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種姓制度反映了怎麼樣的社會狀況

2021-05-30 03:10:45 字數 691 閱讀 58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印度的種姓等級。婆羅門和剎帝利佔有土地,部分成為封建主,他們依然是統治階級。而吠舍中的一部分成員則成為商人、高利貸者和富裕的手工業者,因此,已變成是商人種姓,和古代吠舍已有所不同。

而首陀羅和不可按觸的賤民已經逐漸附著在土地上,與失去土地的自由農民地位接近,共同形成印度中古時期的依附農民.

《2》社會影響

古印度的宗教同種姓制度聯在一起的,種姓制度亦稱"瓦爾那"(顏色,品質的意思)制度,實際上是奴隸制度的變形.約公元前2023年,雅利安人

把自己稱為"高貴者",把被征服者稱為"達薩",以"達薩"和"達西"

稱呼男女戰俘即奴隸.後來在雅利安人內部又產生了不同等級,形成了四種姓制度.即婆羅門種姓,主管宗教祭祀,占卜,唸咒,史稱僧侶階層,他們解釋吠陀經典,干預社會事務;剎帝利種姓,充當武士,國王也屬這個種姓,主管軍事和行政;吠舍種姓,一般雅利安平民,多數從事手工業,牧業和商業,也有富裕者,但沒有任何特權;首陀羅種姓,主要來自被征服者,也有少數雅利安人,其中除奴隸外還有接近於平民的貧窮者,他們在法律上和宗教上失去了受保護的權利.

前三個種姓是雅利安人,是"再生族",後一個種姓是"非再生族".根據婆羅門教創造的神話和《摩奴法典》四種姓是世界之祖婆羅赫曼(一說為普魯沙,他們可能為一個人)以口,雙手,雙腿,雙腳創造出來的,所以他們都有特定的職業,不可混淆界限.古代印度的宗教主要是婆羅門種姓創造的宗教意識和宗教行為.

為什麼戀愛專家裡男的佔80 這反映了怎麼樣的社會現實

一 中國男女比例為11 8,也就是說11個男人當中要有3個成為光棍,所以男人要研究愛情,這樣才不至於孑然一身.二 女人一般比較矜持,對於感情的事是被動的,所以不太張揚,很少去研究愛情。因為很難見到一個女生挖空心思去討一個男生喜歡。三 自然規律中有一個定數,那就是二八分。比如世界上有錢人總是那20 沒...

中脈道和的獎金制度怎麼樣,中脈獎金制度怎麼樣

制度都是可以模仿的 關鍵是運作模式,好的運作模式會讓你事半功倍的,傳統的運作模式做起來很難,人脈資源少,中脈獎金制度怎麼樣?中脈的獎金制度在整個行業當中,算的上好的的,但是選擇一家直銷企業不僅僅是看他的制度,我們還需要了解公司系統,文化,還要看切入時機,和公司是否具有穩定性。我介意你最好好好實地考察...

這個社會太太現實了,要怎麼樣做人呢

其實人生活在這個社會裡.原本就是件很不簡單的事情.當你來到這個世界的版這一刻,也就註定了你要權承受某些現實的東西.某些壞的好的東西 做人.安安分分.對得起自己.對得起這個社會.開開心心的.就是這麼簡單 現實復社會的確很殘酷。我認為做制人不一定要追求什麼樣的形式。隨心而為吧 有些事情就是那樣該說的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