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何為氣幕?預熱帶和冷卻帶分別用了哪些氣幕?都有何作用

2021-05-22 09:56:42 字數 825 閱讀 3975

1樓:黑傘下的光明

在窯爐的冷卻帶壓力的平衡更為重要,這個平衡由急冷風、抽餘熱、緩冷氣幕和窯尾冷卻等組成。這種平衡既能影響燒製產品的冷卻效果,又能直接影響產品的釉面亮度。在現代隧道窯和輥道窯中,都有比較先進的冷卻系統,所以冷卻效果很好,風驚缺陷很容易解決。

在這個平衡系統中,既要保證產品有足夠的亮度,又不能使冷風過多地竄入燒成帶而影響燒成溫度。說起釉面的亮度,在現代陶瓷窯爐中,它不僅與排煙抽力,急冷風的鼓入、抽餘熱和窯尾風有關係,而且還與燒成帶燒嘴點的支數有關係,它涉及的是整個窯爐的壓力平衡。所以調節時要綜合考慮。

關於急冷區急冷溫度的問題,由於現代陶瓷窯爐有比較先進的冷卻裝置,急冷溫度是可以比傳統窯爐低很多很多的,急冷的溫度測量點一般是在急冷區的**部位,這個溫度在傳統的窯爐上一般都會在800℃左右甚至更高,但現今的窯爐,由於冷卻效果均勻,這個溫度即使是在燒製衛生瓷這樣的大件也能降到600℃,在燒製日用瓷和瓷片的輥道窯中還可以更低一些而不會出現風驚,原因就在於現代陶瓷窯爐中冷卻裝置更為合理,冷卻效果更為均勻所致。急冷溫度肯定和產品的實際溫度有差異的,這種差異在不同的窯爐中的表現也是不一樣的。所以除錯窯爐時還得根據窯爐的實際情況出發,不要強求一致!

在冷卻帶的調整中還應注意尾冷卻和緩冷氣幕配合使用的問題。這些設定為除錯窯爐帶來了極大的方便,它們的作用不僅可以解決燒成缺陷,平衡窯內壓力,同時又可以調節窯爐出窯產品溫度。解決冷卻帶來的缺陷關鍵就在於「均勻」二字,而這些設定能夠保證上述目的的實現。

由於在冷卻帶中,產品是向外釋放熱量,又由於熱氣上浮的原理。所以在冷卻帶中也有緩冷氣幕風的設定,它不僅可以平衡冷卻帶上下溫差,而且可以平衡預熱帶攪拌氣幕風的壓力。同時,它和窯尾冷卻風配合使用還可以把出窯產品的溫度降到滿意的程度

何為氣,就像七龍珠裡的氣,為什麼我練了七龍珠裡面的氣兩年了都還不能往外發射,也不能從腳底下噴出來飛,為什麼?

體內激發出來的能量 氣可以隱藏 也可以突然間爆發 氣聚集在一點的力量會更大 每個人都有氣 不過潛力就有很大的不一樣 氣經過修煉可以變得更大 氣太大的話甚至可以引發星球震動 大 之類的 lz我說了這麼多你就把5分給我吧 就像火影裡的查克拉,類似能源,力量的東西,都是差不多的,看多了就知道了 跟你爺爺練...

作為黨員幹部個人而言,如何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而努力

作為黨員幹部個人而言,首先要,自己做得正行得正。就像總書記說的,打鐵還需自身硬,自己做得正行得正。然後才可以去批評別人。所有的黨員幹部都兩袖清風,一身正氣,自然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就會形成了。如何改進幹部作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全面落實從嚴 治黨新要求,要突出一個 嚴 字,堅持從嚴教育管理選拔任...

沒有預埋回水管做氣能熱水器回水管,如何接水管與控制電路。需要

需要空氣能控制儀表和一臺增壓泵 兩道熱水管。你這是家用的還是商用的?要看原先的供水管是怎麼做的,才好定方案 家用空氣能熱水器的熱水迴圈管道怎樣預埋?一般情況下家用空氣能熱水器預埋在牆體裡,首先你要選定空氣能熱水器主機和水箱安裝的具體位置,需要在安裝的部位開始鑿個比水管大點的渠道,預埋冷熱水管是各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