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地理什麼地方土層深厚肥沃,高中地理地形對自然地理要素的影響?

2021-05-21 11:26:51 字數 1090 閱讀 967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土層深厚肥沃的主要是指東北平原,一般大河的沖積平原是土層比較深厚的,但是要達到肥沃這個條件的話,還需要腐殖質比較多,也就是不能太熱,不能把營養物質都耗費掉了,這是需要在忠告緯度才可以實現的。綜上所述,在我國就是東北平原。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河中下游形成的沖積平原,三角洲、還有我國的黃土高原

3樓:魚水

一般是大江大河中下游的沖積平原或河口三角洲土層深厚肥沃

高中地理:地形對自然地理要素的影響? 5

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氣候,如青藏高原形成高原氣候

影響土壤,如平原地形,常常是土層深厚土壤肥沃

影響河流,山區落差大河流流速快,水能資源豐富,平原地區河道比較寬,水流平緩,利於航行

5樓:高中專業生

地形對自然地理要素的影響主要表現在:

(1)地形對氣溫的影響:地勢低的地方氣溫比較高,地勢高的地方氣溫比較低;高大山地面迎冷空氣的一側,冬季氣溫很低,杯子冷空氣一側比較溫暖。例如我國秦嶺北側山麓地帶,氣溫比較低,秦嶺南側的四川盆地冬季比較溫暖。

(2)地形對降水的影響:高大山地面迎暖溼空氣的一側,降水比較豐富,背風一側降水較少。例如臺灣山脈東側的降水明顯比西側多。喜馬拉雅山脈南側的乞拉朋齊成為世界上降水最多的地方。

(3)地形對光照的影響:山地面迎暖溼空氣的一側,陰雨天氣多,光照不足。背風一側降水比較少,光照比較充足。

高大山地或高原的頂部,空氣稀薄,光照充足。例如我國的青藏高原上氣溫低,熱量不足,但是光照充足。高大山地的陽坡光照充足,陰坡光照不足。

(4)地形對植物分佈的影響:緯度相同的情況下,海拔低的地方熱量充足,可以試著喜溫植物。高海拔地區熱量不足,只能生長耐低溫的植物。

由山麓到山頂,形成垂直分佈的植物帶。例如珠穆朗瑪峰、橫斷山脈等高大山脈,都形成垂直分異的植物帶。

(5)地形影響氣壓:高海拔地區氣壓低,空氣稀薄。低海拔地區氣壓高,地勢引起的氣壓差異,會形成熱力環流,影響當地氣候。

6樓:吾心有猛虎

甘肅地理氣候瞭解一下

這題為什麼選D?高中地理,高中地理 第13題為何選D?(這題整個沒看懂啊 )

避開豫西山地,降低工程成本。你好,是這樣的。首先我回答你發不了 所以只能拜託你結合地圖冊之類的,綜合地認識。中線經過的地形和地勢是怎麼的,總乾渠位於平原的西部,居高臨下,控制範圍廣,從丹江口大壩加高後擴容的漢江丹江口水庫調水,經陶岔渠首閘 河南省淅川縣九重鄉 沿豫西南唐白河流域西側過長江流域與淮河流...

高中地理中交通網路化是什麼含義,高中地理髮展交通的意義

是一個集組態 來監控 檢測 自分析 誘導 釋出 抓拍 為一提體的先進交通綜合控制平臺。具有系統監控功能 事件檢測功能 交通誘導功能 電子警察功能 事故處理功能等。大幅提高交通網路的執行效率,有效地解決交通擁擠的問題。答題不易 滿意請果斷採納好評 你的認可是我最大的動力 祝你學習愉快 高中地理髮展交通...

高中地理第五題為什麼選D,一道高中地理題,只要第一題為啥選d

原問題 若圖中太陽能板與地面的傾角可隨季節調整,我國北方太陽能板傾角最大的季節是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問題解答 首先我們需要了解 太陽 照射地球的運動軌跡,春天到夏天,太陽直射從赤道到北迴歸線運動,夏至時節氣太陽直射北迴歸線,夏季到秋季,太陽直射從北迴歸線向赤道運動,秋分時節太陽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