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峨峰巔是什麼意思,峰巔一詞中巔的意思是什麼?

2021-03-19 18:19:35 字數 1258 閱讀 6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巍峨:高大壯觀,雄偉矗立的樣子;巔峰:山峰最高的地方

全句的意思是高大雄偉的山峰最高的地方,形容很高的意思

「峰巔」一詞中「巔」的意思是什麼?

2樓:邊然

【巔】diān 山頂。例:珠峰之巔。

【峰】fēng 山的突出的尖頂。例:峰巒 高峰 頂峰。

【峰巔】fēngdiān 頂峰。

3樓:柚子ing星光

峰巔[fēng diān]

[解釋] 頂峰

顛峰是什麼意思

4樓:武王棍王

就是山的頂峰,「最高的、最好的」意思,一般用來形容藝術、寫作等已達到了最高的水準。

「偉岸」是什麼意思?

5樓:臭臭vs小怪獸

基本解釋

(身材)高大挺拔;例如:偉岸的身驅

高明卓異;例如:資質偉岸

偉岸[wěi àn]

近義詞:

嵬峨 嵬巍 巍峨 雄偉 高大高峻 魁偉 魁岸 魁梧典故:《新唐書*李從晦傳》有:從晦姿質偉岸,所至以風力聞。

《宋史*韓世忠傳》有:風骨偉岸,瞬目如電。所以,「偉岸」一詞主要是用來形容身材高大魁梧的。

類似的有:

總理也引用過秦朝宰相李斯《諫逐客書》。裡面的一句話: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 擇 細流,故能就其深。

林則徐書兩廣總督府對聯: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你可以理解為:

成大事還需拘小節。想有所作為就必須關注細節,重視細節,細節決定成敗。 也可以理解為為人處事要胸懷寬廣,兼聽則明,廣泛聽取各種意見,集思廣益,可以把事情辦得更好。

造句:1.父愛是一座大山,挺拔而偉岸。

2.荷花聖潔,在於出淤泥而不染;青松偉岸,在於不怕雪壓霜欺。

3.蕩兩袖清風,拂去心塵坦然;樹一身正氣,留下口碑偉岸。

4.草生峰巔不顯偉岸,鬆長谷底不失高潔。

5.因為寬容,你的品質偉岸如山,讓愛恨情仇縱橫。

6. 來到山腳下,仰望那挺拔偉岸壯美超群的重巒疊嶂,真是讓我激動不已。

7.公路兩旁的白楊樹象保衛祖國的哨兵,偉岸挺立。

8. 愛——,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

6樓:嬴念蟻香梅

偉岸,偉大.就是這個男人很英武,很硬朗

山清水秀什麼峰巔,峰巔是什麼意思

山清水秀什麼巔峰?山清水秀是人們嚮往的,是最好的生活的巔峰。山清水秀是個風景區,風景美好的地方我們就要好好的去珍惜吧。一般在風景優美的地方都會有山有水,而且是山清水秀的巔峰,肯定是到達了人生的巔峰,站在山頂才能看到所有的風景 山清水秀什麼峰巔,不知道你說這話是要表達一個什麼樣的含義,因為我這邊就看到...

悠閒一詞中的悠是什麼意思,悠閒是什麼意思,詞語悠閒的解釋,漢語詞典

悠閒一詞中的悠是什麼意思 閒適,閒散 悠y u 久,遠,長 悠久。悠遠。悠揚。在空中擺動 悠盪。晃悠。轉悠。穩住,控制 悠著點勁。閒適,閒散 悠閒。悠然。悠忽 形容悠閒懶散 悠緩。悠悠 a 閒適,自由自在,如 白雲悠悠 b 憂鬱,如 悠悠我思 c 長久,遙遠,如 悠悠長夜 d 眾多 e 荒謬,如 悠...

《巨集觀》一詞是什麼意思,《巨集觀》是什麼意思??

一般我們常聽的是巨集觀調控啊什麼的 巨集觀主要是在經濟學應用,比方在經濟領域裡,國家作為一個成員存在,當要實施某政策時,會參照整個世界的當前形勢,以此為根據,做出相應的標準。而這種全球性的參照,就可以說是巨集觀。一般來說,我們通常把從大的方面 整體方面去研究把握的科學,叫做巨集觀科學,這種研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