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花瓣的前兩個詞是什麼,四字成語花瓣的前兩個詞是什麼

2021-06-01 13:14:33 字數 1950 閱讀 7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心香一瓣

copy

xīn xiāng yī bàn

【解釋】心香:內bai心的香;瓣:花或果中的du一片。比喻心中真zhi誠敬禮,dao如燃香供佛

【出處】清·無垢道人《八仙全傳》第27回:「我李玄只有心香一瓣,謹祝諸兄福壽綿長而已。」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一瓣心香

【例句】季羨林《序》:「也算是我獻給雨僧先生的心香一瓣吧。」

什麼花瓣四字成語

2樓:美秀時尚

冰雕玉琢:像是用冰用玉雕刻的一樣。

可以用來形容冬季的景色,城市夜景,器物和人。大都表現一種玲瓏剔透,光滑如玉的感覺。形容人時主要表現人的**長得比較細膩光滑

3樓:u盾

落英繽紛luò yīng bīn fēn

[釋義] 落:凋落;

英:花;繽紛:繁多雜亂。花瓣凋落;紛紛飛揚的樣子。形容鮮花盛開的美麗景緻。

[語出] 晉·陶淵明《桃花源記》:「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正音] 落;不能讀作「là」。

[辨形] 紛;不能寫作「分」。

[近義] 花團錦簇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

四字成語,一堆花瓣有規律的放一起

4樓:唐僧悟空去取經

循規蹈矩

循、蹈:遵循,依照。規、矩是定方圓的標準工具,借指行為的準則。原指遵守規矩,不敢違反。現也指拘守舊準則,不敢稍做變動。

近義詞規行矩步[1] 、安分守己、墨守成規反義詞胡作非為、隨心所欲[2] 、輕舉妄動

5樓:巖義科技

香消玉殞

【解釋】:比喻美麗的女子死亡。

【出自】: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30回:「香消玉碎佳人絕,粉骨殘軀血染衣!」

【示例】:屍體已經在下游打撈到了,雖然~,依舊面目嬌好云云。

◎徐遲《牡丹》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含貶義

什麼什麼花瓣四字詞語

6樓:蟲蟲學唱歌

花瓣四字詞語

常見的有這些:

婀娜多姿、百花爭妍、百花齊放、曇花一現、傲雪寒梅、絢麗多彩、五彩繽紛、五光十色

花瓣的瓣能組什麼四字詞語

7樓:驚心意

您好!瓣的四字詞語 :

一瓣心香、

一瓣之香、

七稜八瓣

很高興為您解答,

祝您生活愉快!

8樓:介辛

您好!瓣的四字詞語 :

一瓣心香、

一瓣之香、

七稜八瓣

9樓:

邋遢鬼灬∴…戴摸手機至濟寧麼啦可口可樂了了阿爸來了可口可樂了看看

形容只有幾片花瓣的荷花的四字成語

10樓:最愛心靈手巧

心香copy一瓣

xīn xiāng yī bàn

【解釋bai】心香:內心的香;瓣:花或果中的一du片。比zhi喻心中真誠敬禮,如燃香dao供佛

【出處】清·無垢道人《八仙全傳》第27回:「我李玄只有心香一瓣,謹祝諸兄福壽綿長而已。」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近義詞】一瓣心香

【例句】季羨林《序》:「也算是我獻給雨僧先生的心香一瓣吧。」

形容玫瑰花花瓣紅的四字成語?

11樓:民生為本

花蕾滿枝、豔麗動人、十分鮮豔、蓓蕾初開、繁花似錦、紅紅火火、玫瑰花開、色彩鮮豔

用兩個詞造句,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你這篇文字書法別具一格,字字筆走龍蛇,實在是書法中的 陽春 白雪 可謂妙筆生花,不同凡響。你的採納是我繼續前行的動力!謝謝支援!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熄滅聖火方式別具一格。小明真是妙筆生花,頃刻寫就一篇好文章。用兩個四字成語造句 看著他鎮定自諾,其實他內心心亂如麻。如果你還是這樣三心二意的工作,你將來會一...

成語潔淨前兩個字是什麼,成語四字 金

沒有 弊絕風清 弊 壞事 清 潔淨。舞弊的事情沒有了。形容壞事絕跡,社會風氣良好。不乾不淨 指不潔淨,骯髒。也指因忌諱而感覺不潔淨。也可形容語言不文明。臣心如水 心地潔淨如水。比喻為官清廉。潔言汙行 潔淨的言辭,汙穢的行為。形容言行不一,表裡相違。井冽寒泉食 冽 清澈 寒 清冷。只有在井很潔淨 泉水...

成語,什麼大振兩個,四字成語,什麼大振兩個

名聲大振 通過某件事情,使知名度大大提高.望採納 聲譽大振 sh ng y d zh n 解釋 聲望 名譽大大提高 結構 主謂式成語 用法 作謂語 指聲望 名譽 近義詞 聲威大振 聲譽鵲起 反義詞 聲譽掃地 例句 經過這件事情,他聲譽大振。名聲大振 呃,暫時只想出這一個 什麼大振四字成語 聲譽大振 ...