林和維拉蒂,成為巴薩引援的第一選擇。別說什麼不值得為一個msn的替補用這麼多錢了,因為變陣4231,巴薩現在是要買一個進攻線上的主力新援。

人們為什麼煩巴薩,人們為什麼煩巴薩?

足球比賽的點球,紅牌本身是為了保護足球的健康發展。巴薩是支技術流領先的隊伍,以力量 為主的球隊在搶不到球的情況下進行犯規,是不得已而為之,因而和巴薩比賽的球隊犯規相對多,被罰下的情況多,本身就是正常現象。穆里尼奧談到我11打11從未輸過巴薩的話,你可以這樣理解 我在裁判縱容犯規的情況下一定可以贏巴薩...

為什麼叫巴薩夢三

所謂 夢三 是在瓜迪奧拉任主教練時期巴薩第三次達到巔峰。所謂 夢三 通常是指宇宙隊時代的巴薩,梅西 哈維和伊涅斯塔領銜的巴薩,在2009 2012年之間,曾獲得2個歐冠冠軍,拿過西甲三連冠,還完成過一次 六冠王 那幾年的金球獎得主,也都是來自巴薩的梅西,而且還出現過梅西 伊涅斯塔和哈維等 巴薩三人組...

巴塞羅那俱樂部為什麼又叫巴薩,巴塞羅那為什麼叫巴薩?

巴塞羅那足球俱樂部 f tbol club barcelona 簡稱巴薩 barca 巴塞羅那為什麼叫巴薩?這個主要涉及音譯的問題,巴塞羅那本身就是音譯詞,因此其簡稱不是按照中文的習慣,巴塞羅那英文是barcelona barcelona的簡稱是barca,即為巴薩。barcelona的簡稱叫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